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家庭旅遊
2021/03/23 21:15:27瀏覽858|回應1|推薦20

      由於連續休假幾天, 上網買了竹南一家馥藝金鬱金香酒店的住宿券, 便決定帶我娘去苗栗玩兩天. 因為這行程適逢星期日一 (其實我不喜歡假日出門的), 姊姊們問一問, 居然通通可以去, 加上兩位姊夫, 於是一行 8 人, 開了兩台車南下.

3 月 21 日星期日

      早上 9:30 從台北出發, 先回新竹掃墓. 到軍人公墓看了我爹之後, 再到香山大坪頂祭拜外祖父母及外曾祖父, 然後去璽子牛肉麵店吃午飯.

      這一家店, 上個月紀志祥帶我來吃, 我覺得味道不錯, 這次便安排家人一起來吃. 但發現斤餅比我上次點的香辣乾麵還好吃; 反倒是招牌的牛肉麵因為湯頭味道不夠, 雖然牛肉都是用大塊且香嫩的牛腩, 但麵條和湯頭扣分, 就只能排到第三名了!

      吃過午餐後, 沿著西濱公路南下, 第一站來到崎頂子母隧道.

      這裡在日據時代是舊的鐵路, 建於民國 17 年. 由於兩座隧道相距很近 (分別為 130.78 公尺, 及 67.48 公尺長), 一大一小, 遂稱為子母隧道. 後來民國 62 年新鐵道完成後, 這子母隧道便進入歷史, 於民國 94 年由苗栗縣政府將其規劃為觀光景點.

      我們順著步道散步過去, 二姊想學網路上的 kuso 照, 於是便有了這張照片.

      而這一張照片, 被我們戲稱說 "像是用 photoshop 合成似的".

      後來我想利用隧道來拍剪影, 便有了這樣的照片.

      前幾天很熱, 今天卻開始變天, 加上這裡靠近海邊, 海風很強, 走在隧道裡面, 冷風一直灌進來, 媽媽和 Sarah 直呼好冷, 所以我們沒有逛完全程, 就在嬉鬧拍照中, 結束這個景點.

      下一站來到竹南啤酒廠.

      這兒算是新的觀光景點, 原先舊有的啤酒廠, 於民國 107 年改裝, 將原本高達 100.5 公尺的煙囪汰換掉, 只保留其中一段, 並將外圍以修飾和彩繪的方式, 成為 18 公尺高的裝置藝術, 作為 "18 天台灣生啤酒" 的最佳廣告.

      而後方那五罐彩繪啤酒造型的巨塔, 是作為發酵和儲酒之用, 每個桶槽可以放到 480 公噸的啤酒!

      我們來到這兒, 各自解散去拍照. 這兒應該是打算做一座小公園, 但似乎還沒完全整理好. 我相信如果謹慎規劃, 以 "啤酒" 當賣點, 這裡一定可以成為很吸引人的觀光景點.

      稍後我們在紀念品販售部參觀, 只要有消費, 憑發票可以免費喝生啤酒. 但我還要開車, 所以只淺酌兩杯而已, 嘻嘻!

      由於天氣不佳, 加上今天已經讓老媽走了不少路, 所以我直接帶大家去飯店 check in. (原本還有安排蘆竹湳古厝和獅山運動公園這兩個景點) 我在網路上買的住宿券, 買一送一 (5899 元), 平日入住還可以免費升等到四人房. 裡面有健身房, 游泳池和溫水 spa, 所以行李放下後, 大家一齊到 B1 去泡熱水 SPA 並游泳.

      玩過水後, 大夥兒到我以前老同事裴晅推薦的范頭家客家餐廳用餐. 餐點還算可口, 但價位不算太便宜.

      後來我跟裴晅提到 "有點兒貴" 這件事, 她居然說 "哎呀, 那是我們國衛院招待外賓時, 御用的餐廳耶!" 還說 "你們外地來, 多花點兒錢, 促進苗栗縣的觀光嘛!" 挖哩咧~~

      晚上兩位姐夫和大姊先回台北 (因為明天要上班), 我們其他五人則留在飯店過夜.

3 月 22 日星期一

      早上起床, 外面居然下了毛毛雨, 比昨天還更冷 (大約 12 度 C). 我們在規模不算大, 但食物還不錯的餐廳吃過自助式早餐後, 便開車出發走訪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來到龍湖宮.

      這座廟起建於民國 64 年, 於民國 67 年舉行入火安座大典, 主要奉祀玄天上帝. 但我當初會選擇這裡, 是因為這兒有座很漂亮的 "南瓜隧道", 而且我看他們廟方的介紹, 似乎各種神明都有拜, 有玄天上帝, 關帝聖君, 釋迦摩尼, 觀音菩薩, 瑤池聖母, 驪山老母, 九天玄女, 月下老人等等...... (甚至還有嬰靈), 滿有趣的, 便帶著家人過來一探究竟.

      但今天真的好冷, 媽媽, 三姐和 Sarah 的衣服都不夠暖 (雖然我事先有提醒大家會很冷), 所以才一下車就想回車上避寒, 卻還是被我逼著下車去參觀.

      除了寺廟建築物裡面的諸神佛, 寺外的雕像和建構也非常可觀, 我在有一區看到好多奇怪的動物雕像, 後來才知道這是 "眾生 (動植物, 水族, 礦物) 的靈修道場".

      龍湖宮依傍著龍昇湖而建, 這龍昇湖又名大潭埤, 面積不大, 卻因為龍湖宮的建立才更有名.

      靠龍湖宮這一段, 沿湖有五爪金龍和十八羅漢雕像, 感覺這座廟宇雖然規模不大, 但雕像林立, 諸仙諸佛齊聚, 倒是熱鬧非凡.

      但祂的觀光賣點, 反倒是新蓋的南瓜隧道.

      後來二姊遇到一位在這廟裡修行的師姐, 經她介紹後, 才知道我們太早來了, 他們上禮拜才剛播種, 現在只能看到南瓜幼苗, 要到五月中才會爬滿棚架, 到時候還會有開幕儀式喲!

      旁邊還有一座仿國家地理頻道的框框, 只有我和二姊在這兒拍個不停, 媽媽, 三姐和 Sarah 還在廟裡躲風!

      參觀結束, 我們前往 "客家圓樓". 原本設計就只是過來拍拍照, 來到這兒, 發現設計似乎有點兒簡陋, 周遭環境沒有相映成趣的喜樂, (至少蓋一座環湖, 或是一片稻田, 才會有土樓的境界吧?) 於是我們很快地拍拍照後便離開.

      接著, 在毛毛雨中, 開往北埔老街, 去吃客家粄條. 想不到這裡雨下得更大, 原本我計畫是吃過粄條後, 要帶她們去綠世界生態農場參觀, 但如今淒風苦雨下, 決定吃飽就回台北啦!

      後來還是稍微逗留一下, 去 "六木咖啡" 捧場一下, 因為這兒是小學同學戴死鬼的外甥開的店. 喝過咖啡, 身體暖和了點, 便打道回府, 結束這短短的兩日 "老弱婦孺旅遊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5787136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31 17:12
家族掃墓團 能辦得這麼熱鬧澎湃 ,有吃有玩有SPA ,很可以學習哪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4-01 22:13 回覆:
中國三節, 加上清明和重陽, 都是親人找機會相聚的時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