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蘭奔潛水: 尾聲
2014/10/13 22:22:43瀏覽891|回應8|推薦22

      這次來峇里島土蘭奔, 看到的是另一面峇里島居民的風貌; 老實說, 比較沒有我 11 年前看到的那種商業嘴臉, 但實際上我們接觸地不深, 也就沒有多深刻的印象.

      這篇尾聲, 只是想順便把一些前面文章中沒 po 出的照片, 補個版面罷了.

      我每次潛水, 第一個要克服的, 就是呼吸問題. 因為我偶爾還是會不自主地用鼻子噴氣, 所以面鏡模糊, 面鏡進水是常有的事. 加上鼻中膈彎曲以及過敏性鼻炎, 往往讓我一上岸就先擤鼻涕, 然後大口喘氣, 那模樣其實是很狼狽的.

      更不用說, 常常在第一支氣瓶下水後, 就因為一直在做耳壓平衡而把鼻頭給捏黑青! Fox冏

      小兔就厲害多了, 他是個運動健將, 幾乎各種運動他總是能輕易上手, 包括衝浪, 潛水, 網球, 足球等等.他在水中的平衡穩定度很好, 若不是他那台相機有點兒老舊了, 他其實是常常拍出很棒的照片的.

      這回他不小心把那台海洋精靈送他的防水盒摔壞, 讓他終於有好藉口, 準備買一台新相機了, 呵呵!

      海洋精靈是我的老同事, 幾年前她意外發現我有拿到潛水證照, 從此就常常盯著我要下水. 是良師也是益友. 這一張照片是她用 GoPro 在幫海龜攝影的模樣, 測試這一台小機器的各式功能.

      Q 媽很特別, 會暈船, 會暈浪, 可是對於潛水還是樂此不疲, 是個勇敢且個性良善的大姊. (寫到這兒, 我覺得好像在幫大家寫回憶錄喔, 呵呵)

      洧成是這次認識的新朋友, 他穩定度超好, 有教練的架式. 這是他第一次到國外潛水, 對他而言, 是個新體驗; 對我們這固定四人小組而言, 多了一個潛伴.

      我們拍自己人是理所當然, 可是我們的兩位潛導, Putu 和 Darma, 卻也很愛搶戲.

      我要拍這一隻某某豚 (好像叫甚麼 xx 箱豚), 一直在找適當的構圖, 結果 Putu 硬是跟在旁搶鏡頭, 直到我對他比個 "OK" 的手勢, 他才甘願游開, 讓我專心拍那一隻豚.

      Darma 搶起鏡頭來也是不惶多讓, 不過, 這一大片海扇有了他, 畫面倒真的是比較豐富了些, 呵呵!

      9 月 30 日傍晚在 Kuta 的海邊看夕陽, 忍不住玩起了 Kuso 遊戲.

Q 媽

海洋精靈

洧成

小兔

      這夕陽真的好美, 搭配滾滾浪花, 一層一層的, 似有不同彩帶在前導著這迷人的夕陽........

      Kuta 的食物價位不低, 我們五個人在 Kevin 推薦的一家燒烤店吃海鮮, 一頓飯吃下來, 竟然要 106 萬印尼盾 (大約 3200 元台幣). 最後一天中午, 我們隨便挑了家咖啡店用餐, 六個人也吃了 64 元美金, 真的是坑觀光客的地方.

      峇里島旅遊, 我還是沒甚麼太大的興趣; 但峇里島潛水, 雖然舟車勞頓, 以後還是可以列入考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161562

 回應文章


2014/10/17 23:50

這一篇很好笑

要替Putu和Darma澄清一下~~

其實他們是相當稱職又機靈的潛導, 許多拍大景的畫面, 都要有一個潛水人才會好看, 什麼人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畫面.

而他們一看到相機鏡頭的方位, 就立刻到適當的位置去, 光是這一點的功力就不容易了, 相信也是被世界各地的潛水客訓練出來的, 而你居然還嫌他們.....笑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0-18 14:23 回覆:

哈哈哈, 是我誤會他們了啊!?

不過, 我拍那一隻 xx 箱豚時, 快門沒按之前, 他一直保持那個姿勢不肯離開, 我只好按一下快門, 跟他比 ok, 表示有照到他, 他才甘願, 呵呵!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6 11:57

下次出國去哪裡?

順便澄清一下 , 我們醫院去尼泊爾只要五萬多! 不到六萬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0-16 19:29 回覆:

下次出國--> 11 月底, 日本南九州.

我記得 13 萬好像是小阿姨當時跟我說的, 所以當時我就直接拒絕掉了!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22:42
落日照還是Q媽及海洋精靈的pose好看哪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0-15 08:40 回覆:

拍照的人要去調整角度, 才能拍地像; 被拍的人只要站好即可. 另外的難度就是 "測光", 有時候沒做好, 會造成太黑或太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文字修正
2014/10/14 11:33

寫回應的時候,最後一句話忘記應該怎麼說。

現在想起來了,是美中不足,不是不完美。

Hugh! 中文表達的確 make difference。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0-14 12:48 回覆:
其實 "美中不足" 和 "不完美" 差相彷彿, 只是 "美中不足" 有正面的意義帶一點兒遺憾, "不完美" 比較負面一點. 文字的奧妙, 就在那一字之差, 許多語言都是這樣, 呵呵!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11:15
有沒有想去帛琉潛水? 我上次去 有不少老外專程去帛琉深潛 當地導遊極力推薦帛琉的海底 建議我們先學深潛 再來帛琉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0-14 12:45 回覆:

帛琉的洋流很強, 我的功力恐怕還不適合.

其實, 帛琉浮潛就很棒了, 可以看到很多生物, 你上次去, 不就玩瘋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4 10:38
酒足飯飽後
聽到百萬餐費
一定嚇醒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0-14 12:44 回覆:
對啊, 我們自己也嘲笑說 "隨便吃吃就一百多萬! 真是從沒有過的奢豪啊!!" 感動(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尾聲
2014/10/14 05:38

重要主角都華麗現身,好鏡頭。

任何活動沒有志同道合的同伴就不完美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0-14 12:42 回覆:
其實我這一篇本來的目的是要 po 那些夕陽的 Kuso 照, 寫著寫著, 倒像是電影劇終後的演員名單, 呵呵!

大榮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3 22:27
很有趣的海底潛水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0-13 23:41 回覆:
一起潛水的朋友對了, 就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