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國樂社年度聚會
2014/12/21 20:27:41瀏覽762|回應7|推薦32

      今年的國樂社老骨頭年度聚會, 由秀卿和吳大哥一力承擔下來.

      今天雖然寒流來襲, 偶爾還下著微微毛雨, 但不影響大家的興致. 我一早搭了火車坐到埔心, 在車上和 Genie 相會; 到了埔心站後, 小豬玀已經開著名牌轎車在等我們了! 由於我最近好忙, 也不知道該準備什麼禮物, 便在火車站旁邊買了蘋果和水梨 (號稱 "夭壽甜"), 來到吳大哥家.

      一進門, 先和吳媽媽打招呼, 看到吳大哥和秀卿帶著外勞在廚房裡忙上忙下的.

      吳大哥自從買了一些 "道具" 之後, 現在變地很喜歡下廚煮東西, 我們也就順水推舟地 "愛吃" 他的手藝, 呵呵!

      遠從台中來的 Stone 學長已經到了, 其他人陸續就位. 今天總共有 17 位參加, 15 大 2 小. 大夥兒開心地聊著時事 (選舉結果, 因為這裡面有藍有綠, 哈哈), 聊著往事, 聊著八卦 (沒有來的人就變成主角). 當然, 還是要順便抱怨一下健保制度, 於是桂津又成了眾矢之的. 我們笑說 "桂津現在是資方代表"!

      我們這一群人, 從當年在學校社團開始, 便建立起濃厚的革命情感. 這感情二十年來不變, 畢業後, 每年固定在年終會選一天來相聚. 有趣的是, 這一群人中, 是以 "嚴肅, 不近人情" 的摩羯座居多, 但每年的聚會卻往往充滿爆笑和八卦! (所以, 我猜要嘛就是星座的統計學有問題, 要嘛就是這些人的月亮星座落在那些很三八的星座上, 哈哈!)

      今年魔羯的一老一少代表, 就是 Stone 學長, 以及 Genie 的小兒子!

      這三歲娃兒很有趣, 非常怕吳大哥家裡那一隻很親切的貴賓狗, 導致那隻狗一直故意去逗他玩, 嚇得他不停地哭叫逃走! 我們笑說 "這隻狗終於找到可以霸凌的對象了!"

      隨著豐盛的佳餚一道道地上桌, 大夥兒也餓了, 便齊聚桌旁, 自行拿取.

      每個人帶了不同的點心或禮物來, 因此除了吳大哥的 "型男主廚料理" 之外, 還有順子和恬的副菜, Genie 的點心, 桂津的蛋糕, 麗淑的 Godiva 巧克力, 小豬玀的麻花, 以及我的水果.

      餐後, 還有吳大哥的研磨咖啡, 以及奶酪和熱熱的西米露. 這邊吃完那邊吃, 感覺好像連續兩小時, 我的嘴巴都沒有停過, 吃得好撐. 最後還有生日蛋糕, 幫現場總共 8 個魔羯座的人慶生!

      全場 17 人裡面有 8 隻魔羯, 真是恐怖啊, 呵呵! (Stone, 我, Genie, 恬, 桂津, 碧君, Genie 的一對兒女)

      餐後, 照慣例要來個大合照.

      大夥兒吃著, 喝著, 聊著, 一陣混亂中, 居然四點半了! 於是彼此互道珍重, 跟吳媽媽和吳大哥道謝之後, 約定明年如果東東學長沒接, 就由我接下爐主, 大夥兒到宜蘭玩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9760882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23:35

幾乎 占一半的摩羯座真是強,我有摩羯座兒子,如你所言啊!

你們學長學弟妹間感情真好,每年有人當爐主,

現在是用什麼方法推舉下届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5-01-03 09:40 回覆:
現在就是我們幾個比較年長的, 自己跳出來 "認領"! 呵呵~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23:14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3 11:12 回覆:

Merry Christmas~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3:52

看來任何該出現的聚會
都要不辭辛苦的參加

才不會成為八卦的主角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2 20:40 回覆:

哈哈哈, 您說的沒錯!

還有一點, 在以前更恐怖, 通常沒參加的人, 就會被陷害當下一年的爐主! 感動(嘩)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11:08
8 隻魔羯,老魔、大魔、小魔、女魔、幼魔、微魔、•••全到了,真是恐怖啊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2 13:40 回覆:
就這樣一路魔到底~~ 奸笑(呵呵、嘿嘿)

您的笛子勒
2014/12/22 08:44

國樂社聚會耶! 怎沒來段演奏的影片?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2 09:17 回覆:
哎喲! 你們國樂班在聚會時都沒演奏了, 國樂社的更不行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2 08:23

熱鬧、溫馨又好吃的聚會。

我想起女兒小的時候,我們住的房子小也常辦這樣溫馨的聚會,每次餐畢散會,我又睏又累還要打掃,那時候好希望住大房子。

過了幾年,房子比較大了,孩子也大了,也很少再辦餐會。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2 09:17 回覆:
當主人的總是特別辛苦. 不過, 昨天幸好他們家有請外勞 (因為要照顧年邁的吳媽媽), 嘿嘿!

伊萊莎
2014/12/21 22:05
真是豐盛的一餐~
暖呼呼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2 09:16 回覆:
對啊, 尤其昨天好冷, 但一群人聚在屋子裡卻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