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七星主東北峰
2021/10/14 20:37:55瀏覽780|回應0|推薦26

      原本今天要爬小觀音山 O 型路線, 但因為前幾天受到圓規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 一直下雨, 為了避免太過滑溜而危險, 昨晚臨時決定改走七星山主東峰.

      早上大夥兒分兩輛車, 在冷水坑集合.

      Elton 問大家要不要加碼七星北峰? 由於我們都沒走過, 當然說好, 於是整理裝備後, 於 9:10am 開始爬往東峰. 雖然預期會下雨, 但一路上山後, 竟然雲開見景, 令大家驚喜不已.

      秋風颯爽, 心曠神怡, 大約 50 分鐘後登頂七星山東峰.

      此時山風好強, 拍完照之後就有點兒涼意, 所以我們不多逗留, 直接前往主峰.

      根據以往的經驗, 七星東峰的風總是比主峰強, 沒想到今天連主峰的山風都好強. 我們拍完照後, 改由 Elton 帶隊, 前往從沒爬過的七星北峰.

      我們從主峰旁一個不起眼的小岔路下山, 一開始, 便是走在比人高的箭竹叢. 即使視野不佳, 但隱約總是可以看出前人踩出的路.

      走著走著, 我突然問說 "這裡的路, 好像是我們踩出來的, 不像是路耶!?" 因為感覺箭竹叢太密集, 不像是被登山客踩出來的小徑. Elton 停住, 後面的文華說道 "這邊有一條路, 應該是這裡吧?" 我們往回走, 踏上文華看到的那一條小徑, 果然接著就看到地上有紅色麻繩指引小徑.

      順著滑溜的小徑下山, 過一會兒爬一小段坡, 突然, 就看到一小塊平地, 地上有塊紙牌, 寫著 "海星峰 (七星北峰), 1063 公尺".

      啊, 就是這兒了, 真是不起眼哪! 七星北峰就在七星主峰旁, 我以前從沒聽人說過; 雖然很近, 距主峰大約 200 公尺左右而已, 但路況既差, 景觀又比不上主峰, 看樣子, 以後應該還是不會成為熱門景點.

      拍完照後, 我們在滑溜的箭竹叢中爬回主峰, 略為休息, 喝水, 吃點心後, 往小油坑的方向下山.

      到了距離登山口大約 200 公尺的地方, Elton 說 "這兒有座七星池, 不見得有水, 但可以去看看." 我們從旁邊一條不起眼, 但綁了紅旗幟的小路鑽進去, 又是 "箭竹雨林" 的開始.

      在箭竹叢中鑽著, 這一段由於濕氣較重, 走沒多久, 褲管就濕了. 但距離不遠, 大約 10 分鐘後, 便來到池邊!

      由於連續下了 4 天的雨, 今天的七星池居然水量不少. 據說這兒是 "下七星池", 總共有三池, 都是在雨天之後才會出現. 大夥兒一抵達, 便開始拍照.

      我先前看朋友 po 過照片, 但始終不知道七星池在哪兒; 這回由 Elton 帶隊, 看到這傳說中的七星池, 清新, 寧靜, 優雅, 超乎想像的美!

      鑽過箭竹雨林, 回到小油坑遊客中心. 大夥兒到洗手間沖洗一番, 再喝些水, 然後依照 Elton 的建議, 走戰備步道回冷水坑.

      我們都沒走過這一段路 (以前都是開車呼嘯而過), 走了一小段馬路, 接一小段戰備步道, 再回到馬路上時, 居然看到一道瀑布!

      旁邊沒有說明牌, 不知道是甚麼名字, 大概是小油坑瀑布吧?

      接著又走到戰備步道入口時, 大家都傻眼了--> 這麼陡, 要走嗎? 還是走馬路就好?

      經過一番掙扎後, 我說 "既然是來爬山, 就爬吧!" 於是帶隊爬上去. 幸好只有一開始的這一段是陡坡, 上去之後, 一路都是平路. 但是, 或許是少人問津, 所以許多石塊路上都長滿了青苔, 但還不至於滑溜.

      走了一公里的戰備步道後, 又回到馬路上. 看了一下地圖, 看樣子, 我們是走了一圈 O 型路線, 往返於冷水坑和小油坑之間.

      大夥兒都累了, 決定走馬路回去就好. 沒想到這一段馬路是先上坡, 才逐漸下坡回到冷水坑. 最後從小油坑回到冷水坑這一段路, 足足多走了 3 公里多的路呀!

      回到冷水坑, 算算時間, 這一圈走下來, 大約 4.5 小時.

      開車下山, 來到士林的強強滾火鍋店大快朵頤一番. 今天很令人驚喜的, 是居然全程沒什麼下雨, 而加碼的七星北峰和七星池, 也讓大夥兒興奮不已, 算是意外的收穫,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943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