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老媽趴趴走
2020/12/12 16:51:44瀏覽707|回應1|推薦27

      宜蘭從九月份開始, 雨就一直下個不停, 而且常常是下大雨. 南部號稱缺水, 好幾座水庫都告急, 偏偏宜蘭這兒只有兩三天出太陽, 沒水庫的地方卻下了將近三個月的雨. 因為下雨, 所以本來我以前休假時會帶我老媽出去走走步道, 這兩個月都自動取消, 或是只有到礁溪泡泡溫泉.

      眼看朋友們說台灣西部比較沒下雨, 所以我決定把以前剩下的票券拿出來使用. 在 12 月 9 日星期三那天, 到三峽的大板根溫泉遊樂區.

一. 大板根度假酒店

      我是 7 年前在旅展買的 "步道+溫泉" 券, 一張票 360 元. 當時買了 10 張, 結果有三個人不能去, 因此留下了三張票 (請見: 三峽大板根一日遊 ). 這回打電話先問, 大板根的工作人員還不錯, 說只要上面沒寫期限, 就可以入場, 不用另外補差價 (後來我才知道, 他們這 7 年來並沒有漲價).

      於是, 在風雨中, 我們開車從宜蘭來到三峽. 三峽只有陰天, 沒下雨, 真好.

      到櫃台換好票後, 開始走這步道! 我娘平常走個路就唉唉叫, 說腳麻腿酸走不動; 但悶了三個月, 一看到這石階, 竟然一馬當先, 開心往上爬.

  大板根這地方的由來, 是由於這塊原生亞熱帶森林裡, 有幾株板根科的大樹. 我娘不察, 聽到 "大板根" 這名稱, 老是以為這裡是學日本大阪來取名, 即使我跟她解釋了兩次, 她還是覺得這裡像日本 (因為還有溫泉)!

      步道沿途非常清幽陰涼, 石階之後是土石階梯, 但不會滑溜. 三不五時可以看到涼亭或石椅, 供遊客休息, 我覺得他們非常用心在整理.

      這座原始森林裡還有不少粗壯的魚藤, 幾乎像樹木一樣雄偉, 但依舊是爬藤植物.

      步道分三個等級, 我們只走第一級, 最高點來到彩虹吊橋. 我娘一馬當先走過去, 然後回頭說 "這吊橋會晃耶!"

      過了吊橋後, 就開始下坡. 途中看到吊床, 可是太濕了, 否則在樹蔭下睡吊床, 最是愜意了!

      走一圈大約花了 40 分鐘, 回到大廳前, 看到酒店的聖誕節裝飾已經布置好.

      接下來進 spa 場泡溫泉, 裡面的場地不算小; 今天是星期三, 居然有四五十個人在泡湯, 生意不錯哪! 大板根的溫泉偏碳酸泉, 但又帶一點點硫化物和鐵化物, 水質相當不錯.

      泡了 2 小時後, 依照先前 Evan 的建議, 我們到三峽文化路上的 "極品牛肉麵" 吃晚飯; 他們的牛肉麵滿好吃的, 湯頭香濃, 牛肉又大塊, 一碗 120 元, 值得推薦.

二. 士林官邸菊花展

      今年本來不打算去士林官邸看菊花展的, 因為以往去過三次, 後面兩次覺得沒甚麼吸引人的了. 但網路上看朋友的照片, 似乎今年有一些創新的主題, 於是利用 12/11 星期五回台北的空檔, 帶老媽和三姊去走走.

      一開始的大立菊, 用各種造型表現; 有些我覺得好像是靈堂專用的布置法, 很詭異! 但這個八卦造型, 算是比較有特色 (可惜沒有黑色的菊花, 而且角度好像不對).

      主題之一是布丁狗.

      幾個小造景都滿雅致的, 我覺得今年各區的展示真的比較好看, 雖然今天是陰天, 偶爾還下了毛毛雨, 但不掩菊花的嬌美.

      另一個主題.

      一整排的白千層, 也很好看. (我發現台北市的白千層好多喔, 大直河岸邊也是一長排)

      為了這兩隻天鵝, 排隊了 5 分鐘!

      主題之一: 秘密基地, 有小時候玩過的跳格子.

      牛仔的主題.

      經過這幾年的洗禮, 我現在多學了大立菊和麒麟菊, 但其實園藝界的專業人士常常會培育出新品種, 所以記了半天, 往往又被新的名詞搞混, 現在乾脆統稱為 "菊花"!

      逛到尾聲時, 突然開了一片藍天.

      不久, 太陽出來了. Wow, 驕陽下的場景, 一副萬物甦醒般地欣欣向榮.

      這樣一圈走下來, 倒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士林官邸自從轉型後, 變得很親民; 每年這時候的花展, 各有千秋, 不盡相同. 這裡最棒的地方, 是停車算方便, 入園不用門票, 可說是台北人的驕傲之一.

      帶老年人來散散步, 相當適合. 但對小朋友而言, 恐怕是很無趣的. 現場看到有戶外教學的一群小朋友, 也有個家長帶來的個別小朋友, 我覺得這些小孩根本只是在破壞這一份寧靜舒適的環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5452176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3 09:49
你媽媽看起來好年輕,健康不錯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12-14 21:10 回覆:
謝謝, 她的身體狀況的確還不錯, 許多人常有的慢性病, 她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