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 台南慶生遊 (二)
2021/01/18 17:46:44瀏覽688|回應0|推薦24

1 月 13 日星期三

      早上我的手機大概冷過頭了, 居然 7 點鐘沒響, 我直到 8 點才起床! 趕緊略為梳洗一番, 便到餐廳跟大家一起吃早餐.

      這家旅館的早餐還不錯, 至少中式西式都有, 還有簡單的水果, 可以吃的很飽. 唯獨咖啡比較淡, 但後來我發現訣竅, 所以泡到的是香濃的咖啡, 嘻嘻!

      早餐後, 大夥兒帶著簡單裝備, 出發 "散步" 去!  這家旅館就在濱海公園旁, 所以我帶他們走路去參觀景點, 第一站是林默娘公園.

      這是許家捐贈的公園, 5 年前, 我自己來遊覽時 (請見: 2016 台南慶生遊 ()), 氣是陰沉的; 但今天風和日麗, 有藍天當背景, 畫面好看多了. 我們一邊聊天, 一邊欣賞著河岸風光. 這裡是台南運河的出海口 (安平港), 沿著河岸, 建蓋了這座濱海公園. 但或許是因為比較遠離市區, 所以一般民眾不會來這兒玩, 只偶爾看到幾位當地人來跑步.

      順著河岸往東邊走, 來到一座鯨魚造景的裝置藝術, 名曰: 大魚的祝福. (可是, 鯨魚又不是魚類!!)

      拍拍照之後, 回旅館開車, 前往安平老街. 此時熱了起來 (昨晚還冷到只剩 10 度C), 竟有 18-20 度C, 大夥兒外套都脫掉了. 在王城路的免費停車場停好車後, 開始步行遊街.

      我們幾個都來過安平區遊覽 (大概只有麗君沒來過), 可是隔個幾年都會有新的建築或裝飾, 加上其實有時候也會忘記以前玩過的景點細節, 所以即使都來過這兒, 但大家還是興奮地四處亂逛. 我先前只有說過一句 "不要再去億載金城了!"

      海頭社區的民眾很有趣, 除了保留傳統的劍獅圖案外, 還在河堤邊放了許多台語俚語的牌子.

      我們一路念過去, 6 個人分別用破爛的現代台語來解讀這些古俚語, 倒也樂趣十足.

      "五大洋行" 是今天安平老街的重點, 走過安平樹屋, 朱玖瑩故居, 以及鄭成功雕像後, 接下來就是要收集五大洋行的紀念碑.

      我們逛的是安平老街的西北角這一區, 繞過安平古堡, 最後來到水景橋邊, 看到這 "安平追想曲" 的主角. 這對母女, 媽媽當年被荷蘭船醫欺騙, 生下女兒; 沒想到女兒重蹈覆轍, 又被英國商人欺騙, 導致母女兩人總是坐在海邊, 等待外國渣男回來, 因此有了安平追想曲這麼悲哀的歌!

      此時將近正午, 又熱又餓, 我們決定依照昨晚黃大哥的建議, 去 "阿財牛肉湯" 吃台南人的道地食物.

      台南牛肉湯之有名, 因為是用溫體牛肉 (沒有冷凍過的新鮮牛肉), 直接用熱湯川燙, 有點兒像越南河粉的做法. 湯頭鮮美, 牛肉鮮嫩, 沒有腥味, 相當好吃. 可是, 一碗 100 元不算便宜, 但可以免費搭配一碗滷肉飯, 也就可以接受了.

      吃過之後, 大家還是餓, 於是到隔壁吃有名的蝦捲和炸物.

      蝦捲還不錯, 蚵嗲就有點兒遜.

      吃過之後, 文華幫大家買了飲料來, 繼續邊喝邊逛. 來到開台天后宮, 本來要進去參拜的, 但入口處有個阿婆在推銷賣花, 所以我們都不進去了. 反而到對面的餐廳, 又點了一些炸物來吃. (是有多餓啊?)

      吃飽喝足後, 結束安平老街之旅, 開車往南邊, 前往下一站-->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這座文創園區原本是台糖公司的廢棄廠區, 民國 93 年由十鼓文創公司租下, 重新整理, 於民國 96 年開始對外營業. 除了一些遊樂設施和裝置藝術外, 主要是每天兩場擊鼓表演, 十幾年下來, 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觀賞.

      我一直認為這兒是親子樂園的模式, 所以始終沒興趣來; 但這次帶了幾個同事, 想說她們也都沒來過, 加上她們想去奇美博物館, 於是就安排這個地方來打發時間吧!

      門票 399 元, 但有幾項比較刺激的遊戲, 要另外加 100 元. 進去後, 先去玩 "煙囪滑梯".

      每個人要先穿上防護衣, 戴上頭盔, 然後在廢棄的工廠裡面爬到六樓左右的高度, 這才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 往下溜去. 速度頗快, 相當好玩. 我玩過一次後, 又爬上去再玩一次 (反正遊客很少, 幾乎不需要排隊).

      除了麗君之外, 每個人都去玩. 接下來, 來到夢糖工場, 順著螺旋梯爬到二樓. 這兒有所謂的哈利波特館, 裡面裝置了一整排的書籍, 懸空的燈籠和飛天掃帚.

      長了翅膀的書最吸引目光.

      而這兒有一另遊樂設施 "透明攀岩牆", 才是我們爬上來的目的.

      先套上繩索, 經由工作人員簡單介紹後, 開始去爬.

      我以前有練習攀岩的經驗, 也在馬來西亞的神山上攀岩過, 但當時都是穿著鞋子的. 這裡卻是脫掉鞋子去爬, 結果, 只穿著襪子的腳, 踩在凹凸不平的踏點上, 好痛喔!!

      我只能盡量找比較平的踏點, 盡快爬上去再爬下來, 趕快把它結束, 所以就不等筱涵了.

      結束後, 時間差不多了, 我們便去夢糖工場的另一區等待看秀. 途中看到這 "糖 bar 子", 是喝咖啡休息的餐廳, 但我們中午吃太飽了, 沒有人進去光顧.

      此時突然冒出好多學生, 原來是台北某個國小的畢業旅行, 被帶來這兒遊玩. 瞬間發現要排隊, 還真不習慣.

      3 點鐘的表演, 耽擱到 3:10 pm 開始.

      表演者有七位, 輪流打著不同的鼓, 甚至還有吹笛子. 老實說, 這場表演, ~~~~! 鼓者的手法和架式十足, 彼此的默契相當不錯, 連笛子都吹得很好. 這是一場值得觀賞的秀, 門票 399 元, 光是看這一場秀就值回票價了.

      表演大約 30 分鐘, 結束後, 我們來到園區的最東邊, 這兒有 "橫著爬" 的攀岩壁, 叫做 "抱石攀岩".

      本來想說牆壁不高, 我又穿著鞋子, 一定很簡單. 誰知這踏點好小, 可抓處又少, 所以其實連要穩穩站著都不容易, 必須抓到適當的點才站得住, 更遑論要橫著走上幾步了!

      我們在這兒耗了不少時間玩鬧, 筱涵最後還搞成 kuso 照, 非常有趣.

      遠區最遠端是射箭場, 這是吸盤式的箭頭, 加上弓的張力沒那麼強, 結果雯子和曉真都一直射進土裡; 我也沒好到哪兒去, 只中了一支 4 分的, 另外兩支也射進土裡. 只有文華最強, 號稱大學是射箭社的, 得到 6+4=10 分!

      眼看時間差不多, 我們往外走, 結束這文創園區的遊覽, 前往下一站--> 奇美博物館.

      我來這兒三次了, 所以這次只規劃來這兒拍夕陽, 不打算進去. 後來發現, 奇美博物館剛好星期三休館, 所以樂地正中下懷, 嘿嘿!

      來到這兒, 大夥兒各自去取景拍照, 欣賞夕陽. 奇美博物館可說是台灣的驕傲之一, 我把它媲美為台灣的凡爾賽宮. 護城河上的大橋, 羅列著幾位希臘羅馬神話中的諸神.

      我最喜歡的海神普希頓 (Poseidon) 竟然排在最後一位?

      以神的地位而言, 沒有冥王黑蒂斯, 有點兒奇怪. 而另一位我很喜歡的酒神戴奧尼瑟斯 (Dionysus), 居然沒上榜, 也很可惜.

      夕陽西下, 坐在護城河邊的草地上賞景, 很愜意呢!

      接著本來要去大東夜市吃晚飯, 但今天竟然休市!? 後來問人才知道, 因應奇美博物館星期三休館, 所以台南很多夜市和觀光景點都是星期三休息. 奇美博物館也太強了吧, 影響了整個台南市!

      於是我們 google 了一下, 決定改去武聖夜市.

      這座夜市也很大, 更重要的是, 有很大的免費停車場. 我們一到之後, 便開始覓食. 稍微走了兩條巷弄, 最後決定先吃鴨肉油飯.

      這油飯滿好吃的, 老闆人也很好, 看我們是觀光客, 就說六個人一起合吃兩份比較好, 氣度真大. 接著我們又吃了烤蚵和蛤蚌, 肉嫩又多汁, 大家一下子搶光光.

      文華買了小甜點, 也相當好吃. 大家應該是餓了, 怎麼覺得每一道都好好吃喔!?

      我最後又吃了一碗大腸麵線, 一杯檸檬仙草汁, 這才甘願了!

      回到旅館後, 鑑於昨晚被冷到要穿毛線衣睡覺, 我便去櫃檯多要一條棉被. 沒想到櫃台說 "送洗的棉被還沒送回來", 於是, 借了我一台暖爐! 雖然很小台, 但至少文華不會鬼鬼叫說 "冷到睡不著" 了. (台南人好像是沒有冬天似的, 保暖的設備都不夠!)

      我們相約到 2 樓的 SPA 池聊天 (因為有這種設施, 不來使用就很浪費), 吃著點心, 雙腳泡溫水, 勉強還算舒服啦.

      稍晚, 黃大哥下班後, 居然帶了杏仁花生湯+油條 來給我們吃; 因為昨晚原本想吃的紅豆花生湯依舊沒開, 所以黃大嫂改買杏仁花生湯, 給我們補補元氣, 呵呵!

      這一晚, 有稍微溫暖一點, 麗君和雯子換到有電燈的房間, 大家都開心地就寢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5546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