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貿吵地沸沸揚揚
2014/03/26 12:37:37瀏覽1275|回應18|推薦16
      先前有聽說政府在台灣各地開了 20 場公聽會, 解釋服貿. 但對我而言, 這就是政府的政策與行政, 反正當年票都投了, 就照執政者的意願做吧, 所以從來沒去關心過. Fox冏  直到這次立法院審查失敗, 民進黨杯葛議事不成, 反被國民黨在一陣混亂中硬是拚過服貿, 導致學生看不下去而強佔立法院, 才讓我有機會好好地閱讀服貿的內容, 並把正反兩方的意見都看一看.

      但我這一篇文章, 不是要闡述個人對服貿的看法. 我覺得許多人的論點, 其實都是針對不可知的未來在做預測--> //服貿會讓我們的經濟成長 // 服貿會讓大陸趁機統戰台灣 // 服貿才可以讓我們拚過韓國 // 服貿會讓導致我們的下一代再也沒有未來 //........ 種種未知, 讓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最近臉書實在熱鬧非凡, 正反意見彼此攻訐, 但總沒一個定論.
      臉書有個優點, 就是可以發布即使訊息, 得到即時回應. 但它的缺點, 卻也是 "船過水無痕"! 只要過個幾天, 原先的 po 文會立刻被洪水般的訊息淹沒. 雖然硬要去翻找還是查得到, 但相對地就會很花時間和精力. 我懷疑有多少人會沒事去翻翻自己在 10 天以前 po 過的訊息!?

      我這幾天也在臉書上 po 了一些文章, 和一些朋友交換不少意見; 當然, 有彼此不同意的想法, 也有互相稱許的意見. 鑒於是自己的言論, 總不想被淹沒消失, 所以我把它們貼到這兒來. 畢竟, 用部落格找舊資料比較方便, 而且, 也是對我自己言論的負責--> 說過的就算數. 將來如果發現我現在有錯誤, 至少也循得到蹤跡, 知道我為甚麼會有這樣錯誤的理念.

      基於對別人 po 文的版權, 我便只貼出自己 po 出的訊息, 不貼出有朋友名字出現的回應.

第一篇是 3 月 20 日

1. 國民黨強渡關山, 硬拚服貿過關. 我相信服貿有他的利基所在, 也值得簽署. 但如果是好的政策, 為什麼不能好好地逐條審查, 開誠布公讓大家心服口服? 大家在拼命打口水戰的時候, 有沒有誰真正了解服貿的內容, 還是人云亦云的為反對而反對, 為贊成而贊成?

2. 學生攻佔立法院!? 這樣顯然違法的事情, 竟然會有許多人大力讚揚, 甚至到場 "保護" 這些學生避免被驅離!!?? 如果學生是在立法院外抗議示威, 發表心聲, 這樣才值得讚許與支持. 但是用癱瘓國會場所的方式, 這是無知的野蠻人行為. 那些去 "保護" 他們的人, 根本是背後在偷笑的主導靈!

3. 如果我們對某一家醫院或餐廳的行為不滿, 且認為這家醫院或餐廳的負責人沒有給我們滿意的交代, 就號召一群人去把它攻佔下來, 這樣是正常且正確的手段嗎?

4. 大家要冷靜想一想, 不要被政客操弄利用. 你對服貿真的了解? 還是只是看了斷章取義的網路內容?

5. 這件事情, 套句我常講的話 -->海峽兩岸, 一邊是土匪, 一邊是野蠻人!

 

第二篇是 3 月 25 日

原本以為這只是個單純的熱血大學生自動自發的活動,
原本以為年輕人只是比較衝動, 佔領立法院已經很過分了, 但在其他人的鼓勵下, 又佔領了行政院, 完全視法治於無物! 是背後煽動蠱惑他們的人, 讓我感到不齒.
原以為學生就是 "純潔, 熱情" 的代名詞, 即使本來就知道那位陳姓帶頭人是某政黨的青年黨軍.

但昨天收到的資料, 原來這些帶頭人, 以及在抗議現場授課的教授們, 通通都是某政黨的. 只能說, 這些人真的是狼子野心, 藉年輕人的熱血與清純, 行政黨惡鬥之實!

 

      這當中, 當然有和朋友們的互動訊息, 不過, 我只貼出自己的原發文章. 以下幾篇, 則是我回應在別人的版上.

3 月 20 日, 針對別人用 "預設立場" 來舉例, 我便也用預設立場來回應.
舉個預設例子:
      服貿通過後, 大陸某專業洗燙髮集團的總經理, 帶了一位專員來台投資 600 萬台幣, 開了一家很豪華的美髮店.
      雇用台灣員工 (因為不能顧用大陸員工), 給你每人薪水 18k. 但是, 顧客來洗髮, 一次 60 元, 燙髮一次 150 元 (低價促銷及拉客), 不但洗得好, 燙的美, 還有 10 分鐘免費按摩.
      請問這樣的服務, 你會不會去消費?

      答案是--> 台灣人立刻趨之若鶩!

      那些一開始大力反對服貿的人, 才不會管甚麼仁義道德, 只要低價消費, 服務又好, 他們就會去捧場.
      台灣人一窩蜂用日貨, 用韓貨, 搶購雷神巧克力, 漏夜排隊等 iPHONE...... 這樣的老百姓, 你還以為能高尚到哪兒去?
 
3 月 22 日, 針對好友問我會不會因此跟其他好友鬧翻, 我的回應-->
      很正常, 都是我的至交好友. 雖然我們政治立場不大一樣 (深綠 vs 淺藍), 可是, 日常生活中, 依舊是相扶相持相吐槽, 哈!
      套句我以前也說過的, 政客用藍綠來鬥爭, 但老百姓要的, 其實就是生活快樂無憂罷了!
 
3 月 23 日的回應
 一. 美國也是兩黨鬥爭, 但是, 他們總是遵守著 "一個國家" 的原則, 在任何場合, 都會先唱國歌.
      台灣不同, 有一方是中華民國, 有一方是台灣國......

      就我而言, 這裡就是我的國家, 不管是叫做 "中華民國" 還是 "台灣國" 都沒關係, 反正就是我的國家. 如果哪一天全民公投, 贊成改國號叫做台灣國, 我也會高興地接受. 但至少現階段, 我們的國號是中華民國. 國家至上, 不可受辱. 所以對於抗議者把 "國旗掛反" 這種舉動, 真的覺得不可原諒!

      國家會亂, 有一大部分來源是人民沒有 "國家意識"; 總是以自己的想法和利益為優先, 卻忘了還有上千萬人跟你共享國家的資源!
 
佔領行政院的當晚, 回應別人
 二. 敲破玻璃, 躺在行政院裡面...... 對個人而言, 這真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為理念抗爭, 勇敢,   有創意.
      但對我而言. 政府再不出手, 這個國家尊嚴就是被踐踏. 這兒是行政院, 不是某個學校的校長室, 或是急診室, 所適用的法規是不一樣的!

      我支持學運的最初理念, 但極端反對用 "自以為是的行為", 去挑戰公權力和國家容忍限度. 更痛恨那些背後讚揚這種行為的人.

      根據社會運動的理論, 下一步再沒有放火燒房子, 或是來個自焚的話, 這齣戲就達不到高潮了!
 
 
      至於接下來還要不要再寫下去? 可能會吧! 這件事只要不落幕, 我相信所有人都會有一肚子話想說. 套一句耳熟能詳的話==>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搞怪(咧咧)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20060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沒新po喔
2014/04/23 07:47
Fox扮鬼臉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4-26 23:36 回覆:
時機不好咩~

lw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3:15

不想在臉書上表達自己的立場
讓不同意見的好友因此翻臉
只好來這裡按讚了
我也反服貿   因為老共真的可以藉機把臺灣慢慢買回去
但我也反對學生攻佔立法院和行政院的破壞行為
背後有沒有政黨介入操弄
過幾年看這些帶頭的學生有沒有代表某黨競選就知道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4-11 15:11 回覆:

老共是隻披著羊皮的狼. 問題是, 我們不與狼共舞的話, 怎麼走出這座迷霧森林?

一件最簡單的事情--> 國際間看待台灣, 依舊認為我們是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在台協會的官員, 台北美國學校的老師, 都是大辣辣地對學生說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因為你們沒有政權"!

我覺得政府戰戰兢兢地經營, 想盡辦法要走出去, 不再鎖國, 其實真的走得很辛苦......


serena200302
老闆娘又來了
2014/04/04 11:23

你們會不會命太好啊?現在就在想年底的事?是說年底是到多底啊?

有沒有報名期限呢?我得到前一二個月才能知道能不能出門呢!

還有,這個新版的是不是一定得連結到臉書啊?那舊版的可以用多久?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4-05 03:21 回覆:

文華的假在 10 月份.

這裡可以不用連結到臉書, 你也可以直接留言,不是嗎?

也可以用臉書帳號留言, 所以其實是有兩種管道.


serena200302
老闆娘來了
2014/04/02 13:58

好久沒來看你了,怎麼又換版本啊?

我還活著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4-02 19:18 回覆:

wow, 好久不見! 真高興你還活著, 呵呵!

文華年底又想約日本遊, 有沒有興趣?


你看不見我 你看不見我
2014/04/01 20:23
ㄟ, 為何這裡沒有私密留言啊?汗
本來是想私密的建議您刪了那段引用, 現在只能問你幹嘛對木蘭飛彈記憶醬深刻?哩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4-01 20:29 回覆:

咦~ 這裡好像真的不能 "私密留言" 耶, 哈哈!

木蘭飛彈這麼可愛, 誰會忘記啊, 哈哈!


好久沒聽到國歌了
2014/04/01 20:07
FYI

http://www.ptt.cc/bbs/FuMouDiscuss/M.1395826161.A.AC2.html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4-01 20:28 回覆:

ptt 的對話很好笑, 講來講去繞了一大圈, 不會有結論. 別地方的許多論壇也是這樣, 都是空談!

然而, 這似乎是時下年輕人的一般抒發管道. 大家聊一聊, 訴說理念, 倒也不壞, 呵呵!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0 20:48

我的小孩想參與一下所以在我分析情況之後還是很堅持要去,

我只交待她,如果有人在起鬨喊衝喊丟鞋子破壞公物時,

切記轉身離開現場,人多的地方會失控,要注意自身安全。

還好她是剛開始時去的大 家都還很平和!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30 22:41 回覆:

我也是這樣提醒我同事.

我倒不反對任何人為自己的理念發聲, 所以他們想去靜坐抗議, 我也會鼓勵. 只是像你一樣, 我提醒他們不要讓自己陷入危險的情境.

群眾運動最可怕的, 就是那種 "不得不跟著衝" 的激動; 當群情鼓譟時, 一旦有人帶頭作亂, 有人跟著附和, 你身在其中, 便不得不跟進, 想退都退不了!

不過, 今天的 330 黑衫軍, 看到台灣很難得的和平抗議, 我覺得這樣很好. 既達到抗議的目的, 又不失和平理性. 我相信馬總統明天應該會有很正面且積極的回應了.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政治不能救經濟
2014/03/29 18:38
你說得很對!但政治是陰險謀略,經濟是真刀真槍,馬英九謀略太差當然就被動挨打!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9 23:08 回覆:

馬總統的緊急應變能力, 真的不好.

柯王關說案, 明明證據確鑿, 最後被硬是搞成 "馬總統錦衣衛事件"!

學生佔領立法院和行政院, 明明是正當驅離, 現在卻搞成了 "國家暴力"!

所有原先錯誤的事件, 到後來都變成馬總統的錯; 焦點到最後完全被模糊掉, 一切的 "打擊犯罪", 都成了另一種 "原罪".......

他真的很可憐~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13:09

我這一陣子臉書幾乎看一看就關掉,快煩死了,

前二天在想為什麼那些台面上有頭有臉的人的兒女都沒有站在前線呢?

他們也在背後享受某些成果而不用負責!

學生運動是一種經驗學習,但落入人云亦云為反對而反對,

為某些團體的利益而被踩踏了學生的單純,不值得!

我的小孩也去參與了一天,那天是平和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9 23:03 回覆:

我有一篇回應老同事的 po 文中有提到-->

這一次抗爭, 國民黨輸了面子, 民進黨輸了裡子. 民進黨的四大天王, 這回只能跟一般民眾一樣的坐在地上, 表面上靜坐支持, 背地裡慫恿推波. 但實質上, 他們在這一場風暴過後, 已經被判刑是 "泡沫化" 了.

新一代的政客崛起, 政治要大洗牌!


淡淡的三月天太陽花
2014/03/28 14:48

這po歸在"鬼鬼叫時刻"喔? 嘻!  那...我再來說兩句! 哩



是說我也愛阿強一號哪! 
剛wiki了一下, 在續集裡無敵鐵金剛和木蘭號出國進修去了(史豔文和藏鏡人也送去巴布亞紐幾內亞之類的地方留洋一下算了, 哼! 我讓你不給力!) 可愛阿強自我精進後終究擔起了維護世界的重擔呢! 搞怪(咧咧)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28 23:29 回覆:

阿強一號最可憐, 在無敵鐵金剛續集中, 他都是第一個衝去打壞人, 可是, 最後總是要靠柯國隆來救他!

木蘭號的改裝, 只不過是有了源源不絕的木蘭飛彈, 感覺還是很遜, 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