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姑大山單攻 (下)
2020/11/04 04:15:03瀏覽1389|回應2|推薦30

      在白姑大山東南峰拍完合照後, 我們開始 "下山"! 這一段下山路程, 有好幾段非常陡; 走完一段又一段, 竟從 3035 公尺一路下到 2650 公尺左右! 哇~ 剛剛往上爬過的高度全做了白工! (而且表示, 等一下回程就要爬這一段大陡坡上山!!)

      經過 "吉他營地", 只是一塊方圓一公尺的平地, 我看不懂為什麼叫做吉他營地? 大概是這麼小的平地, 只容得下一個人坐在這兒彈吉他吧!

      接下來是一段又臭又長的上上下下山路, 一個半小時後, 來到標記 8.1K 的地方. 這兒有一小段峭壁, 形成所謂的 "一線天", 我們在這兒拍照當作休息.

      繼續往前, 翻過幾道小山嶺, 以及兩座假山頭 (我最討厭所謂的 "假山頭" 了, 每次都把我滿腔的熱情和期待給瞬間澆熄), 來到傳說中的草青池. (不是青草池喲!)

      Abby 姊戲稱這是 "咖啡池", 因為水既污濁, 水量又少. 但是來到這兒, 大家心情總算好一些了, 因為從這兒開始, 就是準備陡上去登頂!

      10 分鐘後, 來到最後的大關卡--> 石瀑.

      這是纍纍大石形成的陡坡, 我原本聽到 "石瀑" 這名稱時, 以為是像羊頭山或雪山北峰的那種碎石坡, 往上走兩步會往下滑一步的痛苦; 結果, 這裡卻是非常穩固的大岩石, 因此相當好走, 除了它的陡峭還是會讓我喘之外.

      Abby 姊要我們按自己的速度開始攻頂, 只見璧淵立刻飛奔而上, 很快就不見了. Andy, 小強和我本來走在一起, 但很快地就分出高下, Andy 一馬當先爬了上去.

      我本以為過完石瀑就是登頂了, 誰知結束石瀑後, 又是一段大約 300 公尺長的箭竹林. 我邊走邊納悶 "天哪, 這白姑大山是有多少障眼法啊? 為什麼爬到如此令人心碎!?"" 我在悽悽惶惶不知所云下, 終於穿過箭竹林, 於 12:05pm 來到山頂!

      白姑大山, 我終於到了!

      此時好想哭喔, 可是我的第一個動作, 是放下背包, 仰天八岔地躺在一塊大石上休息, 此時只想好好睡一覺! 原本 Abby 姊給我們的上山參考時間是 12 小時左右, 我們走了 9 小時 15 分, 應該是不算太差勁啦. (有人只走了 7 小時, 還有那種 "跑山獸", 來回一趟才 5.5 小時!)

      但我先前心中預想是 8 小時可以爬到, 所以覺得自己進度落後, 而且整個人好累, 感覺是被白姑痛毆過一頓似的!

      起來喝點兒水, 吃一些餅乾, 稍微有點兒精神, 便和璧淵拍起傳統的勇士照和搞笑照.

      白姑大山, 標高 3341 公尺, 這是我的第 38 座百岳, 所以我戲稱她是 "三八姑"! 

      大夥都上來後, 璧淵怕下山會太晚, 便要大家趕快拍大合照, 不要再休息, 趕快下山.

      我們 7 個人始終同進同出, Abby 姊帶我們雖然很辛苦, 可是她一定會承認我們沒給她添麻煩, 都乖乖地走在一起.

      大家都拍過照後, 於 12:45 開始下山, 剛剛走過的路, 反過來走一遍.

      不要以為下山會快很多, 其實好幾段還是要攀爬, 尤其要爬回白姑大山東南峰的那一段, 在精疲力盡之下, 竟然休息了四次才爬完!

      途中我好幾度幻想著 "如果這時候有人搭帳篷, 我要先躺進去睡它個 2 小時, 不管!" 我還有 800cc 的運動飲料藏在司晏池那兒, 因此手上現存的 400cc 水要省著點兒喝. 可是, 又渴又累之下, 我的鬥志逐漸在喪失.

      大帥一路上相當安靜, 我稱讚他腳力和體力很強, 後來才知道他也累到不想講話了! 我則一邊鬼鬼叫抱怨, 一邊跟著 Abby 姊前進. 至於璧淵, 早就飛奔上東南峰等我們了!

                                (我同學在臉書上幫我做的搞笑版照片)得意

      大夥兒在東南峰上小休片刻, 繼續下坡上坡, 被白姑操弄著. 爬回到司晏池, 終於拿到我的運動飲料, 立刻狂灌 300cc. Abby 姊很省水, 從起爬到現在, 竟然喝不到 700cc, 於是還打賞我 300cc 的水.

      此時有一隊登山客在這兒紮營, 我真的一度心動在考慮要不要就此住下來! 但想到睡袋, 換衣服以及回程的交通問題, 還是咬咬牙, 跟著大夥兒繼續下山吧.

      過了司晏池, 大夥兒把頭燈戴起來; 爬過陡峭的三錐山後 (原本凌晨時, 說要等回程在這兒拍合照, 沒想到現在又是天黑了), 接著一路陡下. 過了 5:30pm, 天色全黑, 璧淵和 Andy 在前面帶路, 有幾度找不到登山旗幟, 幸好大帥和 Gina 還保持頭腦清醒, 很快又找到正確路徑, 我們得以順利繼續下山. (我則早已是頭腦發昏, 不知所云, 只能像行屍般地跟著他們走)

      最後, 來到水管路, 再陡下幾百公尺後, 終於來到林道! (放一張錯頻的照片, 因為回程已經累到都忘記要拍照)

      我開心地一路往前, 想著我在江哥車上放的一瓶統一純喫茶以及江哥準備的黑松沙士. 不料, 走一走發現沒有路了! 不知道該往哪兒走? 等其他人都過來後, 才看出是旁邊一條小斜坡上去. 這一上坡, 竟然還有點兒陡. 但是, 陡完這一段後, 終於看到路燈, 重~~~~~!! 讚啦

      我們在 8:35pm 回到江哥的車上, 等於從山頂回到江哥的車上, 走了整整 8 小時! 上山 9 個多小時, 下山 8 小時, 這一趟白姑大山單攻花了將近 18 小時; 從最後農家算起, 單趟大約有 14 公里. 真的只有一個字--> 累~~!

      我灌完一瓶綠茶, 一罐沙士, 又喝了 200cc 的水, 終於解渴了! 由於時間拖的有點兒晚, 因此大夥兒隨便吃點兒零嘴, 由江哥載大家殺回台北, 於午夜 1:30am 回到台北車站.

      我以前還以為合歡西峰和喀拉葉山是 "又臭又長" 的代表, 如今才知道, 天外有天, 山外有山--> 白姑大山, 永不錄用!! 不屑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52245222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12:31
走了將近18個小時
實在太強了

佩服佩服

我還是在家打太極拳容易些😜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11-16 04:09 回覆:
我們真的是走的太慢了, 一些跑山高手都是在 9 小時內完成, 而我們 9 小時只是走到山頂而已!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5 17:01
看起來難度好高呀, 尤其是那石瀑 ,沒有三兩三的話,應該不敢輕易嘗試吧...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11-06 16:54 回覆:
主要是上上下下, 很累, 所以白姑大山被稱為 "中橫四辣中的特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