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澳的日出
2021/08/22 07:26:52瀏覽1053|回應0|推薦24

      每次上完夜班後的隔一天, 由於時差的關係, 我往往會清晨就起床. 今天也不例外, 3:30am 突然醒來, 就再也睡不著, 於是起來看看書, 臨時起意--> 去南方澳等日出!

      查了一下氣象局的日出時刻表, 今天的日出, 預計是在 5:31am, 於是我 5am 出發, 開車前往南方澳的觀景台. 才剛開上蘇花公路, 沿路居然已經有不少人駕著大砲在等日出. 等到了南方澳觀景台, 哇塞, 竟然第一排早已擠滿了人, 人手一支大砲在等日出了! 現在日出是有這麼夯嗎?

      我走過去, 勉強找到一個小空隙, 架好我的腳架, 在一排單眼相機中, 恭敬地端上我的傻瓜相機. 我看到兩旁的攝影者用奇怪的眼神瞄了我的相機一眼, 哈哈!

      此刻 5:25am, 我跟著眾位貌似專家的攝影者 (因為他們都架著大砲, 應該是攝影專家或愛好者吧), 選好構圖, 測定光線, 看著寧靜的南方澳漁港, 等著遠方厚厚雲層後的日出.

      龜山島靜靜地矗立在左方, 也準備迎接朝陽. (龜山日出, 是宜蘭八景之一)

      即使雲層厚, 大家預計可能看不到美美的日出, 但當光線明顯亮起來時, 快門聲音立刻此起彼落. 我習慣把快門聲音關掉, 所以只有我這一台傻瓜相機是安靜無聲的.

      5:45am, 太陽終於從雲層後面悄悄地升上來.

      我用不同的相機模式來拍, 效果好像都差不多; 用不同的對焦功能來拍, 效果才會比較不一樣. 我把焦距設定在太陽, 但是太陽並沒有太明顯, 反而是南方澳的漁船確實變得比較模糊一些. 結果, 這樣看起來, 似乎整張照片都有點模糊!

      等到太陽整個爬上雲層, 我就收工啦. 往山下開去, 在途中, 又補拍一張太陽的金光灑在海面上的畫面, 結果看起來很像日落! 大笑

      這才來到蘇澳鎮上, 去買那好吃的韭菜包和高麗菜包來果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6779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