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肺炎之支援快篩站
2021/06/13 21:54:47瀏覽1286|回應6|推薦42

      礙於中央的不願意 "普篩", 新北市的侯市長弄了一個 "熱區廣篩". 這下子, 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一瞬間讓國內確診數往上衝. 兩個禮拜下來, 確診數才終於在這幾天開始減少. 但 "外籍移工" 的篩檢率在各縣市依舊偏低, 造成許多縣市的擔憂. 宜蘭的漁會突發奇想, 竟然主動找上縣政府, 要將旗下的外籍漁工做個普篩.

      據說 "價錢" 談了許久, 最後漁會終於以低價成功標案. 雖然價格不高, 但前天消息一出, 還是有許多醫護人員願意去支援, 我就是其中一位.

      外籍漁工加上漁會的工作人員, 全數大約 900 人左右, 分成兩天篩檢; 昨天是聖母醫院和蘇澳榮院支援, 今天是我們醫院獨挑大樑, 而我負責下午那一組.

      中午 12:20 在醫院集合 (我差點兒被司機大哥放鴿子), 開車前往南方澳漁會廣場. 我們一到就先著裝. 由於是普篩, 我覺得應該只要穿一般的防護衣就好, 何況篩檢時還有壓克力隔板; 但文齡說這是縣政府主辦的, 還是要照規矩來, 因此大家按照正確的順序, 一一穿上防護裝備.

      穿好後, 便和已經熱到全身濕掉的第一組交接.

      交接完, 正式上工. 今天氣溫 33 度C, 雖然有陣陣海風吹拂, 但包在兔寶寶裝裡面, 不到 5 分鐘, 就明顯感覺到汗水滴在胸膛上了.

      漁會的工作人員在前面確認身分以及編寫號碼, 待篩檢的外籍漁工便依照號碼順序, 兩兩間隔 2 公尺以上, 逐一過來篩檢.

      這些漁工看起來都相當靦腆, 一臉無辜地坐下來, 被我們 "督鼻康"! 這一點我就很自豪了, 由於 "下手" 輕柔順暢, 被我插鼻孔的人, 十個中大概只有 1-2 個會皺眉頭 (我們的小護士可以作證), 甚至有一個印尼漁工好像睡著了, 直到我叫他兩次, 才睜開眼一副剛醒來的樣子, 呵呵! 還有一個菲律賓漁工也很有趣, 他居然一直笑, 還笑到全身抖動, 我笑說 "是有這麼興奮嗎?" 可惜這些菲律賓漁工大多只會講菲律賓語, 只有少數會說英文, 所以我不知道他被插了鼻孔是在開心什麼!? (可能是覺得鼻子很癢?)

      篩檢後的棒子, 由護理師交給旁邊的檢驗師; 他們立刻做檢驗, 大約 10 分鐘後, 報告就可以出爐了.

      出爐的報告, 由文齡交給現場的翻譯, 她再去通知陰性的外籍漁工, 讓他們得以離開.

      據說昨天全部都是陰性, 今天早上也都是陰性; 但我們這一組大概是手氣太好, 居然有兩個是 "疑似 (trace)" !? 一個是印尼漁工, 一個是本地漁會的工作人員. 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問了 TOCC(旅遊史, 接觸史等等), 再做一次核酸檢驗 (所謂的 PCR), 然後安排他們先去住防疫旅館. (後來到了晚上 8 點多, 確定是陰性, 鬆了一口氣)

      這快篩一直有偽陰性和偽陽性的問題, 所以其實從去年以來, 我就一直站在 "不贊成普篩" 的立場, 但我認為 "廣篩" 是合理的, 尤其所謂的 "熱區廣篩", 這才有意義.

      最後我們把所有的漁會員工也都篩檢過後, 終於打烊, 可以收工了. 此時, 每個人都是汗流浹背, 衣服濕透. (我的衣服全濕, 褲子也濕到大腿處)

      按照正確順序逐一脫下防護衣時, 有一種 "解脫了" 的快感. 我立刻喝下兩小瓶的運動飲料, 跟大夥兒一起整理現場, 然後拍張大合照, 完成今天的工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3760437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9 15:40

為了掩耳盜鈴、阻止普篩,而導致疫情擴散。

臺毒政客之所為,比新冠病毒更毒。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6-29 19:28 回覆:

政客會說 "這是一種新的疫情, 所以沒經驗"!  卻沒想到, 國外在去年就遇到這些狀況, 那, 這些政客們當時只在看熱鬧嗎? 不曉得 "他山之石, 可以攻錯" 嗎?

但是, 其實我還是不贊成 "普篩", 那太耗時費力了. "熱區廣篩" 比較有意義, "全民打疫苗" 是一大助力.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6 17:26
加油         讚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6-27 08:13 回覆:
謝謝~ Fox加油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6 13:05

台灣今天發生的好像是美國去年的歷史重演

我本來在美國疫苗打完,打算囘台灣,這下子又得等下去了!

希望疫苗趕快運到

台灣趕快解除危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6-18 07:58 回覆:

再等半個月吧!

疫苗只是提供保護力, 並不表示有打過疫苗就不會中標! 當接觸到的病毒量太高時, 或是本身的健康狀況不怎麼好, 即使打了疫苗, 還是有危險!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5 16:10
辛苦你們了, 加油 & 保重~~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6-15 19:04 回覆:
謝謝, 這就是工作囉~~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12:27
加油讚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6-14 18:22 回覆:
謝謝~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08:39

            加油+保重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6-14 18:22 回覆:

謝謝.

這大同寶寶, 好久不見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