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大戈九之旅-- 序幕
2014/05/28 02:54:22瀏覽923|回應10|推薦11

      所謂的戈九, 是大陸一位曲向東先生發起的活動. 全名是 "商學院戈壁挑戰賽". 今年是第九年, 所以簡稱 "戈九". 這活動是要效法唐朝玄奘法師的精神, 順著他當年的西行取經路線, 來一趟長途越野賽. 對象是當下各商學院研究所的在校生或畢業生, 尤其以 EMBA 那些高階主管為主. 希望藉由這活動的精神和方式, 增加這些社會菁英分子的交流.

      出發點在敦煌市, 選手們要在 4 天內跑 112 公里. 其中第一天 28 公里是體驗日, 讓所有想參加的人都可以走走看. 從第二天開始, 才是正式比賽. 參賽選手又分為 A, B, C 三組, A 組選手要計分比賽, B 組選手要完成全程, 卻不計分; C 組則只要走體驗日那 28 公里即可.

      活動主旨是 "理想, 行動, 堅持", 聽起來很像打高空的口號; 可是, 當實際在戈壁上長跑時, 若沒有那一股堅持的信念, 真的會很容易想半途而廢. 此乃後話, 現在先按下不說.

      我去年就有聽說這個活動, 當時只想到 "能在戈壁上跑步, 真酷啊!" 不料沒多久, 我姊夫就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笑說 "當然不要, 我又不喜歡跑馬拉松." 他說他們需要一位隨隊醫師, 問我可不可以幫忙.

      我考慮了一下, 本來不想去的, 覺得當隊醫很麻煩, 有壓力, 又不能自己亂跑亂逛 (說實話, 壓力是不至於, 但不能任意亂跑就比較傷腦筋). 然而, 我姊夫要去, 我二姐便要我一定得跟去照顧他 (也不知道是誰照顧誰?); 加上想到有 "莫高窟和月牙泉" 這兩個景點, 也是我很嚮往的. 於是, 當今年二月份, 政大 EMBA 成立的 "戈九籌備會" 開始運作之後,  我姊夫又問我一次要不要接下 "隨隊醫師" 的任務時, 我便答應了.

      一開始, 我覺得 "就是馬拉松, 跑一跑而已嘛!" 沒想到, 他們很快地把我加入他們的 Line 族群, 於是, 我每天收到上百通訊息! 原來, 他們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練習, 經常討論, 甚至開始研究起戰術! 每個決定參賽的人, 都瘋狂般地投入這場賽前準備.

      這真的讓我大吃一驚--> 有這麼嚴重嗎? 你們是玩真的啊!?

      他們不但每個禮拜約好兩天到台北體育館跑步, 記錄每次的成績, 還移地到宜蘭跑山路, 練習不同的場地. 這些原本在各行各業的菁英分子, 卸下高階主管的頭銜, 每個人就像小學生似的, 乖乖接受教練的指導和操練. 我猜這樣的活動, 讓他們有重溫 "學生時代" 的溫馨, 也有一股 "不想輸人" 的雄心吧!

      有趣的是, 後來他們彼此訂立一個公約--> 現在大家都被列入政大的財產, 所以如果誰感冒或是不小心受傷, 就是毀損公物, 要罰錢!

      我抽空於 3 月 18 日晚上, 在他們練跑結束後去跟他們見面. 由於先前在 line 上已經先偷看過他們的照片, 所以見面時, 大多數的人我都可以叫出名字, 倒讓他們嚇了一跳.

      我姊夫安排這一次的會面, 主要是讓他們認識我, 並且讓我先知道他們的身體狀況. 基本上, 敢參加馬拉松的人, 身體大致上是沒有問題的, 體能也相當不錯.

 

      不過, 這些菁英分子倒也不敢掉以輕心, 所以接下來, 我不斷地從他們彼此往來的訊息, 得知他們的練習狀況及體檢報告. 他們真的很嚴肅地看待這個事件, 紛紛敘述他們跑步後的身體變化, 以及拿自己的心電圖報告和抽血報告來問我是否可以 "安全參賽"!

      除了選手認真練習之外, 幕後的籌備會更是讓我驚訝不已. 他們很積極地募款, 籌畫一切時間表和行程, 採購各種需要物資. 有錢的出錢, 有力的出力, 董事長級的人物幾乎都是大方贊助, 讓人咋舌! 幾位去年參加過戈八的學長姐, 也盡量提供自己的經驗, 並完全投入於籌備會中, 只為了讓今年的選手能夠專心練習, 不用擔心經費或裝備的問題.

      老實說, 在這兩個多月當中, 我是有點兒被他們的行為震驚到. 啊不就是個馬拉松嗎? 怎麼要搞得這麼慎重!? 可是後來, 我逐漸被他們感動了. 我相信社會上的成功人士, 有各種類型和作風, 但通常都會有一個共同特質, 就是 "做事, 就要全力以赴"! 如此精神, 在他們這數十人中, 都能得到印證.

      4 月 26 日星期六要授旗, 原本我無法參加的 (因為 4 月 25 日上夜班); 後來終於找到阿良可以幫我上夜班, 於是我便去政大參加他們的授旗典禮.

      我們先在 EMBA 的辦公室整理那些要提前寄去大陸的物資 (包括露營用品, 醫療用品等等), 接著選手們練習隊呼. 只見有些選手對節奏實在不在行, 練習時, 動作常常會凸槌. 尷尬(///、啥)

      儀式開始, 先是幾位長官的致詞, 接下來正式授旗, 由 EMBA 執行長季老師 (正式出隊時的院領導) 將隊旗交給領隊 Andy.

      典禮在莊嚴熱鬧卻不失活潑的氣氛中結束, 隊員們之後還是保持練習, 並在練習當中, 逐漸增加團隊的感情. (他們這些人之間, 本來彼此都還不大認識, 因為不見得是同一屆, 或在系所裡同一組別)

      一直到出賽前, 我和他們只見過兩次面, 卻因為彼此 e-mail 和 line 的頻繁往來, 而覺得跟他們已經非常熟稔了. 尤其是和籌備會的 Mabel 及 Abby, 簡直像是認識多年的老友! 但實際上, 我跟 Abby 只在授旗典禮那天見過一次面, 卻已經答應她六月份要一齊去單攻雪山!

      基於對他們精神的尊敬, 我在出發前兩天, 硬是擠出 2 分鐘, 趕忙用笛子吹了一小段曲子, 送給他們, 當作鼓勵, 也對他們這許多辛苦的籌備與練習, 表達我一點點綿薄心意.

      雖然吹地很普通, 也被我同學嘲笑說是 "穿著一件唐老鴨的破 T 來吹笛子, 還真有誠意啊!", 但我那幾天連續上中午班 (12 pm-- 12 am), 所以實在是沒時間好好準備, 只能利用早上 10 點起床後, 匆匆忙忙錄製一段, 再很快地後製一番, 便 po 出來送給大家了. 要笑的話, 我也沒辦法囉, 時間真的太緊迫了! 尷尬

      這戈壁挑戰賽, 規定所有參賽院校, 第一年都必須先參加 "觀摩賽", 第二年之後才能正式參賽. 政大 EMBA 於戈七開始觀摩, 去年參加戈八, 拿到 20 所院校中的第九名, 卻是台灣的第一名 (贏第十名的台大和第十九名的中山). 今年有 24 所院校參賽, 7 所院校觀摩, 總數高達 31 所院校, 活動是越辦越大, 相對的也越來越艱難了.

      5 月 19 日星期一, 我們就要出發; 希望能得到好成績, 才不辜負了大家的期望與努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3678567

 回應文章

liang
2014/05/29 09:57

好啦, 說 "穿一件唐老鴨T很有誠意地吹出征曲" 的人就是我啦~

不過想想, 至少你沒穿那件 " 嘿!我登上了長城~ " ...

 說正經的, 大家真的看來就是那股 "如果要做就全力以赴" 的精神, 厲害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9 11:11 回覆:
要不是我那件 "我登上了長城" 的紅 T 實在破了好幾個洞, 被我娘拿去當抹布的話, 我是真的可能又穿上它來吹出征曲了, 哈哈!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15:39

很好的活動  真羨慕~

老魔有誠意 

穿著唐老鴨的破T來吹笛子送行  其實也不錯啦

只是如果敲鑼打鼓會比較有氣勢呢大笑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1:06 回覆:
時間好趕, 來不及找伴奏啦, 呵呵!

蘇小珊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13:07

我老公怎麼那麼優秀, 那麼令人崇拜, 那麼令人愛到心坎兒裡啊!!!!!

另外, 唐老鴨破T絕對百分百有誠意, 節儉是美德, 那件T可贏得我們至高的崇敬呢!!

你老婆我今天很乖, 有上道吧?! 有被歌頌到讚美到嗎?親

你不在家兩週, 我可認真的反省了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1:05 回覆:
老婆好乖, 我有感動到喲! 裝可愛(害羞)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12:34

這些菁英真是了不起!

為了向他們看齊 我們也來舉辦一個 [台灣美食挑戰賽] ~ 從北吃到南 從東吃到西 全台吃一圈! ~ 有沒有很霸氣?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1:02 回覆:
你這構想很吸引人, 等你來辦, 我來找人, 呵呵!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12:31
六月攻雪山? 你六月不是要去東北?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1:02 回覆:
東北長白山, 因為種種因素, 取消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12:09

烈日狂沙下的挑戰及壯舉

壯哉!
加油!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1:01 回覆:

謝謝.

當地的環境, 真的不是我們在台灣想像得到的, 尤其我們正式比賽的第一天, 就遇到沙塵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I9xAYwtx_s&feature=youtu.b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戈壁跑步
2014/05/28 11:27
聽起來真的很刺激!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業餘活動還準備隨隊醫生,真的是有壓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1:00 回覆:
這些選手, 大部分平常也是有在跑馬拉松的喲! 不算太業餘啦,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09:03
又,政大 EMBA 戈九的海報、旗幟,怎麼使用簡體字呀?懷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1:00 回覆:
在台灣的海報和旗幟是繁體字, 用在大陸的才是簡體字.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09:00
我若在台灣,你那二姊夫肯定也把我抓去訓練•••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0:59 回覆:
說不定還會抓你去參加 C 組, 跟他一起走 28 公里喲!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08:57
很棒呀,加油哦!好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5-28 20:59 回覆:
我這一篇本來要在 5/19 當天早上 po 出來的, 可是, 他們在機場送機, 玩了好久, 害我最後來不及 po! 在大陸, 這個網頁又打不開, 只好回到台灣才 po 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