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山河森林公園
2016/10/21 22:38:14瀏覽802|回應4|推薦35

      這座公園蓋了至少 10 年, 終於在今年正式開放 (請見: 冬山鄉的未來景點)

      今天來走走, 門票酌收停車費 50 元. 一進大門, 有一間用影片介紹此地的視聽教室. 走出教室, 沿著冬山河, 以自然步道為主, 有兩處天然教室, 介紹不同的生態, 包括植物, 鳥類等等.

      冬山河的整建工作, 從上游的森林公園, 中游的親水公園, 到下游的傳藝中心, 基本上已經大致完成. 我覺得這是民進黨在地方建設中, 最具指標性的成績.

      一旁就是冬山火車站, 其瓜棚式的車站設計, 經過幾次颱風蹂躪之後, 已經不復當年剛蓋好時的亮眼了, 有點可惜!

      雖說是森林公園, 但樹木頗少, 也還沒長高. 看樣子, 要真正成為森林公園, 恐怕還要 2-3 年以上.

      綠色水道可以讓遊客乘船遊覽, 我原本以為在遊覽中會有生態講解, 沒想到只是順著人工挖掘出來的這一條水道繞一圈, 便結束了!? 讓我相當失望, 這樣的水道, 兩旁有好幾種水鳥, 水中有許多游魚, 實在是可以好好發揮 "生態旅遊" 的知性之旅!

      結束後, 開車來到蘇花公路上, 此時的雨仍是一陣一陣地下著. 由於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 最近天氣不穩, 於是在飄雨之間, 竟然出現彩虹!

      希望冬山河森林公園的樹木快快長高, 負責單位的生態講習和旅遊配套可以搭配地更好, 讓這座足以讓宜蘭人驕傲的公園, 更受歡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7855584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8 09:47
冬山河公園真漂亮,是宜蘭人的驕傲⋯⋯但離森林尚遠,是美麗的綠園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08 23:09 回覆:
對呀, 要等樹木長高, 又密, 才能叫做 "森林公園"!
叫 "綠園", 還真的比較貼切!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2 04:18
這裡真的不錯,超過18年的規劃到完成,大工程。
開放亮相之初,我不只推薦也陪同家同遊,誠如您說的,生態綠週的樹木要快快長高長大,我蠻喜歡這裡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1-02 22:21 回覆:
對, 我也覺得這座森林公園很有觀光潛力! 值得大力推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山河森林公園
2016/10/23 10:01
這個公園的遊法,真不適合老魔王的腳步,太輕鬆了。呵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0-26 13:45 回覆:
珍珠姊真是了解我, 這是陪外地來的朋友去參觀的,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2 15:22

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下

好瑰麗多彩的天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10-22 19:38 回覆:
對呀, 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 天空的雲也變的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