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08 22:03:58瀏覽306|回應23|推薦0

        前兩天上 ACLS 的課, 今天本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的, 沒想到洗衣機被我不小心丟了三塊墊子轉過之後, 排水口整個塞住! 一早滿頭大汗地在清理排水孔, 發現做了一小時的白工, 只好打電話給維修人員, 請他們派人來修.

        下午維修人員一來, 便找出塞住的地方 (在洗衣機裡面的那一條管子), 還順便用黑色膠帶把另一條被我用洗衣架戳破的排水用小水管補好 ; 於是, 我終於可以好好地洗衣服了! 等維修人員離開, 我先沖個涼, 趁著天尚未黑, 騎車去南方澳.

        宜蘭有兩大夜景可看, 一個是從礁溪山上看下來的蘭陽平原, 另一個, 就是南方澳漁港.

        以前在海軍服役時, 到過的港口中, 蘇澳港以 "潔淨優美" 深獲我的喜愛; 而南方澳緊鄰著蘇澳港, 則以 "熱鬧紛雜" 有別於蘇澳港. 如今, 遠遠俯視著這兩座港灣, 少了人車的喧囂, 在日靄餘光中, 遠方漂浮的龜山島似乎在游動, 這一刻, 頗為夢幻呢!

        這個觀景台位於蘇花公路上, 從蘇澳鎮上來, 大約 3.5 公里處; 如今已是著名的俯瞰南方澳觀光點, 所以可以看到許多人在這兒吹風賞景, 甚至拿長鏡頭拍照.

        拍過照後, 我到一家看似 local, 價位和口味卻頗優的小牛排館用餐. 飯後回到宿舍, 只見滿天星光, 於是趕緊架好腳架, 拍它幾張照片.

        一位羅姓老闆正好出來遛狗, 看到我在拍星星, 竟然很善意地把他門口的大燈關掉, 減少我的光害. 所以, 天琴座那五顆星星, 天鵝座的七顆星星以及天鷹座的一對長翼, 都可以清楚看到. 可惜, 不知道為什麼, 我拍的兩張天蠍座卻都很模糊! 今夜的星空, 在平地便可看得很清楚, 尤其天蠍座的兩隻螯爪和勾起的尾巴都很明顯, 我卻拍糊了, 真氣人!

        回到停車場, 北斗七星和北極星也是逼真分明, 不過這兒的光害比較大, 便拍不顯眼了!

        今晚眾星雲集, 但最亮最耀眼的一顆星, 卻由金星這顆小行星獲得; 即使街道上燈火通明, 金星還是不為所擾, 亮麗依然.

        生活中有些樂趣, 俯仰之間隨手可摘; 今夜星光燦爛, 與你分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ang@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26 13:36

大家都那麼好心一直稱讚你的夜景照, 我倒覺得你的第一張和最後一張很有趣

第一張的雲和樹長得好像, 如果把中間的醜房子刪掉就是張傑作了

最後一張的120是火車速限嗎?

[版主回覆07/26/2013 23:38:05]

用傻瓜相機拍夜景, 真的很不容易, 好唄!? 所以大家會很好心的來稱讚~

120 可能真的是火車速限吧! 只是, 我們的自強號, 最多也只開到 95 而已, 莒光號還常常低於 60 咧! 真不知那 120 是不是寫辛酸的!


HM@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23 10:08
《從蘇澳鎮上來, 大約 3.5 公里處; 如今已是著名的俯瞰南方澳觀光點,》
請問有沒特別的指標可導引?
看了您的格子真想去呢.
[版主回覆07/23/2013 22:23:14]好像沒有明確的指標!? 不過, 那個平台+步道 非常明顯, 開在蘇花公路上, 一眼就可以看到 (就在馬路邊), 很容易, 別擔心.

Paul@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20 15:15
真美!不知是否是騎自行車御風而上? [版主回覆07/21/2013 09:34:39]

等你的環島之旅, 騎卡打車來這兒逆風而上, 御風而行~~

至於我咧, 我不喜歡騎自行車, 因為屁股都會好痛!


Glaucippe@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20 09:44
第三張好美   
橋與海中的燈光倒影加上龜山島  真是夢幻極品
[版主回覆07/21/2013 09:32:28]這個夜景在宜蘭縣算是有名的, 下次來, 可以上來看看喲!

Rosemary@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19 22:45

真的很美咧    

有機會    我也希望能來看看你推薦的這兩處來賞賞~

不看得至少過上一晚

[版主回覆07/19/2013 23:32:47]可以帶家人來這兒住民宿, 或是當天來回也可以, 反正雪隧真的拉近了宜蘭和西台灣的距離!

陳小楓@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19 03:43
我也想看夜景!話說我為了留言註冊帳號=3=
[版主回覆07/19/2013 08:58:49]乖, 下次哥哥帶你看夜景!

八股帥哥@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18 20:59

日靄餘光中, 遠方漂浮的龜山島似乎在游動, 這一刻, 頗為夢幻呢!

第3張照片真是經典!

[版主回覆07/18/2013 22:34:36]謝謝~

小三子@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18 14:36

"宜蘭太平山或是苗栗泰安鄉, 山區裡的夜晚, 又寧靜又美,......" --> 沒寫完的點點點感覺下文是鬼故事了......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 你趕快辦一場兩天一夜的鬼故事探險營!!!!

[版主回覆07/18/2013 20:21:49]真要辦兩天一夜, 怕你們都沒時間參加了!

小三子@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18 13:02

你把南方澳漁港的夜景拍得好美啊! 但是星空就.............根本就是液晶面板上的亮點嘛~~驗退~~

 

哪天我們的同學會開拔到你的地盤, 辦個星空下的浪漫野餐會好了! 一定會很有趣!!!!! (雖然最後的結局一定是浪漫變吵鬧~~哈哈!)

[版主回覆07/18/2013 13:36:43]是真的可以考慮辦兩天一夜來宜蘭太平山或是苗栗泰安鄉, 山區裡的夜晚, 又寧靜又美,......

eek@guest
Re: 今夜星光燦爛
2013/07/17 22:59

 一個鎖頭的符號  此則為私密回應

[版主回覆07/17/2013 23:19:54]

噗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