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年終感言
2019/12/31 11:05:49瀏覽1239|回應1|推薦21

      2019 年來到最後一天了.

      今年對我個人而言, 是很特別的一年, 除了我個人著作的第一本書出版 (老魔王的急診室), 還有我參與著作的兩本書, 也分別在年初和年終出版 (台灣野外救命術手冊, 醫療指導醫師手冊). 另外就是我個人的第一場獨奏音樂會 (老魔王 50 音樂會), 在上禮拜天演出. 但其他時間, 依舊是庸庸碌碌地忙亂而過.

      本該歡喜結束這一年的, 但卻忍不住感傷, 因為一位我很尊敬且喜歡的大學長, 昨天早上突然肝腫瘤破裂而過世! 前年大夥兒聚餐時, 我看他臉色偏黃, 而且稍嫌浮腫, 當時問他 "學長, 你臉色看起來怪怪的, 身體還好吧?" 他還微笑回答說 "身體很好啊, 沒事!" 沒想到昨天聽到他過世的消息, 讓我非常難過.

      這位大學長, 為人很親切, 溫文良善. 當年我在榮總守急診外科時, 所有的主治醫師裡面, 只有他曾經來問我 "吃飯了沒?" 然後叫我趕快去吃飯, 他來幫我 cover 半小時守急救室. 平常開會討論時, 他總是用 "教學" 的態度來指導我們, 而不是用 "電死你" 的方式以令得住院醫師如坐針氈. 所有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儒雅溫和, 不知道他的人, 一定很難從他的外表來想像他居然是外科醫師出身.



      說到過世的人, 便又要想起今年唯一讓我大哭一場的人. 他是我很欣賞的消防隊員, 在緊急醫療救護體系裏面, 位階是 EMT-P. 我第一次認識他, 是在評比救護技術比賽時, 發現他的急救動作非常俐落確實且精準. 我擔任急救課程的講師很多年了, 自認自己的急救動作非常紮實且完美; 但那次比賽中, 我不得不給他 100 分滿分, 從此非常欣賞他. (請見文章: 100 年度宜蘭縣救護技能競賽)

      不料, 他突然在今年七月用很堅決的方式離開人間! 當我去他靈堂上香時, 忍不住失聲痛哭, 既傷心又生氣. 國家栽培他到這個程度, 他自己也努力爬到這個地位, 到底有什麼事想不開, 要這麼堅決離開, 讓大家錯愕, 讓大家不捨?



      下個月要總統大選了, 台灣只要一有選舉, 就是全台大廝殺, 族群大分裂的時候, 臉書上不時地會有朋友開始鼓吹要支持誰誰誰.

      可笑的是, 總是會有人大放厥詞, 聲稱只要跟他政黨立場不同的, 就要刪除好友! 甚至有人的留言討論中, 開始彼此破口大罵, 叫對方 "" 的! 有些則會發一些討拍文, 聲稱自己的父母觀念錯誤卻又不敢認錯, 他覺得當這種人的子女很懊惱!

      我感到好笑是因為, 難道這些人的生活, 只有政治嗎? 除了政治之外, 就沒有親情, 友情和愛情嗎? 這種人高唱所謂的 "民主與自由", 是建立在 <別人跟他有同樣的理念, 才能獲得他頒予的言論自由>, 否則就是敵人, 必須從他的世界裡消失!

      這讓我想到當年共產黨的洗腦政策, 讓人民從小就高唱著 "爹親, 娘親, 不如毛主席親" 的可笑事件. 這種人只能生活在同溫層, 一旦有了不同的聲音, 他們就會發瘋般地亂罵亂咬. 很可憐哪~~

      為什麼我們不能做到 "我們雖然立場不同, 但我們都是這座島上的生命共同體, 所以我們還是彼此尊重, 彼此包容" 呢? 政治雖然很重要, 但不管是誰當選了, 如果你不去工作, 你就沒有薪水收入, 就無法養家活口. 所以, "生活" 才是最重要的呀! 而生活中, 你的親人, 你的朋友, 你的同事, 才是比那些政治人物更重要的呀!

      我沒有把那些謾罵者從我的臉書名單中刪除, 如果他們能夠理解 <一個同性戀者無法變成異性戀, 一個異性戀者無法變成同性戀, 但同性戀者和異性戀者可以生活在同一個世界>, 那麼, 有一天, 他們終究會理解到, 立場不同的人, 幾乎是別想改變對方, 但還是可以跟對方呼吸同樣地方的空氣! "愛與包容" 不是只有嘴巴說說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31440755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9 09:47
哈 是有不少人似乎只活在政治狂熱中⋯⋯😜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0-01-10 23:00 回覆:

真的! 每次遇到這種人, 我都覺得他好可憐, 生活在怨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