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歐雙都遊 (一)
2013/08/29 06:34:27瀏覽440|回應3|推薦0

8 月 27 日星期二

        我搭早上 9 點的長榮航空前往倫敦. 本以為是直飛, 沒想到竟然在曼谷停留一個半小時, 換了另一批乘客 (原來有人只到曼谷, 有人是從曼谷飛到倫敦); 最糟糕的是, 居然還要重新做隨身行李的安檢, 害我原先在 the more "弄" 來的幾瓶飲料, 通通被丟掉了!

        到了倫敦 Heathrow 機場, 我先買電話卡. 倫敦的電話卡系統很先進, 在販賣機就買得到, 而且還可以上網. 出海關後, 本以為地鐵站會不好找, 沒想到指標相當清楚, 只是要走一大段路.

        到了地鐵站, 我不知道該怎麼買票, 因為我明天就可以拿到我的 London pass, 所以只要買能夠應付今晚到明天早上的 "地鐵+公車票" 就好 (單程單程的買, 不划算; 偏偏一日券又只能用到今晚 12 點). 正當猶豫的時候, 有一對好心的男女朋友來問我. 我說明我的狀況後, 他們卻表示也不知道怎麼辦, 便建議我找票務員.

        在售票處的年老黑人票務員非常親切, 要我先買 Oyster 卡 (類似我們的悠遊卡), 儲值後坐車. 明天拿到 London pass 後, 再隨便找個車站退卡, 把剩餘金額拿回來. 於是, 我便花 15 英鎊買了這 "蚵蠣卡" (內含 10 元儲值), 入關坐車; 轉了兩段地鐵後, 再轉一段公車. 下車時, 看到睦寰已在站牌旁等我.

        倫敦的大眾運輸系統相當完善, 尤其地鐵四通八達, 雖然已經 150 歲了 (1863 年開始蓋地鐵), 但卻維持地還不錯. 只是車廂略嫌矮且窄了點, 最高的正中央, 大概還不到 200 公分.

       這張照片顯示出車廂不寬, 但最重要的, 是右方坐了一個超人, 哈! (後來我才知道, 倫敦街上都有賣這件超人 T-shirt, 所以不時地會看到有人穿)

        倫敦的夏日時間比我們晚 7 小時, 我進入睦寰的宿舍時, 是晚上 9 點鐘, 但卻是台灣的凌晨 4 點了. 睦寰正在倫敦進修安寧醫學的碩士班, 當初也是跟他確定了可以住他這兒, 才決定要來倫敦玩.

        跟睦寰聊聊天, 洗過澡之後, 便上床睡覺.

8月 28 日星期三

        早上搭公車轉地鐵, 先到 Leicester 這一站; 甫走出站, 便看到這棟美麗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物. 在歐洲, 我就是很喜歡看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然而, 再細看一下, 哪尼~ 這原來是一家賭場!

        我按照 London pass 給的地址找去, 卻老是找不到 11A 這個地址!? 街道的一邊是偶數門號, 另一邊基數門號從 11 號就跳到 13 號, 沒有所謂的 "underground 的 11 A" 啊? 問了一家書店老闆, 才終於找到, 原來是在馬路正中央分隔島上的這座小亭子的地下室!

        London pass 的接待店員倒是很客氣, 我跟她抱怨說他們把我的卡寄丟了, 她微笑著說 "抱歉, 這有時是會發生的." 至少不像先前回信說 "一定是貴國的郵政系統有問題". 接著我要她們賠償我從機場到這兒來的交通費, 她們先是說 "公司從來沒有給付這種補償金", 等我把手機裡的 E-mail 給她們看後, 有一位小姐才說 "你把這封 E-mail 轉寄給我".

        又過了幾分鐘, 她確定收到我轉寄的 mail 後, 才同意把我先前預付的郵寄費和今天早上的交通費, 在 3 天內轉進我的信用卡裡.

        折騰了一下, 終於拿到我的 London pass 卡, 以及一張 7 天的 travel 卡. 此時心情完全不一樣, 加上手中有了倫敦市地圖和地鐵路線圖, 一掃先前在台灣做行前作業時的 "霧煞煞" 感. 好啦, 要開始趴趴走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M@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一)
2013/09/02 16:24
好厲害, 居然會搭他們的交通運輸網.給你一百分.

車上乘客和台北不同的是沒看人在玩手機.
[版主回覆09/04/2013 07:28:33]

他們地鐵的路線很清楚, 一看就懂, 任何人來都看得懂的.

照片中的人搭地鐵沒有玩手機, 是因為這時候還在地底下 7-8 公尺深, 收訊收不到, 哈哈!


海拉@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一)
2013/09/02 13:43

英國人也比法國人好喔...這是個人感覺啦!

倫敦最棒的是博物館及一些展覽館的門票都是用 donation 的方式,

可以省下不少錢哩... 

[版主回覆09/04/2013 07:26:45]

我覺得英國人比我想像中的還熱情親切, 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法國人還好, 現在比以前友善多了.


佬房@guest
Re: 西歐雙都遊 (一)
2013/08/31 03:07
(還記ㄉ偶ㄇ)佬房~(奇摩部落格熄燈號~最後ㄉ巡禮)~感謝.有您...美好ㄉ回憶~
偶新ㄉ~https://www.facebook.com/loes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