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 新年快樂
2019/01/02 10:25:24瀏覽1217|回應1|推薦18

      匆匆一年又過了, 一陣混亂中, 來到了 2019, 民國 108 年!

      回顧 2018 這一年, 好像沒什麼大事發生; 但真的去細想, 其實發生很多事. 年初的花蓮大地震, 10/21 的普悠瑪車禍, 11 月的九合一選舉......., 挖咧~ 怎麼看起來都是災難事件啊!? 怒吼

      好啦, 我個人的新聞, 大概就是爬了沙巴神山 (Mount Kinabalu), 百岳方面, 只多了一座志嘉陽大山 (目前總共 34 座, 大概不容易再有進展了). 出國旅遊部分, 一月份的北海道滑雪, 四月份的媽媽慶生江南遊, 以及八月底的沙巴神山. 我突然想到, 因為我們目前人力不夠, 所以我後半年幾乎是一直在上班的感覺; 甚至有一度累到差點兒想離職, 因為工作量實在太大, 而薪水竟然沒有相對提高!

      我本來在年底拿了 3 天假, 因為 Abby 姊說要帶我們爬加羅湖, 沒想到後來她取消行程, 加上剛好姊姊們要來羅東跨年. 因此, 我今年的年底, 便成了家庭聚會.

      我們 12/30 早上從台北出發, 在環東快速道路上塞了 40 分鐘的車; 開上國五之後就一路暢通, 先到坪林的茶業博物館. 這裡我以前來過, 覺得設計地很不錯, 展示的內容也有深度, 所以帶姊姊們來參觀.

      一開始我二姊覺得應該會很無聊, 沒想到後來她也差點樂而忘返. 裡面介紹不同種茶葉的起源, 製作方式以及製作器具; 另外比較世界各地的茶葉和喝茶方式. 小小的空間, 卻有大大的學問.

      接著在博物館旁的餐廳吃茶葉大餐, 裡面有我喜歡的茶油麵線 (我覺得茶油麵線, 還是貓空的最好吃), 連刈包都是茶葉口味的, 最後的 "炸茶葉" 也相當可口.

      餐後, 我們來到礁溪的金車蘭園喝咖啡.

      原本是想讓大家一邊喝咖啡, 一邊欣賞金車蘭園的園藝. 但現場好多遊客, 加上蘭花的展區變小了, 所以大家就圍聚一桌, 喝咖啡聊是非, 只有我去四周逛逛參觀, 欣賞新建的荷花池和仙人掌區; 三姊則例行性地又買了許多有的沒的小商品, 以促進經濟繁榮!

      下一站本來要去養蜂人家買蜂蜜的, 但他們只營業到 5pm, 所以我帶大家去宜蘭縣政府看耶誕燈展.

      這個燈展已經有一個多月了, 我兩個禮拜前 po 了其中幾張照片在臉書上, 引起親朋好友的注意, 紛紛詢問這燈展在哪兒?

      宜蘭縣雖然號稱經費少, 但其實歷年來的縣政府都算是有努力在做事, 所以每年都辦了不少大型活動, 來促進宜蘭的觀光. 這幾天雖然一直下雨, 但遊客依舊很多, 實在是因為太吸引人了, 呵呵!

      但我們今天傍晚來, 是下傾盆大雨. 即便如此, 姊姊們一看到這些燈飾, 還是很開心地四散去拍照.

      原本只有主燈前的水池可以拍倒影, 現在下著雨, 地上全濕, 所以到處都有倒影可看了,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呵呵!

      這個樹上的聖誕老公公, 被我戲稱是七仙女裡面, 化作媒人的槐樹公公!

      我們在這兒逗留了一個小時, 由於中午比較晚吃, 到了 6 點大家還不餓, 便先讓他們幾位去呂師傅那兒按摩, 直到 8 點才吃晚餐. 晚上回到我的宿舍, 便開始打麻將啦, 哈哈!

      2018 年的最後一天, 本來要帶大家去仁山苗圃或是新寮瀑布走走, 但是雨實在太大了, 我的車子裡都有點兒霉味出現! 大家決定繼續偷懶, 在胖奇餐廳吃過午飯後, 回到宿舍繼續打牌. 挖咧, 是有這麼墮落嗎? Fox想

      新的一年, 還是祝福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2891677

 回應文章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3 11:50
雨下那麼大你們還有毅力去逛燈展, 我本來也想去, 但就是因為雨太大, 窩在飯店裡.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9-01-05 22:18 回覆:

現場下大雨, 但遊客還是很多喲! 因為, 聽說只展覽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