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踏青-- 觀音山
2020/01/30 13:18:54瀏覽1278|回應1|推薦20

      我們國樂團名義上解散, 但大家還是常常彼此聯絡; 這次在我的 "督促" 下, 決定開始逼大家來爬山. 而上個月聚餐時跟文華討論, 就決定於 1 月 28 日星期二去爬觀音山.

      我沒有爬過觀音山, 所以要求文華帶路. 對我們住台北市的人來說, 觀音山不算是交通方便的地方. 我們要先搭捷運到蘆洲捷運站, 轉乘 "橘 20" 路公車到觀音山遊客中心, 才能開始爬山.

      由於今天是大年初四, 有些團員還沒回台北, 所以這次韶風國樂團連我在內, 只有 4 位參加, 但加上我二姊, Rick, 雯子, 人杰+兩個女兒, 總共倒也湊出 11 人.

      這步道都是石階, 而且相當規則, 不會忽高忽低, 所以其實相當簡單. 只要調勻呼吸, 基本上不會到很喘的地步.

      心如平常是不爬山的, 我看她爬沒多久, 嘴唇就泛白了; 但是吹管組的大將畢竟內力深厚, 因此在幾次小休之下, 她倒是沒出現很喘的現象. 雪江也是穩穩地走著, 看起來不喘, 還常常走在最前面. 反倒是 Henry 因為膝蓋舊傷未癒, 走得比我預計中的慢很多. 至於我二姊和 Rick, 本來爬郊山就沒問題的, 所以他們倆一邊爬一邊聊天, 沒在喘的.

      從登山口到山頂大約 1.5 公里, 我們按照我原訂的計畫, 於 70 分鐘登頂 (中間在 "弱者俱樂部" 有休息了 5 分鐘, 加上沿路拍照等等).

      觀音山的山頂, 硬漢嶺, 標高 616 公尺, 與觀音山遊客中心的落差大約 500 公尺. 從這兒俯瞰淡水河出海口, 天氣好的時候, 一定非常美.

      來到山頂, 大夥兒先分別拍獨照, 搞笑照, 網美照...... 二姊用我手機的全景模式, 要我們在一開頭拍一張, 再迅速跑到終點拍一張, 便可照出這種樣子!

      我覺得滿有趣的, 但問題是, 若掌鏡人和跑者沒配合好時間, 往往就會跑得很辛苦. 我為了拍這一張照片, 跑了大概 6 次, 差點喘到暈!!

      大家玩夠了, 拍一張大合照--> 恭喜發財, 鼠年行大運!

      接著到旁邊的石桌椅坐下休息, 我拿出帶來的啤酒和聖女番茄, 號稱是 "喝春酒". 二姊和 Rick 拿出零嘴, 大家一邊吃喝, 一邊說笑. 二姊突然說 "咦~ 不是說要吹笛子嗎?" 因為我事先有說 "吹管組的, 要在山上吹 <迎春曲>." 於是, 心如拿出 E 笛, 吹了一段迎春曲; 接著由 Henry 用 G 笛吹一段陽明春曉. 這山上的表演, 引來一些其他登山客的錄影拍照, 而我們也在旁邊跳老鼠舞助興 (用手指當作耳朵, 在旁邊一邊跳一邊吱吱叫), 氣氛好笑又有趣.

      下山路線是往八里渡船口去, 從山上走到渡船口有 4.6 公里, 前面 1.3K 相當陡, 但後面都是走柏油路緩坡, 並且會穿過一大片墳墓區, 最後來到八里渡船口.

      遠遠看到淡水河右岸的火災, 晚上看新聞才知道是一家餐廳失火......!

      我大概有二十幾年沒來八里這兒了, 沒想到變得這麼熱鬧, 多了好多餐廳, 還排了滿滿的人要搭渡輪! 幸好渡輪的調度很快, 大概 10 分鐘就有一班, 加上可以刷悠遊卡 (一人 34 元, 學生半價), 所以我們只稍微排隊一下, 便搭上渡輪.

      來到淡水, 和 "吃喝組" 的小毛+俊皓會合後, 大夥兒一起到海風餐廳大快朵頤. 此時已經 2:10pm, 大家都餓了, 一陣混亂中, 文華亂點的 18 道菜都吃光光!!

      觀音山不算難爬, 但因為不是 O 型路線, 所以登山前後的交通比較麻煩. 可是, 步道沿路相當清幽, 又有淡水河畔的景觀一路相隨, 我個人認為是一個很棒的登山步道, 值得推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3161695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4 16:42

小時候住淡水, 對岸的觀音山陪伴我們長大 。

少年時 陽明山和觀音山都是常遊玩的地點 。 有一回和爸爸去,在坡上看風景時,聽到他喊我,偷懶沒繞原路 直接從矮坡跳下又沒見到地面有高低,躍下後 左腳指蹠骨 立馬受傷。 拖著傷腳 下1.3K台階, 再熬過3K 多的下山路。還上了石膏 臥床養傷, 慘痛的經驗 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尖叫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2-05 19:46 回覆:

在山上拐到腳, 還得自己下山, 真的很痛苦, 果然是一輩子的回憶,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