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老媽趴趴走
2020/03/13 22:30:30瀏覽871|回應2|推薦25

      這幾天放假, 本來想自己去爬山的; 但老媽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只好帶她去一些可以稍微走走路, 又不會讓她爬太累的地方.

仁山苗圃

      這是我覺得很棒的一座小山丘. 步道大約 1.1 公里, 有點兒陡, 但是沿途樹木扶疏, 偶爾飄來的桂花香, 是一段令人爬到會有點兒喘, 卻又感到舒適的步道.

      山上有日式花園, 台式公園, 英式公園, 還有一處觀景台, 其旁是一片可以運動拉筋的公園. 一些拉筋的項目對我娘而言, 完全沒問題. 而她也在練習兩次之後, 終於可以一氣呵成地在平衡桿上走完.

      這裡原名是中山苗圃, 後來改名 "仁山苗圃", 據說宜蘭縣有許多地方的路樹或花園, 都是從這兒種植之後才移植過去的, 是個休閒運動兼具教育的優良地點.

內埤海灣

      位於南方澳的內埤海灣, 是很多宜蘭人喜歡去踏浪的地方. 因為有一大片舒服的砂石攤, 旁邊還有一處可游泳的內海灣--> 豆腐峽. 不時地可以看到許多海釣客在這兒享受釣魚的樂趣.

      不過, 這裡的海岸由於沒有整理過, 砂石礫之後, 會立刻有一小段落差一公尺以上的海塹, 所以海浪一打上來, 往往會倒捲回去, 去年就因此而死了好幾個人.

      但其實這裡的海岸公園整理得還可以, 有幾座簡單的雕像, 整場看起來空曠, 無壓力, 加上天然的山海美景, 是一些台北人來度假的景點之一. 旁邊的幾家咖啡店據說也不錯, 但我沒進去喝過, 不知道.

三星落羽松秘境

      在三星鄉的安農溪旁, 原本就種了不少落羽松 (之前是元旦曙光馬拉松的比賽場地); 沒想到三年前突然被人發現太美了, 於是瞬間成了三星的知名景點. 有趣的是, 叫做 "秘境", 卻是眾人皆知的景觀, 過年期間還有燈飾咧.

石碇千島湖

      其實這不是真正的湖, 是北勢溪流至此處被攔截成翡翠水庫, 剛好其中幾座小山頭散落其間, 看起來像是湖中的小島, 所以成了台灣的千島湖.

     要來參觀, 只能開在崎嶇陡峭的小路, 一些所謂的 "觀景台" 幾乎都跟商家有關. 來這兒, 順便吃個茶油麵線應該是很不錯的. 可惜, 我覺得這裡的茶油麵線沒有貓空的好吃.

五峰旗瀑布

      這裡是我覺得全台灣 CP 值最高的賞瀑布步道! 只要走 3 分鐘, 就可以到第三層瀑布; 再走個 8 分鐘, 就可以看到高約 20 公尺的第二層瀑布.

      第一層瀑布相當高, 要再往上沿著之字形的步道爬, 落差大約 50 公尺. 我本來不打算帶我娘爬上去, 怕她會太累. 可是, 其實她的腳力雖然不算快, 只要慢慢走, 爬這種小山倒是沒問題. 於是, 又花了大約 20 分鐘, 終於走到最高的第一層瀑布.

      這道瀑布大約有 30 公尺, 比新寮瀑布還高. 我們在這兒休息, 喝水, 拉筋做軟身操. 我娘的筋骨超級柔軟, 可以輕鬆把腳拉到頭部以上! 這一點, 我是望塵莫及的了; 我連彎個腰, 都是非常勉強才能指尖摸到地, 而且做完總是很喘咧!

      休息 15 分鐘後, 開始下山. 將近第二道瀑布前, 有一段岔路, 我帶著老媽轉過去, 來到聖母教堂.

      這兒是聖母步道的起點, 從這兒走到山上的聖母山莊, 單趟 4.3 公里, 一般人來回要 4 小時左右, 是我下禮拜要帶同事來爬的小百岳. 這步道就真的不能帶老媽去爬了, 否則我會被她打死, 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32034013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9 02:12

畢媽媽的劈腿

比我還強呀

向她學習👍🙏🤗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3-29 22:25 回覆:
哈哈哈, 我娘的軟 Q, 可是赫赫有名的喲!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4 09:34

哈哈哈,真是母子情深....好令人稱羨的歡樂時光!祝週末愉快微笑 

讚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3-14 22:05 回覆:
謝謝~ 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