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南澳溯溪 (下)
2020/08/09 13:56:18瀏覽1310|回應1|推薦25

      終點處是一片高約 3 米的寬瀑布.

      大夥兒來到這裡, 脫下安全帽和救生衣, 先鑽瀑布戲水拍照. 不論是從瀑布裡拍出去, 或從瀑布外拍進去, 都各有樂趣.

      紹殷和盈瑄把防寒衣一脫, 瞬間變成比基尼辣妹, 於是大家搶著跟她們倆拍照.

      最近兩年, 少了小黑和麗純, 只剩我們 "溯溪三劍客"!

      大家分別拍獨照, 合照, 戲水, 笑鬧, 偶爾喝一口 58 度高粱或鹿茸酒, 吃著科學麵以及加了朱大哥親炒辣椒醬的辣蘇打餅乾 (辣的好過癮), 輕鬆開心地享受這山林之美.

      由於剛剛在跳水區玩太久了, 眼看已經 2 點鐘, 許多小朋友還沒吃到正餐, 因此我們不多耽擱, 20 分鐘後便集合大家拍張大合照, 恭喜這 39 人大團體, 一路平安, 暢快玩水.

      我本來私下問朱大哥為什麼不去鹿皮溪, 他說那條溪每年都出事, 今年還沒, 表示還欠了兩條人命, 因此他不選鹿皮溪! 朱大哥有他的忌諱, 雖然我是百無禁忌的人, 但尊重他的選擇; 畢竟這種活動, 他身為老闆, 是有責任在的.

      回程本以為會再去跳水, 然後一路跳回去. 誰知, 爬了一小段坡後, 竟然來到了一塊平緩草地, 我們的車子就停在這兒!

      原來這是某個商家開發的露營區, 以後可以結合 "溯溪+露營".

      分坐上四輛車後, 直接驅車前往鄉味津餐廳. 四桌裡面, 我們這一桌戰力十足, 每一道菜都吃光光, 還拿別桌的菜來吃. 後來我說沒吃飽, 朱大哥很訝異, 立刻又加了炒飯和三道菜, 大夥兒才終於酒足飯飽. 由於每個人行程不同, 我們決定先回南澳農場, 讓大家沖洗後, 我們要留下來的人再跟朱大哥去海灘吹風, 其他人則回家.

      但回到農場, 整裝沖洗時, 竟然開始下雨! 這下子無法去海灘秘境吹風發呆, 我笑問 "那, 昨天說的精油 spa 呢?" 慧宜馬上接口 "沒問題, 早就準備好了." 她打開專用小木箱, 我和 Gary 搶頭香先做精油 SPA; 接著是大炳和 Eason, 然後是雨璇和蓁媽, 朱大哥和穎為, 大家依序排隊上座.........

      慧宜和她的老師用乳香, 雪松和薄荷等等不同精油, 按順序幫我們推拿, 其中最後一道的薄荷推完後, 清涼舒暢, 剎那間整個人都輕鬆了. 我笑說 "哇~ 以後要推溯溪+精油 spa 的行程, 保證大賣!"  朱大哥也說 "以後慧宜來幫忙在溯溪後做精油 SPA, 就可以獲得免費溯溪!"

      我拿出昨晚買的鳳梨和芒果 (本來還有一盒小番茄, 但士博和盈瑄忘了拿), 請李靖幫忙切. 大家雖然說吃飽了, 但水果一端上來, 還是立刻秒殺. 眼看時間差不多, 第一批的夥伴們便先離開, 預計搭 6 點多的火車離開.

      我們幾個留下來聊天敘舊, 歡慶溯溪十周年. 拍照時, Gary 突然說 "我們要親朱大哥!", 於是, 就冒出這個畫面.

      此時, 一對外國情侶 (男的是英國人, 女的是加拿大人) 騎機車進農場, Gary 出去攬客, 把他們拉進來聊天. 這才知道, 他們都在台北工作, 利用暑假出來玩, 今晚要在這兒露營. 由於朱大哥已經租了這裡的場地, 我們又不過夜, 朱大哥便要他們在這棚子下搭帳篷, 只要報他的名字就不用繳費 (因為朱大哥已經付費了). 兩個阿兜仔當然很高興, 頻頻跟我們道謝.

      天色漸暗, 朱大哥又去買了幾手啤酒和一些小菜,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吃.

      我覺得今天沒吃多少食物, 反倒是喝啤酒喝的好飽, 所以真的還不餓. 但幾道小菜一上來, 大家還是很賣力地搶著吃. 席間, 又來一對德國阿豆仔, 這回是騎腳踏車環島的!

      他們坐下來跟我們聊天, 我用德語跟他說 "晚安, guten tagge", 男的很高興, 講到我們國人看到他都以為是美國人, 每個人都跟他落英文 (後來朱大哥也一直跟他們講英文). 他們吃著炒螺肉和魚膘, 直說非常好吃. 我們私下說 "不要跟他說魚膘是什麼東西, 免得阿豆仔不敢吃." 所以我只跟他說 "這是一種魚肉"!

      同樣的, 經由朱大哥的慷慨, 這一對德國人也在棚子下搭帳棚, 獲得免費住宿一晚. 阿兜仔應該會覺得我們很熱情吧?

      我們最後搭 8:16 的自強號離開, 朱大哥雖然一直想留我們, 但大家隔天都有事 (紹殷還要寫報告), 因此我們還是毅然而然地離朱大哥而去!

      溯溪, 還是非常好玩; 但是, 我們要考慮加碼一些行程, 讓全程更刺激更豐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48009620

 回應文章

nhnj
2020/08/13 10:03
Wow, very COOL and maybe too exciting ... :P ... camping seems very popular these days. I also saw the high-end camp sites with bedrooms and private baths, all you have to carry is yourself and your luggage, awesome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8-13 18:37 回覆:
in Taiwan, camping becomes more and more luxurious as you just move into a wild 5-star hotel! However, I still perfer simple camping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