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國中同學
2014/03/15 15:28:40瀏覽693|回應4|推薦11

      我國中三年, 換了三個班, 因此交情很深的同學比較少; 甚至後來念不同大學以及當兵, 導致彼此失聯了好多年. 幸而藉由和阿祥的重新連絡, 又找出了幾位當年的同學, 於是, 我們便訂在今天聚會.

      阿祥不用說了, 我跟他在國三那一年同班, 兩個人一見如故, 就此種下了將近三十年的好交情. 失聯的那幾年, 我們彼此找尋; 有一次藉由我二姊夫的關係, 真的找到了, 卻又因為他家都更, 我二姊搬家而又再度失聯! 幸好他一直沒有換工作, 最後我又透過我二姊夫以前的同事輾轉詢問, 找到他的公司聯絡方式, 才終於見面.

      我們倆從國中認識之後, 便一直以兄弟相稱, 彼此知道, 這交情是一輩子的了! 裝可愛(害羞)

      小朱很特別, 我國一就認識他; 因為當時他是一年六班的班長, 我是一年三班的班長, 每次教務長或訓導主任召集所有班長集合時, 我們就會見面, 也都會彼此打招呼. 沒想到國二就同班了, 真的是緣份. 國三時, 他又因為親戚的關係, 被分到別班. 我介紹他和阿祥認識. 後來高中我北上求學, 他們倆聯絡地更密集, 反倒變成是我一個人被孤立在台北了!

      大學時期, 我們三個人雖分處北桃中三個縣市, 但還有聯絡, 直到他們倆當兵後才失聯.

      沒想到如今再聯絡上時, 當年那個瘦弱的小朱, 已經是我們國家級的健美先生了, 還拿過好多次獎牌! wow, 人生真是處處充滿驚喜, 呵呵!

      文榮跟我是國二同學, 當年的他, 一臉憨厚, 講話有時候會詞不達意; 現在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 而且在新北市有一份金飯碗的工作! 我跟他從國中畢業後就沒見過面, 算一算, 竟然將近三十年了! Fox冏

      雖然年代久遠, 今天我們倆在餐廳門口一見面, 還是立刻認出彼此. 不過我承認, 如果是在路上偶遇, 一定會錯過認出他的機會, 畢竟他當年那一股憨憨的樣子已看不出來了, 哈!

      明德是我國三同學, 由於小兒麻痺, 所以走路時, 身體挺不直. 但可別看他外型如此, 當年他賽跑時, 還是贏過好多人, 是我國三時很佩服的一位同學. 如今中年發福, 已不復當年那個瘦瘦小小, 走路一拐一拐的樣子, 變得像隻大熊一樣. 我去年 12 月第一次跟他碰面時, 當時他坐在阿祥的車裡, 我乍看之下, 把他誤以為是另外一位頭好壯壯的同學, 害他傷心了一下下, 決定要減肥了, 哈!

      巧合的是, 他國一和小朱同班, 高中和文榮同班, 所以一陣混亂中, 我們幾個不用介紹, 彼此通通都認識, 呵呵! 開心(ㄏㄏ、ㄎ、哈)

      今天我們約在凱薩飯店二樓的咖啡園, 聚會的話題, 圍繞在當年各科有哪些老師, 各有甚麼特色; 接著就是小朱教大家要怎麼吃東西, 才不會脂肪堆積. 阿祥笑說 "哥, 他比你還像醫生呢, 在教我們營養學!" 我笑說 "我吃東西很隨興, 以心情為主啦, 哈哈!"

      同學會的樂趣, 除了老朋友重逢的喜悅, 也在於會讓人的心境回到小時候. 尤其講到某些老師時, 每個人的感受和記憶竟變得很不一樣. 這當中最有趣的, 就是我怎麼樣都想不起來我國二的地理老師是誰 (只記得是個瘦瘦的女老師, 卻想不起名字)!? 我既然想不起來, 他們當然便都不知道啦. 畢竟, 大概只有我這種怪咖, 背得出自己念過哪一班, 座號幾號, 每科老師是誰吧, 嘻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745152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0:04

三年換三個班,害我以為你是太優秀了,被列入特別關懷之學生說!

培英國中的升學率已勝過建華國中。你是培英國中的?

我臉書有個山友是建華國中的自然老師,女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19 15:09 回覆:

我是建華的~

當年我們那一屆光是男生班就有 17 班, 聽說現在男女加起來, 一屆才 7 班!!


伊萊莎
2014/03/19 09:42
哈哈~你應標註誰是誰??
叫我紅髮姐姐的是哪一個??

你隔壁國中,我也很熟⋯到現在還在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19 15:08 回覆:
那個 "鳳梨頭" 的, 就是啦,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4:22
念舊的人
才有福氣
讓少年時的情誼長存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17 17:16 回覆:
這交情真的是從少年直接跳到中年,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23:52
與你隔壁國中,不熟啦•••

"我二姊夫",這個我熟•••

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3-16 00:45 回覆:
聽說現在培英國中的升學率已經贏過建華了, 真的是風水輪流轉,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