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你小學同學會
2019/03/20 10:36:00瀏覽1001|回應2|推薦33

      前提: 我 3/17 星期日, 要去台中幫忙野外醫學委員會上課.

      梁知道我的行程後, 直接問 "那要不要乾脆星期六先下來, 順便開個同學會?" 接著上網么喝一聲, 結果有幾位同學可以在星期六南下到台中. 梁敲定時間和行程, 大夥兒便搭高鐵到台中, 由梁來溫馨接送情.

      大叔大嬸團第一站來到梁很期待的 Air-gene 彈翻育樂中心. 原因是, 上次她女兒來玩, 覺得很好玩, 所以她決定要讓我們這一群大叔大嬸也來體驗一下.

      入場一人 250 元 (大人小孩均一價), 防滑襪一雙 100 元, 等於每個想玩的人, 一小時是 350 元. 文莉穿地 bling-bling 的, 決定不下場玩; 馮的身體不適合玩這種太刺激的遊戲, 因此, 最後只有四個人下場去挑戰這種年輕人玩的遊戲.

      阿銘兒上禮拜才從北京回來, 特地買了上面印有 "我登上了長城" 的 T-shirt, 來跟我先前買的互別苗頭! 我戲稱說我們倆是 "長城俠侶", 結果梁很不甘願地要站在我們倆中間, 硬是變成 "長城三俠"!

      我們穿好防滑襪後, 走進場內, 先聽教練的安全解說及遊戲指導, 練習如何彈跳, 如何停下, 以及如何在坐姿下彈跳起來.

      接著開始自己去玩, 我們先玩 "攀岩後往後倒下" 的遊戲. 這遊戲最困難的, 不是攀岩, 而是要爬過一段海綿池! 因為完全無著力處, 所以很難爬. 但我稍微抓到訣竅後, 至少爬得相當快, 當我跳了兩次之後, 奶奶居然還沒爬到牆邊!

      阿銘兒爬到牆邊後, 很開心地爬上去, 越爬越高, 直到我們喊說 "你要往後倒下來呀!" 她轉頭一看, 叫道 "啊! 這麼高, 我不敢跳了!" 但是, 在我們鼓勵下, 她還是勇敢地往後倒下海綿池.

      這海綿池的保護力不夠好, 我倒下時, 後背撞了一下, 覺得有點兒不舒服, 所以我只跳了兩次便不玩了. (而且攀岩牆的踩踏處很小, 踩上去時, 腳底也有點兒痛)

      我們玩其他的區塊, 各有不同的樂趣. 練習 "坐姿彈跳轉身" 時, 我總是轉歪掉, 而梁卻可以完美轉出 360 度. 奶奶體力比較不好, 不管是哪一種玩法, 每玩一次, 就會忍不住坐下來偷懶休息一下!

      灌籃那一區的彈簧墊彈性比較差, 不能彈很高 (可能怕遊客撞到籃框), 所以我挑一個比較矮的籃框, 果然就很容易灌籃成功. 但即使籃框矮一點, 對女同學還是有點兒高度, 所以她們依舊無法灌籃. 阿銘兒把籃球丟出去後, 居然還會怕被砸到, 嚇得馬上轉身跳開.

      有一位年輕教練示範彈跳到牆上, 然後翻轉出各種花式, 非常帥. 我也試著想要跳, 可是, 一旦跳到牆上, 往往先用力撞一下, 然後往後倒. 我跳了幾次之後, 慢慢抓到訣竅, 可以輕巧地落在牆上, 可惜終究不敢做翻轉的動作. (唉, 太膽小了!)

      大家玩了不同的彈跳模式, 還練習雪板式的彈跳, 各有樂趣. 才跳了 20 分鐘, 就滿頭大汗. 過了 50 分鐘後, 大家都累了, 決定玩跳格子遊戲, 當作 Ending.

      這一場跳下來, 大家都興高采烈, 回到小時候的童趣感覺, 直說 "這樣玩真是太有趣了, 下次要找更多同學都來跳!"

      休息一下後, 梁開車載大家去后里, 因為第二個節目是 "觀賞花博".

      由於梁要去接送小孩, 所以把我們五個丟在花博的森林園區後, 便開車離開, 說好晚一點直接帶晚餐來園區給我們吃. 我們先前獲得蘇小珊贈送的 VIP 票 5 張, 沒想到進場時, 阿銘兒手上那一張 VIP 票竟然是用過的!? 於是她另外花 150 元進場 (因為超過 4pm, 是星光票, 比較便宜了)

      我們按照梁的建議, 參觀 "發現館", 介紹大甲溪的水利設備, 介紹不同海拔的生態, 尤其介紹石虎的生活環境. 有些我已經有概念的, 便充當導遊, 解釋給另外四位同學聽.

      我覺得裡面的介紹內容其實很簡略, 不夠深入, 很可惜. 反倒是園區內的一些擺設和裝飾還比較美, 至於花卉, 其實只能算普通而已. (聽說馬場那一區的蘭花展還不錯)

      裡面的主題, 有幾個國家的特色介紹. 其中講到荷蘭和鬱金香, 卻讓我發現擺設的花是火鶴, 海棠和瑪格莉特, 卻沒有鬱金香呀!!

      但看到開花的龍舌蘭, 倒讓我驚喜了一下.

      復活島的巨人像也很有特色. 可是英式花園, 和智利女詩人的小公園, 就有點兒不知所云.

      經過了一座 "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捕魚生態池", 我笑說 "這池子弄地很不錯, 但連一隻白鷺鷥或水鳥都沒有, 就失敗了!" 穿過一座希臘式小庭園後, 我們參觀了一個相當簡陋的 "森之屋", 非常粗糙地介紹了台灣的木材原料.

      天色漸暗, 我們依照梁最初的建議, 走到最底處的 "友達微美館", 排隊約 20 分鐘, 進去參觀液晶螢幕展示的萬花筒式燈光秀.

      老實說, 我覺得內容好空洞, 雖然似乎有描述著 "從花粉到開花, 經歷環境破滅, 又再從種子重新生長" 的生生不息概念, 但畫面太花俏, 配樂不感人, 整體而言, 深度不夠, 實在令我有點兒失望.

      走出友達微美館, 大家都餓了, 而且好渴, 可是, 梁的晚餐還沒到!? 為了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我一直拉著他們拍照.

      跟梁聯絡後, 算算時間, 她還要二十幾分鐘才到. 但同學們已經又累又餓, 都沒興趣再參觀下去, 只剩我還很開心地到處拍照. 途經 "正隆森隆活虎館", 看到這隻用 LED 燈架設成的石虎, 我停下來拍照, 他們卻已經不想理會了!

      我又看到一個 "love" 的燈飾, 覺得滿好看的, 停下來拍照. 誰知, 當我轉頭要招呼他們來拍獨照時, 他們四個都不見了!?

      我快速拍了三張照片後, 往出口追過去, 聞到一陣奶油香. 走過去一看, 原來這四個同學剛剛已先聞到香味, 實在忍不住了, 就去買了菠蘿麵包和泡芙來吃. 下一個畫面, 就是五個又餓又累的大叔大嬸, 坐下來先吃點食物充飢, 以等待那位遲到很久的地陪!

      終於, 梁傳來訊息, 說她提著食物下車了, 但找不到我們!? 我接過阿銘兒的手機, 跟她確認了一下位置, 帶著大家走到出口處, 先走出園區, 在手上蓋個章, 然後重新往入口處走去.

      wow~ 看到食物啦! 只見梁提著事先說好要買的摩斯漢堡以及我們加點的韭菜水餃, 站在園區入口前的廣場那兒. 大夥兒快步過去, 也不管形象了, 就直接蹲在地上, 把食物洗劫一空!

      一陣混亂中, 等食物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真的是很餓呀!!

      我今天還想趁機拍拍花博的夜景 (所以事先請梁帶腳架過來), 但他們五位都很累了, 沒人想動; 所以我獨自快步進入園區, 來到 "聆聽花開的聲音" 看這朵有名的機械花. 花了幾分鐘拍了 6 張照片, 完成這一次的花博之旅.

      最後還是謝謝梁的招待, 雖然我們很像遊民般地蹲在地上吃晚餐, 但這種相聚的樂趣, 不計形象的相處, 才是幾十年來交情的最好映證呀!

      另外, 花博既然花了這麼多錢, 請了許多設計師來共襄盛舉, 應該可以把主題更深化一點, 不要大主題很高尚 (環保, 傳承, 演化等等), 結果小主題一副 "點到為止" 的樣子, 那我相信花錢去參觀的民眾, 可能有 99% 都看不懂! 加上花卉沒有太多太新穎, 很容易讓民眾流於 "浪費錢, 浪費時間" 的結論.

      例如我在石虎館的時候, 就親耳聽到一對夫婦跟他們的小孩說 "你看, 那隻小貓咪好可愛!" 我當場忍不住, 轉過身跟他們說 "那是台灣保育類動物, 是石虎, 不是小貓咪!" 但是, 那是因為我認識這動物, 可是, 其實導覽的牌子並沒有寫地很清楚, 一些介紹石虎生活習性的牌子 (譬如寫 "石虎糞便" 四個字, 或 "石虎腳印" 四個字), 也小到需要相當靠近才看得到那些字!

      辦一場花博不容易, 人力, 物力和資金都龐大, 希望主辦單位正視這樣的活動, 好好辦地精彩, 不要讓人覺得花 10 元只看到 3 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5180195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0:37

迷你聚會,也很精彩呀

尤其是那個體育館內的體力運動,很吸引人🤗🤗🤗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4-12 10:48 回覆:
以前覺得跳彈簧床應該很簡單呀, 但真的在跳時, 才發現只有單床上下跳很簡單, 想變換花式的話, 不但很難, 還很危險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
2019/03/21 23:13

都還擁有孩子的純真,真好。

是不是因為是小學同學的關係?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4-12 10:47 回覆:

是的, 因為我們小學這一班很特別, 所以大家感情也特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