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大尖山步道
2018/11/27 22:20:25瀏覽827|回應3|推薦27

11 月 24 日星期六

      今天是縣市里長的大選日, 但因為綁了 10 項公投案, 所以一大早各投票所就排了滿滿的人. 我於 11:30 am 出發去投票, 一去就看到好幾條長長的人龍, 差點兒不想投了! 後來想 "都已經來了, 而且這麼重要的事情!" 所以還是找到我所屬的那一鄰去排隊. 幸好我們這一鄰此時沒那麼多人, 所以我排了 25 分鐘就投完票了 (其實只有公投案排很久, 縣市里長那一區完全不用排隊).

      接著搭捷運, 轉火車, 坐到汐止站, 因為政大 EMBA 的夥伴們在灰熊哥的安排下, 下午要爬大尖山.

      我於 1 pm 抵達汐止站, 先在附近吃碗麵, 然後到車站等大家. 由於排隊投票, 加上到處塞車, 所以很多夥伴都遲到了, 我們 9 個人於 1:50pm 集合結束, 在灰熊哥的帶領下, 開始出發.

      途經汐止綜合運動場, 從秀峰路開始上山. 經過彌勒內院, 慈航紀念堂, 轉一條小路下山, 來到秀德宮. 從這兒開始爬階梯上山, 經過聖德宮, 五谷金聖殿後, 來到大集合點--> 天秀宮.

      這裡的景觀相當不錯了, 可以看到大台北盆地, 還有永遠的地標, 101 大樓.

      全員 14 人在這兒相見歡, 拍大合照, 然後開始 "陡坡上山啦"!

      這一路真的是相當陡, 雖然只有 700 公尺長, 但斜度從 30 度到 70 度不等, 途中大夥兒便以 "偶爾拍拍照" 當作趁機休息.

      遇到一位正要下山的大叔, 本來要請他幫我們拍合照, 不知道誰冒出一句 "哇, 你看起來身體很好, 很厲害耶!" 結果不得了了, 這位大叔開始滔滔不竭地敘述他平常怎麼練, 還一直表演他的軟骨功和腰力.

      我悄聲跟 Paul 哥說 "我們只不過是想請他幫我們拍個大合照而已......!" (這個地點, 插播一張灰熊哥剛剛幫我拍的跳躍照)

      我們這場表演足足看了十幾分鐘, 才終於在大叔表演盡興, 幫我們拍兩張照片後結束!

      最後一段大陡坡後, 終於登頂啦!

      大尖山標高 460 公尺, 算是小百岳之一. 從這兒往東北看去, 可以看到基隆嶼; 往西看過去, 則是台北市. 今天天氣陰涼有風, 相當舒適, 一度似乎要下雨的樣子, 但只飄了幾滴雨便停止, 結果帶來一道驚艷--> 彩虹!

      大夥兒開心地拍照, 甚至後來灰熊哥要帶我們往下一站前進時, 還有人在拍個不停, 又多耽擱了十來分鐘.

      下一段路程, 走在濕滑且原始的步道裡. 由於是下坡, 大夥兒不敢走快, 加上陽光偶爾從密林中撒下來, 相當浪漫. 我們一邊享受森林浴, 一邊小心翼翼地下山.

      穿過密林, 走到大馬路上, 再穿過另一道濕滑的小山坡, 又來到大馬路. 原來這山路算是 "捷徑", 是穿著環山道路走的. 在灰熊哥的帶領下, 最後再走 300 公尺的緩坡, 來到秀峰瀑布.

      這一周連日大雨, 所以瀑布水量相當大, 先到的先拍照, 並享受負離子的洗禮.

      等大夥兒陸陸續續到齊後, 再拍大合照. 由於瀑布前的觀景台不大, 所以拍完合照後, 我們幾個先往回走, 後面的人開始拍獨照.

      回程路上看到幾種好看的花, 除了非洲鳳仙花之外, 還有這小巧細緻的針刺草.

      走到馬路上時, 剛好看到夕陽, 真是驚喜! 因為, 本來以為雲層這麼厚, 今天是沒機會看夕陽的了.

      灰熊哥說 "再往前走. 到天秀宮那邊, 比較沒有左前方那座山阻擋, 還可以繼續看到夕陽西下." 於是我們便不等後面的人, 開始順著馬路走下山. 不到 3 分鐘, 來到天秀宮前的停車場.

      路旁看到一小叢花, 印象中以前沒注意過, 趕緊拍下來問我學長, 竟然有個很俏的名字--> 醉嬌花!

      來到停車場, 夕陽更艷麗了! 今天天氣舒適, 有看到彩虹, 瀑布水量大, 最後還看到這夕陽殘紅, 實在是很幸運. 從火車站開始, 爬上山, 繞一圈下來到天秀宮, 大約 5.6 公里, 算是輕鬆路線. 我衷心感謝灰熊哥, 他不但當嚮導帶我們來爬這大尖山, 而且沿途做了許多介紹, 非常盡職!

      我們幾個在這兒等後面的夥伴, 殊不知他們從馬路邊的一條小岔路走回到天秀宮前的廣場, 結果雙方人馬都在等對方, 直到 10 分鐘後用電話聯絡, 我們才匆忙走過去跟他們會合. 拍完最後一張大合照, 我們幾位要趕時間的人 (我晚上 7 點要團練), 便先搭車下山.

      我搭一位胡大姊的便車到汐止科學園區, 準備從這兒轉公車再轉捷運. 居然看到遠雄大樓前的聖誕樹高大亮麗, 這才驚覺已經年底, 聖誕節又快到了!

      最後順利搭上大眾運輸工具, 回到大直, 趕忙洗個澡, 換了衣服後, 飆車去團練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0541460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4 11:21
跳得很高,很棒👍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12-16 09:17 回覆:
這種照片, 攝影師最重要, 要剛好抓到那個點, 角度也要取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汐止
2018/12/14 09:13

說到汐止,我才想起來,在台時的最後一個工作地點就在汐止。那時候開車上下班,覺得汐止蠻郊外的。看起來現在很不一樣?

秀峰路慈航堂是我學生時代常來的地方,那時有點佛緣。原來大尖山從這裡上山的,現在才知道。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12-16 09:16 回覆:
汐止 以前只要下大雨就會淹水, 現在河道整理好後, 不再淹水了, 變的很繁榮!

abchina
2018/11/30 17:18
贊一 個 …票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