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慶生一日遊
2020/04/15 18:14:35瀏覽769|回應2|推薦24

      這幾年我們姊弟都會利用媽媽過生日時, 一同出國旅遊當慶生; 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 原定的河南旅遊取消, 加上老媽被疫情嚇到, 不想在飯店過夜, 所以我們改成國內一日遊, 我便規畫了一天的行程.

      早上出發, 直接開到頭份, 先到網路上號稱有名的斗煥坪水餃店吃午飯. 結果發現水餃, 酸辣湯和蔥油餅都還好, 沒有想像中的驚喜. 反倒是各式滷味炒成一盤的 "砸不囉嗦" 相當好吃.

      用過餐後, 我們來到 "頭份後花園". 本來是要先去 "品園" 參觀的, 可是我開過頭了, 便先來到原本不打算來走的頭份後花園.

      這頭份後花園位於頭份和三灣鄉中間的一座小山丘上, 附近的居民在茶園中建置了步道和涼亭, 配上這座小小的 "楓林吊橋", 成為一個新景點. 由於步道不是環狀路線, 所以我開到最高處的楓林吊橋, 從這兒走一小段清幽步道, 直到慈母亭.

      若要走完全程, 恐怕要一兩個小時. 夾道的相思樹, 油桐樹以及楓樹為這步道遮蔽陽光, 走起來很舒適. 此地標高不到 200 公尺, 確實是值得頭份人每天來散步的後花園.

      接著, 靠導航來到開車不到 5 分鐘的 "品園".

      品園, 原本是一位商人的家, 他自家別墅一千多坪, 卻將佔地七千多坪的私人花園免費開放給民眾遊覽. 但是, 知道的人似乎不多, 我也是看到效先在臉書上 po 文才知道有這麼個地方. 這位商人還真是為善不欲人知呀!

      大門口外有一大片空地可以停車, 不料, 甫停好車, 就有當地居民過來收停車費. 我們問 "這塊地應該是免費停車的吧?" 她竟然回答 "這是我們租下來的地耶!"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看三年前別人 po 文, 應該不用收這 50 元停車費的!

      走進大門, 綠樹環繞, 鮮花燦爛, 花園整理得乾淨整齊. 一串紅, 薰衣草, 石竹, 海棠, 金魚草, 鳶尾花, 菊花, 紫雲杜鵑等等, 把花園妝點地甚是活潑喜悅. 高大的落羽松, 低矮的圓柏, 搭配小橋, 涼亭, 石板步道, 將花園點綴地甜美怡人.

      順著階梯往上走, 旁邊是一座大鳥園. 我一開始在門口就聽到孔雀的叫聲, 當時還覺得怪怪的, 怎麼會有孔雀? 誰知這鳥園裡, 真的有好幾隻孔雀, 其中兩隻還開屏起來呢!

      鳥園裡還有幾隻金雞和雉禽 (我叫不出名字), 讓我想到當年在新加坡參觀的鳥園 (規模比這裡大很多), 有異曲同工之妙.

      花園中還有兩座搖椅, Sarah 忍不住想坐上去玩, 結果我們一起坐進去, 小舅舅幫我們搖地好高, 搖到 Sarah 說 "我好像頭會暈了!"

      玩完搖椅, 結束品園的參觀. 這個地方值得一遊, 雖然地方不算太大, 但主人佛心開放, 讓一般民眾可以免費遊覽, 令人感動.

      下一站來到新竹縣峨眉鄉的峨眉湖風景區, 其旁有一座 "大自然文化世界", 我前年就想來看看了. 如今終於有機會來, 沒想到因為疫情的關係, 休園到五月!

      好可惜, 只能在馬路上欣賞這座大約 72 公尺高的彌勒佛. (感覺上好像沒那麼高, 不知道是不是從馬路上的地面算起?)

      峨嵋湖的環湖步道要從另一端開進去, 我在三號省道上時, 看那一條岔路滿窄的, 心想 "算了, 直接去五峰吧!" 因此設定導航來走. 不料, 不知道是不是 Sarah 不小心點了一下, 我先前明明看好是沿著三號省道走的, Sarah 卻在一條岔路時要我開進去!? 接下來, 我開在一條崎嶇狹小的不知名山路, 是不算難開啦, 但就是一副 "隨時會沒有路" 的樣子.

      幸好半小時後, 順利開回往五峰的縣道, 再 5 分鐘後, 我們來到小時候的常遊之地--> 五峰檢查哨.

      這座檢查哨已撤掉, 所以建築物傾頹 (門窗居然沒破損), 當年我們來這兒探望我老爸時, 我們就住在二樓的宿舍裡. 如今看到這模樣, 那份感慨是可想而知的.

      我 8 年前來爬榛山時, 有停在這兒一下, 當時看到檢查哨對面雜貨店的老闆娘, 古媽媽, 還特地跟她打招呼. 她很激動地說 "下次帶你媽媽回來看我呀!" (請看當年的記錄: 榛山步道/五峰檢查哨) 沒想到今天去拜訪古媽媽, 她竟然中風且失智, 已經不認得我們了.......... 唉!

      幸好檢查哨隔壁的陳媽媽還很健朗, 媽媽進去她的雜貨店, 跟她相見歡, 兩人聊了好久. 趁她們聊天之餘, 我和姊姊們到五峰橋上懷舊.

      小時候我爹在這兒當主管時, 我們三不五時會來這兒 "探親", 白天就走到橋下, 去溪邊玩水, 抓小魚小蝦. 後來買了一輛橡膠小船, 打飽氣之後, 在溪上泛舟. 有一回遇到颱風後溪水暴漲, 我大姊還差點兒被沖走; 幸好她夠勇敢, 在橡膠艇略為卡在石頭上時, 她趕緊一腳踩下水面定住小船, 我們才得能追過去, 幫她一起把小船救回岸上.

      之後我的小學同學會, 有兩三次也都辦在這兒, 大家玩 "水中搶球" 的遊戲, 非常刺激有趣. 玩完後, 便在溪邊烤肉, 度過愉快的一天.

      想到以前的畫面, 真的是不勝唏噓呀! 如今那一條從橋上下去溪邊的小徑被荒草淹沒, 另一條可以下去溪邊的水泥路也不見了, 只剩這位賽夏族勇士在這兒駐守......

      我們在這兒待了大約半小時, 才進雜貨店拉走媽媽, 開車前往最後一個景點--> 軟橋彩繪社區.

      這裡算是竹東鎮的軟橋社區, 據說是一位吳先生開始在牆上彩繪, 並帶領村民妝點其牆, 於是形成了這彩繪村. 他又畫了幅一千人的圖案, 號稱 "千人彩繪", 結果聲名大噪, 讓這小小客家村變成了觀光景點. (很像台中的彩虹眷村)

      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 商店都沒開, 我們稍微參觀一下, 便開車回台北.

      晚上在美福飯店幫媽媽慶生, 大姊下班後趕過來. 雖然媽媽的生日是 4/16, 但今天姊姊們才都有空, 配合一日遊的日期, 所以我們提前慶生.

      祝媽媽==> 身體健康, 天天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32507063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9 11:45
What a wonderful trip 讚啦... Happy birthday to your Mom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5-20 00:26 回覆:

thank you~~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7 10:18

有時候不出國,停下腳步在自己的國土上遛搭,看看平常可能沒留意的小景點,

而且可以一日來回,不必在外過夜,也是一種小確幸!

祝福令堂~健康美麗~平平安安呷百二!

值此疫情嚴峻時刻,醫護人員辛苦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4-22 14:23 回覆:

謝謝~

疫情期間, 做好個人防護, 但不用恐慌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