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三峰
2015/08/16 15:44:05瀏覽431|回應3|推薦25

      今天本來是跟政大 EMBA 爬七星山主東峰, 但我昨天跟 Abby 姊建議 "可不可以再加個大屯山主峰, 湊成陽三峰啊?" 獲得 Abby 姊的首肯, 於是, 對我而言, 今天就要同時爬陽明山最高的三座山--> 七星山主峰, 七星山東峰以及大屯山主峰. 我戲稱之為--> 陽三峰!

      早上 7 點鐘在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集合.

      由於這兩天, 分別有兩梯政大的人馬要上玉山, 因此今天只有 11 個人來爬陽明山. 大夥兒各自做好暖身後, 便開始登山. 由 Abby 姊領軍, 正憲哥押隊. 我本來希望從七星公園過去, 先上東峰, 再爬主峰, 這樣最後可以從小油坑下去, 去接大屯山主峰. 但有一位大姊擔心他們不爬大屯山主峰的人, 從七星山主峰直接下來的話, 會很陡很滑. 所以, Abby 姊決定還是先上主峰, 再上東峰.

      今天有點兒陰涼, 降雨機率據說是 30%. 天上有幾團烏雲, 但仍可看到藍天, 這種天氣爬山最舒服了!

      但 11 人的腳程不一, 經過第一次休息後, 隊伍就分成好幾段. 我姊夫本來走在第一個, 但他越來越沒力 (因為有點兒感冒), 於是我超過他後, 便自己往上走.

      有 Abby 姐和正憲哥帶著其他人, 所以我可以毫無顧忌地大膽自行上山. 七星山主峰這一段, 在 0.9k 到 2.1k 這一段, 是一路 45~60 度的石階上去, 相當具有挑戰性. 我調整呼吸, 緩緩上山, 大約花 70 分鐘走到主東峰的岔路.

      我算算路程, 其他人應該不會這麼快抵達, 心裡在掙扎要不要先去東峰, 再回來跟大家會合於主峰? 當時我心想 "以我的腳程, 應該可以在他們繞東峰而下之後, 再去餐廳排隊的等待時間中 (原本以為大家會去很熱門的冠辰餐廳吃飯), 來得及趕上他們."

      但又怕這樣做, 會顯得不合群, 畢竟大家是一起來爬山的! 猶疑了一下, 剛決定跨出幾步, 突然聽到 Abby 姊說道 "你要先去爬東峰吧?" 原來, 她怕我落單, 一路飆上來找我, 要陪我走完我心中的陽三峰.

      於是, 我們倆往東峰上去, 幾分鐘後, 我們就在風勢非常強的東峰頂了!

      天上烏雲壟罩下來, 地面上卻還是一片明亮, 這景色好特別. 我們在山頂拍了幾張照片, 被風吹到偶爾會東倒西歪, 因此趕緊下山, 前往七星山主峰.

      來到主東峰分岔處, 其他人陸續出現.

      眾人逐一上來主峰, 此處的風勢更強; 拍合照時, 我一個不注意, 竟然連戴穩穩的魔術頭巾都被瞬間陣風給吹走! 我眼看那一條頭巾飛過眾人頭上, 落下山崖........

      在等待其他人的時候, 越來越冷. 我姊夫顯然開始不舒服, 坐在一塊木造平台旁的地上躲風. 我二姊便決定陪他先下山, 而不跟我去走大屯山主峰.

      大夥兒在這喝水, 吃水果, 拍照, 聊天. 接著, 兵分兩路, Abby 姊和我從小油坑方向下去, 其他 9 人則按照原定計畫, 攻往七星山東峰.

      往小油坑的這一段下山石階也相當陡, 階距高矮不一, 但 Abby 姊竟然用小跑步下山!? 我只好也跟著小跑步, 只有在遇到轉彎處, 或階距較高時才改用走的. 這一段坡道有 1.6K, 我們大約花 20 分鐘走到小油坑休息站.

      喝點兒水, 上個洗手間後, 走上巴拉卡公路, 再轉進前往二子坪的岔路. 將近 2 公里的馬路段後, 我們來到大屯山主峰的登山口

      我想起兩個月前目送其他人上這坡段, 自己當時卻只能穿著涼鞋走平緩簡單的步道去二子坪, 心中有一股要雪恥的念頭. Abby 姊看看指示牌, 說道 "上面寫 1.6K 要走 70 分鐘, 看看我們會走多久!" 於是, 我們踏上這一段大約 30~45 度的連續陡坡.

      走到 0.6K 處, 可以轉岔路到馬路上, 那兒有一座涼亭; 但這不是我們的目標, 於是繼續上去.

      這一段陡坡連續 900 公尺, 不過我們倆不疾不徐地緩緩上山; 過了 0.9K 處後, 便是一段緩坡, 大約再 200 公尺後, 來到一個軍事營地的大門, 亦正式踏上馬路!

      從這兒再走 200 公尺, 便接到通往氣象站的馬路, 而氣象站便是大屯山主峰的山頂. 我們以這裡做為終點, 我看一下時間, 我們走這 1.3K, 竟只花了 28 分鐘! 我笑說 "Abby 姊, 我們這樣會不會太過分啊?" 雖說還有 300 公尺才到氣象站, 但最後這一段是大馬路了, 何況大屯山主峰的三角點在氣象站裡面, 一般遊客是不能進去, 所以我們便不打算走過去.

      這兒也有一座觀景台, 從這兒看過去, 面天山的電磁波板, 關渡平原以及淡水河的出海口都可清楚看到. 其中太平洋的海水在遠方陽光的照耀下, 呈現一片蔚藍與祥和, 非常美. 我和 Abby 姊在此駐足良久, Abby 姊說 "如果不是那些烏雲, 那我們甚至往南方可以看到雪山哩!"

      此時我姊夫突然打電話過來, 原來他們 9 人剛剛下山, 回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其他人不想去冠辰餐廳吃飯了 (因為每次都要排隊排好久), 因此我姊夫要開車上來二子坪接我們.

      我和 Abby 姊便順著公路往下走, 當離二子坪遊客中心還有 50 公尺左右時, 我二姊打電話過來說他們到了. 我們一出現在停車場前, 我二姊開心地下車, 幫我和 Abby 姊拍照, 呵呵!

      我們一起坐車下山, 送 Abby 姊回到第二停車場拿車, 她今晚還要跟政大的玉山七期一同上玉山. 我們則取道行義路, 到榮總去探視即將康復出院的金伯伯! 就在下山時, 開始下雨了. 我們都很開心, 因為一路清涼的登山, 直到結束後才下雨, 真是太完美了!

      這一次的 "陽三峰" 順利完成, 要謝謝 Abby 姊的義氣相挺, 陪我走完. 而今天的腳程之快, 也出乎我自己的意料之外. 看樣子, 有 "高腳" 在後面盯著, 是可以進步很多,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28012515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23:02

Sister Abby is better than you… ha ha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1 14:17 回覆:
Of course, she is the guide of the high mountain.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0 09:37

果然風勢有夠強的ABBY的頭髮都飛了起來,

那壓在頭頂的烏雲讓人以為快要黃昏,

而山下的天空又如此明亮,真的好特別,頗有={看破紅塵}的樣子,哈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20 16:17 回覆:
我是感覺像是 "神仙從天庭看向凡間" 的景象呢,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7 16:25

第二張照片俯瞰的視角

就見識道山路的陡峭難行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8-19 17:04 回覆:

其實有好幾段, 真的很陡.

幸好總距離短, 所以爬完倒也不會太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