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魯閣一日遊
2022/01/06 22:47:32瀏覽860|回應1|推薦25

      上次去走山月吊橋, 看到山月村的梅花很漂亮, 興起了要帶老媽去參觀的念頭; 於是上網登記山月吊橋, 發現 1/6 人很多, 便預訂了 1/5 星期三的參觀.

      二姊和三姊也有空, 便在前一晚來羅東, 1/5 早上出發, 直接前往布洛灣. 甫下車, 二姊打電話給遠在紐約的 Michael, 讓他跟我們一起拍合照, 呵呵!

      今天天氣還算不錯, 雖然雲層有點兒厚, 但偶爾還是可以看到藍天. 這幾天之中, 今天算是最好的一天, 1/4 和 1/6 都下雨咧!

      布洛灣的停車場就很有看頭, 高大的樹木整齊排列, 空氣清新, 光是停車場, 我就覺得很棒.

      接著開車上山月村. 這一段路雖然很短, 但因為相當陡, 為了避免老媽的腳力提早打烊, 所以我開車載她們上去.

      山月村的梅花居然沒有上個月多!? 本來我上個月來的時候, 看已經開了六七成, 想說這個月初來應該大綻放了, 沒想到還是差不多!? 可能這就是這個品種的開花程度了吧.

      二姊說有聞到很清新的梅花芬芳, 我還是沒聞到.........

      接著開車上山, 到天祥吃個五菜一湯的合菜, 然後散步到祥德寺.

      這裡是三條溪流匯集的地方, 從北方來的大沙溪, 會合了從東方來的塔次基里溪, 形成立霧溪, 就此流向太平洋.

      祥德寺似乎在整修中, 所以我們沿路欣賞立霧溪谷的風光, 走到寺門口便打住.

      媽媽忘了帶登山杖, 便用兩把雨傘充當拐杖, 給她撐著走.

      回到天祥的梅園, 拍拍網美照. (有姊姊來的好處, 就是她們會主動幫我拍網美照)

      下一站來到長春祠.

      當年蔣總統  經國先生建蓋中橫公路時, 有 226 位工程人員因此殉職. 為紀念這些辛勤而不幸的罹難者, 當時的交通局在此瀑布上方蓋了長春祠, 以告慰英靈.

      本來其上方還有一段相當陡峭的步道, 可以通往觀音洞, 但因為兩度落石砸毀祠堂, 並造成步道崩塌, 所以現在登山步道已封閉; 遊客只能走到祠堂前參拜, 便循原路回來.

      不過, 一般遊客都是在停車場拍拍照而已, 很少人走到祠堂去參拜. 這次我想說, 就趁機帶媽媽多走走路, 因此帶她們走過長春橋, 下到彌陀巖 (這兒有三聖佛可供參拜), 然後鑽入隧道中.

      走過隧道後, 便看到強勁的溪流從山洞中噴出, 形成快速的瀑布, 其上便是供奉英靈的祠堂和亭台. 這亭臺是仿唐朝的風格, 嵌在山壁中, 下有飛瀑穿過, 是很棒的設計.

      我們在這兒拍照休息, 回望太魯閣峽谷和長春橋, 有不同的享受.

      媽媽和兩位姊姊在這兒拉筋做伸展, 比較之下, 還是老媽最軟 Q, 我最僵硬! (我娘可以拉到將近 165 度, 快要一字劈了; 我最多就是 90 度再多一點點)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 開始往回走. 在 9 號省道上過了崇德隧道, 靠右停車, 帶她們參觀有名的清水斷崖.

      其實這兒, 很多人都來過, 我娘很久以前應該來過, 但她忘了, 所以讓她回味一下這裡的美景. 尤其是下午, 順光拍照, 比較好看.

      傍晚回到羅東, 帶她們去一家新開的麻辣霞火鍋店用餐. 單點的價位相當貴, 但因為是新開幕, 到 1/19 以前, 消費滿 100 元送 100 元折扣券, 等於是打對折, 就很便宜囉, 呵呵! (可是票券只到 1/30 以前有效)

      不過, 我真心覺得這家火鍋店相當貴; 以後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折扣, 或是固定價位改成吃到飽的話, 應該是不會再來吧! 不屑 不屑

      我笑著跟老媽說 "你今天很厲害, 走了不少路耶, 大概有 4 公里左右喲!" 結果二姊拿出手機的記錄來看, 叫著 "什麼!? 竟然是 5.6 公里!" 這大概是繼 9 年前在張家界走了 11 公里後, 第一次在一天內走了超過 5 公里的記錄了,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1139859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4 03:36
太魯閣,真自然美麗,可以長久待著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2-03-15 22:57 回覆:
太魯閣是台灣的瑰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