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點鴛鴦譜?
2018/09/26 11:18:14瀏覽1509|回應5|推薦27

      晚上 10 點鐘, 高娟娟苦著一張臉坐在候診室.

      她為失眠所苦, 來到急診掛號, 想要打針睡覺. 偏偏才剛掛好號, 連續兩台救護車飆進來; 從擔架上抬過來的病人, 一個全身都是血, 不斷哀號, 另一個完全沒反應, 不知生死. 急診室的醫生和護理師立刻處理那兩個病患, 沒人來招呼她.

      她又等了 10 分鐘, 只覺得全身似要爆炸, 極度難過. "我睡不著, 可是都沒人來關心我!" 怒怒怒

      正在自憐自哀時, 突然, 診間裡面一個天使般的男性聲音傳出來: "高娟娟女士!" 她趕緊走進去, 只見一位相貌堂堂的男醫師坐在裡面, 對她微笑點頭說道 "來, 坐. 哪裡不舒服?"

      雖然來急診室很多次, 卻從沒看過這位醫師. 高娟娟心想 "應該是新來的醫師吧?" 不過, 只要能幫她打針讓她睡著, 不管是什麼醫師都好, 於是馬上坐下來說道 "我睡不著, 好難過, 我已經整整兩年都沒睡覺了! 可不可趕快幫我打針?"

      "啊~ 兩年!?" 男醫師緩緩說道 "得到的, 是這種怪病!"

      高娟娟一聽, 立刻緊張地問道 "為什麼說是怪病? 這不就只是失眠而已嗎?" 耳聽得其他醫護人員在隔壁急救室裡面大呼小叫, 似乎剛剛那兩個救護車送來的病人狀況很不好, 更增加了她的不安感.

      男醫師穩穩地說道 "根據最新的醫學期刊, 一般人不可能超過 72 小時完全沒睡覺." 高娟娟立刻反駁道 "可是我整整兩年都沒睡覺過. 別人都說我有睡著, 但我明明就很清楚, 別人說話我也都有聽到, 我真的沒睡著啦!" 說著說著, 都快哭出來了.

      男醫師 "嗯" 了一聲, 突然表情一變, 眼發異光, 俯身向前, 低聲說道 "最近有一套新的報導指出, 許多人被外星人在腦中植入了晶片, 結果一個個都失眠了......" 高娟娟雙眼圓睜, 櫻嘴微張. "我懷疑你可能也被植入晶片, 所以我......." 高娟娟突然大叫一聲, 驚呼 "怎麼可能!? 我又沒動過手術!" 男醫師抽身回座, 看了她一眼, 繼續說道 "外星人的手法既先進, 又乾淨俐落, 植入晶片於無形, 你是感覺不到的."

      高娟娟感到好惶恐, 說道 "不可能啦! 你怎麼可以這樣亂講, 故意嚇我!?" 男醫師說道 "這已經都有論文證實了, 你是從來沒看新聞報導的嗎? 我只是想幫你釐清是否你也被植入晶片, 你不信就算了." 高娟娟顫抖著道 "那, 那, 那是要做電腦斷層來檢查嗎?"

      男醫師說道 "不需要. 我很有經驗, 我直接幫你看看." 說罷, 站起來走到高娟娟身邊, 雙手伸出抓著她的頭, 在她頭髮裡翻找. 高娟娟嚇得六神無主, 不知道該睜眼看他, 還是閉眼任他在頭髮裡翻找. 男醫師轉到她正面, 正要看她的額頭時, 她突然看到男醫師左手腕上戴了一個綠色手圈.

      高娟娟說道 "醫生, 你怎麼戴著病人的手圈啊?" 男醫師看了自己左手一眼, 說道 "喔, 醫生也會生病呀! 我也是睡不著, 所以掛號來拿藥."

      這時, 穿著隔離衣的張醫師剛處理完急救室的病人, 在電腦上打完病歷後, 看螢幕顯示後面還有 3 個病人在等待, 便走過來診間. 尚未進門, 看到男醫師和高娟娟相偎相依的在一起, 便說道 "莊孝維, 你認識她啊?" 原本以為莊孝維是因為認識高娟娟才過來跟她說話, 但再靠近一步, 突然大叫 "你怎麼穿我的醫師服!? 你在幹嘛?" 莊孝維微笑道 "哎喲, 我看你們都在忙, 便先過來陪她聊聊天嘛." 一邊說著, 一邊脫下醫師服還給張醫師.

      張醫師知道莊孝維是精神分裂症的病患, 偶爾會來急診室打針睡覺. 剛剛一小時前他來掛號, 幫他打了一針, 卻還沒睡著. 當時因為有其他病人, 又還不到 10 點, 便沒繼續幫他處理. 沒想到他竟然趁所有醫護人員都在急救病人時, 假裝醫師來看診. 當下怒道 "你又不是醫師, 怎麼可以偷穿我的衣服來看病!? 這是違法的你知不知道!?" 高娟娟一聽, 大叫 "啊~ 他不是醫生? 他剛剛還說我被外星人植入晶片!" 憤怒地站起來, 準備要打莊孝維.

      張醫師一愣, 差點笑出來, 瞪了莊孝維一眼. 莊孝維說道 "我是想幫你轉移心思呀. 我們都是長期失眠的人, 找個話題聊聊, 比較不會苦悶嘛!"

      高娟娟大罵 "誰要跟你聊天啊? 你神經病呀! 亂講話害我剛才嚇得要死, 我要告你啦!" 說著, 又用右手食指指著張醫師 "還有, 你們醫院管理這麼差, 竟然叫一個神經病來幫我看病, 我也要告你們!"

      張醫師一聽, 非常不高興, 說道 "我們剛剛都在急救室裡面忙呀! 誰知道你這時候又來掛號湊熱鬧!?" 莊孝維同時喊著 "你才是神經病啦, 一天到晚睡不著, 跑來急診室打針. 我來陪你聊天, 你還不知感恩, 竟然亂罵人!" 用右手把左手腕上的綠色手圈扯掉, 叫道 "我不看了!" 匆匆走出急診室.

      張醫師叫著 "莊孝維, 你別跑, 我要先給你簽 <自動出院> 啦!" 但莊孝維頭也不回地離開, 門口的警衛不知究理, 沒有攔住他.

      高娟娟怒道 "現在是怎樣啦, 我還是睡不著呀! 又遇到神經病, 真是倒楣!" 張醫師穿上醫師服, 坐下來, 心平氣和地說道 "好啦, 你別生氣, 我先幫你打針, 讓你睡一下." 心中想著, 在人力不夠的情況下, 當醫護人員突然都很忙的時候, 護理站的管理確實是會出狀況.

      上禮拜某個早上, 放在護理站的一支轉診通報用手機, 被病人偷走, 醫護人員完全不知情 (因為當天沒有要轉診的個案, 所以都沒用到, 也便沒注意). 直到下午, 警察抓到小偷後, 發現小偷身上的手機印著 "賽期醫院" 四個字, 立刻通知院方, 大家才發現轉診手機不見了! 為此, 高層大發雷霆, 急診主任和護理長都被記一支警告懲處. 不料才過一個禮拜, 又發生這種 "精神病患假冒醫師來看診" 的烏龍事件! (至於病房裡偶爾有小偷去偷病人的錢, 或是拿走護理站的東西, 更是層出不窮. 醫療單位的人力吃緊, 常常一忙起來, 就會出現治安的漏洞, 給有心人士可乘之機!)

      打完針後, 高娟娟睡了 3 個小時, 甘願地離開了. 張醫師請護理人員通報安全事件, 腦中想著 "外星人在腦中植入晶片" 這個說法, 一方面覺得好笑, 一方面也慶幸高娟娟後來再也沒來急診打針, 也沒跟醫院投訴這起病人安全事件.


      半年後, 有一天張醫師走在路上, 看到莊孝維和高娟娟手牽手在逛街. 張醫師愣了一秒鐘, 他們倆也看到張醫師了, 便走上前. 張醫師指著他們倆, 說道 "你們......" 莊孝維說 "我們下個月要結婚了." 張醫師還沒回過神來, 但說著 "啊~ 喔, 恭喜恭喜呀!" 又忍不住囁嚅著說 "可是......" 高娟娟說 "你們那些精神科醫師都很沒用, 開的藥我怎麼吃都睡不著; 可是他呀......" 轉頭甜蜜地看著莊孝維 "他有好多天馬行空的想法, 每天都逗得我好開心, 我這兩個月的安眠藥已經減半了呢!" 莊孝維解釋說上次的事件後, 他帶了花去跟她道歉; 兩人在聊天中, 竟然越來越投機, 終於促成了這樁喜事.

      在張醫師半喜半楞中, 這一對準新人洋溢著幸福笑容, 繼續手牽手逛街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6557872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09:17
這是喜劇微小說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29 23:18 回覆:
這是 "魔宮寓言-- 瘋狂醫院" ~~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09:11

哈,這回事莊孝維醫生,下回金神併醫生😝😜😝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29 23:18 回覆:
哈哈哈, 下次如果遇到金神柄醫師, 我一定會好好招待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假的?
2018/09/27 18:46
真的嗎?不管真假,都屬於搞笑派。呵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27 19:40 回覆:
生活是很苦悶的, 要常常搞笑, 讓別人開心, 也讓自己樂在其中!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7 15:17
哈哈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27 18:46 回覆:
現場不管如何緊張或恐怖, 事後回想都滿有趣的, 哈哈!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7 09:06
這如果是真的, 也太搞笑了吧!
原來, 睡不著還可以去打針...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27 15:10 回覆:
急診 "每天" 都有人來打 "睡覺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