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雪奇緣繽紛特展
2016/01/15 23:41:33瀏覽550|回應5|推薦15

      Walt Disney 公司前年推出的動畫電影 "Frozen" (冰雪奇緣), 以一對姊妹的深厚感情, 感動了無數大眾. 對我而言, 當時覺得故事還不錯, 最主要的是, 主題曲很好聽, 姊妹倆的幕後主唱者, 唱腔和功力都是一流, 所以我反而是被音樂感動到.

      迪士尼公司很聰明, 隔年便開始發行相關商品, 大賣之後, 更是繼續推廣, 推出 "幕後製作過程和概念展". 兩個月前, 我先在網路上買了一張 250 元的票 (原價要 350 元), 便在今天約了三姐和小外甥 Alex 一起去.

      我們先在盛源吃美味的小籠湯包, 然後進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大道, 去參觀這展覽.

      進場前, 我先把故事大綱跟我三姐和 Alex 說 (因為他們倆都沒看過). 進門後, 裡面介紹著動畫裡的場景設計概念, 以及服裝設計理念, 接著, 有一幕簡短動畫, 就是姊姊 Elsa 被父母隔離, 而妹妹 Anna 卻一直要找姊姊出來玩.

      這一幕 Anna 唱的歌很好聽 (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 尤其純真的妹妹始終沒搞清楚為什麼姊姊不理自己, 卻從沒怨懟.

      接著故事幾乎是以妹妹為主, 描述她遇到一位王子, 自以為遇到真命天子, 而對他一見鍾情.

      而第一男主角的出現, 是有點令人傻眼的! 因為這男主角不是甚麼多金或尊貴的王子, 而是一位有點兒粗曠的山野獵人.

     他的出場很有趣, 是被一位唯利是圖的客棧老闆嫌棄的畫面.

      接著是被許多人喜愛的丑角--> 雪人 "雪寶" 出場. 我倒不覺得雪寶有多可愛, 但有幾幕他的表情和動作, 的確滿逗趣的.

      裡面的第二區, 是冰宮. 展覽至此, 主要戲份轉到姊姊身上, 帶大家進入愛莎公主的冰世界, 來到一個零下 8 度的展覽廳.

      一進來, 果然非常冷; 不過我的衣服還夠, 所以可以繼續看展並拍照. 主辦單位做了一個小小的雪地, 讓遊客來玩雪.

      旁邊還有電影最後一幕, 姊妹倆在冰上滑雪的保麗龍人型版.

      最有趣的, 是現場有三道冰雕溜滑梯, 大家排隊上去滑下來. 雖然冰道很短, 速度也慢, 但就是一個體驗, 所以遊客們還是很給面子, 每個人都開心地上去滑一次!

      走出冰宮, 我的眼鏡都是霧氣, 然後發現--> 啊~ 展覽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我相信製作冰宮的成本一定不低, 但這樣短短不到半小時就可看完的展覽, 居然收費 350 元, 實在好貴喔! (雖然我只買 250 元, 還是覺得不算便宜!)

      只好在外面的商品販售區再拍拍照片, 彌補一下!

      我三姊忍不住買了巧克力杯子蛋糕, 我後來沒吃, 不知道味道如何!

      這種展覽, 老實說, 有點兒像是 "粉絲自願上鉤" 的商品. 我還是認為 "冰雪奇緣" 的 CD 很值得買, 電影也建議去看, 但這種展覽, 就見仁見智了........

PS. 這幾年我看好萊塢電影, 似乎有趨向於 "最偉大的愛, 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 這觀念. 譬如 Angelina Jolie 演的 "黑魔女", 最後講到真愛, 是指母親的天性對子女的愛; 而這一部冰雪奇緣, 真愛是存在於姊妹之間. 在在都顛覆歐美童話故事的 "王子最後一吻, 解救了大家" 的想法, 很有趣,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43681521

 回應文章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1 14:42

哇!你三姐看起來好年輕又漂亮~

(不好老是說你臭老  呵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31 23:21 回覆:
啊~~ 又被砍了一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14:50
在大陸參訪過許多冰宮
也有長滑雪道讓遊客體驗
門票大約人民幣 40-50 元
差不多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18 17:22 回覆:

那是 "長" 滑雪道呀! 這裡的好短, 才 10 公尺左右而已........

不過, 在大陸可能要排隊排很久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雪奇緣
2016/01/18 09:40

印象中,迪斯尼每年都會推出冰雪奇緣的冰上歌舞劇。 - 澳洲好像每年冬天都有,我女兒小時候,帶她去觀賞幾次,長大後就不再看了。

讀你這篇介紹,很有吸引力,可惜沒有趕上我去台灣之前知道,以便安排前往。

如果來北京,我一定要去參觀。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18 17:21 回覆:
可以去看看, 就當作是回顧展.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08:21
「好萊塢電影, 似乎有趨向於 "最偉大的愛, 不是男女之間的愛情" 」

男女之間的愛情,演多了,看膩了

窮則變,變則通

總之,好萊塢電影求新求變大賺其錢啦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18 08:45 回覆:
我覺得好萊塢的電影還不錯的一點, 就是以前有很多部的觀念, 都是強調家庭的親情, 只是有些描述得很誇張就是了, 呵呵!

頭香
2016/01/17 22:35

人家的"冰紛特展"被你改成"繽紛"了啦! :P
和保麗龍姊妹滑冰那張照片很讚!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1-18 08:44 回覆:
是 "冰紛" 喔? 那我一定是沒仔細看封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