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雲三星慶生遊 (下)
2022/01/16 14:43:20瀏覽976|回應2|推薦27

1 月 13 日星期四

      我整晚睡地超級深沉, 雖然好幾次被自己的打呼聲吵醒, 卻總是又立刻睡著. 直到 7:15am, 終於好像有睡飽的感覺, 才醒過來. 算算時間, 我幾乎睡了 10.5 小時! 天啊, 昨天是有多累啊?

      Laurent 強調他今天可能爬不上虎山 (昨天應該也是被操慘了), 如果爬不動, 他就要先下山, 去泰安觀止泡溫泉等我. 我起來走了一下, 發現雙大腿還是有一點酸酸的. 我以往爬山再怎麼累, 只要睡一覺, 隔天幾乎都沒感覺了; 但這兩年發現, 有時候要多休息一天, 大腿的酸軟感才會消失. 看樣子, 真的老了....... 

      我跟 Laurent 說 "我的大腿也還沒完全恢復, 我們就爬看看, 如果真的不行, 就撤退, 不要勉強, 反正我們的行程很自由." 他聽我這麼說, 比較安心一點了. 我煮了泡麵, 吃過之後, 我說 "再去泡個溫泉吧~" 於是, 我們又到一樓泡了 10 分鐘的溫泉, 這才整理裝備, 退房離開.

      開車來到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停車場, 停好車後, 走到水雲吊橋前, 以虎山為背景, 先拍張到此一遊照.

      接著走過水雲吊橋, 開始登高.

      汶水溪非常清澈碧綠, 但或許是冬天枯水期, 水量沒有我上次來的時候大.

      虎山的路線上, 一樣是大約每 500 公尺有一個救援編號, 從 1 到 9 號. 在編號 4 以前, 只是小陡坡或緩坡, Laurent 跟著我慢慢登高, 一路儘跟得上.

      從編號 4 到編號 7, 是我私下稱之為 "快活三" 的 1.5K, 相當平緩舒適. 沿途落葉鋪路, 充滿冬意, 也充滿詩意.

      到了編號 7 的地方, 剛好在汶水溪上游的溪畔, 居然沒什麼溪水了! 我上次來, 還可以去溪邊洗臉洗手咧!

      不過, 無邊落葉蕭蕭木, 這景觀, 另有一番迷人.

      我們在這兒休息 10 分鐘, Laurent 的狀況不錯, 雖然接下來是一公里的 "天堂路", 但顯然他的信心已建立了, 所以休息過後, 我們便繼續往上爬.

      這一段天堂路, 果然不是好惹的, 跟昨天的鳥嘴山一樣陡, 但至少不滑溜, 所以雖然會喘, 卻不用擔心滑倒摔跤.

      今天山友不多, 我每走一段路, 就稍微停一下等 Laurent, 以確定他沒有走錯路. 當然, 也順便拍拍照.

      這一段天堂路號稱有一公里, 可是我覺得一定不止, 從編號 8 之後, 感覺是無止境的陡坡向上, 而且我一直沒看到編號 9! 其中好幾段是幾乎80-90 度的陡坡, 是很辛苦的路徑. 遇到這種地形, 我習慣抓著樹根或石頭上攀, 比較不喜歡拉繩子.

      不久, 連 Laurent 都追過其他山友了, 讓他信心更是大增.

      前面突然一群鳥鳴聲, 我拿起相機來捕捉, 明顯的看到兩隻樹鵲; 另外有兩隻羽毛全黑的小鳥, 但我不會認 (可能是烏鶇). 只是, 剛才那一陣鳥鳴聲, 應該不是樹鵲的聲音, 我知道樹鵲的叫聲是很難聽的!

      有幾棵樹, 似乎是捲曲地生長, 好奇怪, 像麻花一樣. 在這樹林中, 應該不是為了爭取陽光才長成這樣的吧! 不知道是不是土壤鬆動, 造成它歪斜了?

      這棵樹再過個幾百年, 應該會是一棵具有巨大樹洞的神木了.

      在不停地攀爬中, 終於, 一個小斜坡向上, 來到當年被我們戲稱為 "景陽崗" 的休息平地了.

      從這兒走到山頂, 只有 200 公尺. 我放下背包, 休息喝水, 四周看看, 咦~ 那隻藍腹鷴沒出現哪! 怎麼沒出來接客?

      等 Laurent 也到了之後, 我們一起輕裝走向山頂.

      兩分鐘後, 登上水雲三星的第一高峰--> 虎山! Yeah~

      虎山標高 1492 公尺, 從登山口到這兒, 落差大約是 912 公尺, 比鳥嘴山還硬. 此時山上有另外 5 位登山客, 大夥兒在這兒喝水, 聊天, 欣賞雲海.

      拍過照後, 我們回到休息平地. 我一邊拿出多力多滋, 一邊納悶著說 "奇怪, 那隻藍腹鷴通常都會在這兒等登山客呀!" 才剛說完, Laurent 驚呼一聲 "咦~ 牠在我腳邊!"

      原來藍腹鷴聽到我打開餅乾包裝袋的聲音, 竟悄悄地從草叢裡鑽出來, 賊兮兮地看著我.

      眼看我不想餵牠吃東西, 牠就假裝顧盼生姿, 在我們倆面前走來走去, 裝出一副聖女貞德的樣子! (好啦, 我知道這隻是公的)

      這隻藍腹鷴被山友餵習慣了, 已經不大怕人, 而且變得很老油條--> 如果吹口哨, 或揮手招呼牠, 牠根本理都不理. 可是, 只要塑膠袋的聲音一響起, 牠會立刻靠過來探視有沒有好料.

      我故意測試一下, 啣一片多力多滋在嘴上, 才剛低下頭, 牠立刻就亦步亦趨地靠向我. 我擔心萬一牠啄不準, 咬破我的嘴唇, 豈知, 牠也是緊張兮兮. 結果, 下一秒鐘, 牠一啄, 我跟牠同時各自往後退開, 牠開心地叼走餅乾, 我則忍不住笑出來, 哈哈哈!

      我和 Laurent 把多力多滋吃光光, 藍腹鷴眼見沒食物了, 倖倖然地離開., 我們也開始下山.

      我雖然放慢速度下山, 但 Laurent 的膝蓋又開始痛了起來, 所以跟他的距離逐漸拉開. 途中我等了他三次, 甚至在一個轉彎處等了快 5 分鐘, 還喊了他的名字, 他卻一直沒回應. 我心想, 反正只有一條路, 又有旗幟, 他應該沒問題的, 因此我只略微放慢一點兒速度下山. (否則, 有些路段, 以我的習慣, 會開始小跑步下山)

      來到一處觀景平台, 看到一對男女在拍照. 剛剛上山時, 這裡是白牆一片, 現在整個雲層打開, 可以看到昨天爬過的鳥嘴山.

      繼續下山, 遇到一個女孩帶了一對外國人正在上山, 那女孩笑道 "哇~ 你的眼鏡好特別喔!" 我跟他們打招呼, 稍微聊了一下, 外國男生是自由攝影師, 幫不同媒體公司拍照.

      走著走著, 我的小指頭越來越痛, 於是我到編號 7 的地方, 脫下鞋子來看, 果然兩腳的小指頭都起水泡. 我把雙腳踩在冰涼的石頭上, 當作冰敷, 休息 10 分鐘後, 穿上鞋襪, 繼續下山.

      到了編號 4 的地方, 本來想再休息一下, 脫下鞋襪的, 但這兒有一對中年夫婦在休息, 我只好又繼續走到編號 3 的地方, 才脫下鞋襪. 此時一看, 挖咧, 我的左腳水泡已經破掉, 開始滲血, 襪子上已經染了一小片血漬!

      我又踩踩冰冷的石頭幾分鐘, 接著, 開始快速下山; 在雙腳小指頭疼痛之下, 當看到水雲吊橋時, 心中真是開心不已!

      走回車上, 趕緊換上涼鞋, 再換上乾淨的 T-shirt, 然後去公共廁所洗臉洗手洗登山杖. 本來想順便讓雙腳泡泡冷水的, 這時 Laurent 打電話給我, 說他下山了! Wow~ 比我想像中還快, 我本來以為他至少還要 20 分鐘才到得了.

      我開車去接了他, 我們再一起到清安豆腐街吃午飯, 結束這兩天一夜的水雲三星.

      今天這樣一趟虎山行, 來回大約 9 公里, 花了 4.5 小時, 有累到. 但兩天內完成水雲三星, 還是很有成就感. 這三座山, 難易不同, 也各有特色, 我相信會是登山客口袋名單中的佼佼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132312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24 14:41
 A092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老"不是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 歡迎有空來坐坐!!\^O^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8 06:32
您的體力真好!👍

藍腹鷴 鳥 好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1-18 16:36 回覆:
藍腹鷴真的很美, 羽毛鮮艷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