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演出
2018/08/13 08:50:16瀏覽902|回應3|推薦21

      今年我們韶風國樂團又有一個新突破, 就是首度和嘉義市的神奇樂坊合作演出. 剛好也是配合嘉義市的神奇藝術節, 日期和地點便由對方決定, 選在 8 月 12 日星期日, 下午 2:30 於民雄鄉的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共同演出.

      先前兩個團體各自練習, 直到 8 月 12 日早上才終於第一次見面團練, 真令我捏一大把冷汗哪!

按照演出順序

一. 節慶歡舞

      這是盧亮輝老師寫的曲子, 描述節慶的歡樂氣氛. 中間慢板那一段我很喜歡, 快板的旋律也好聽, 只是似乎重複太多次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開場的關係, 樂團顯得很亂, 好幾次都差點分家......

 

二. 阿里山印象

      劉文祥先生作曲, 為笙的協奏曲. 指揮的許老師, 早上在彩排時, 臨時要我們刪掉一小節, 沒想到就此發生慘劇--> 因為實際演出時, 有些夥伴忘記這件事, 結果明顯出現 "分家" 的現象; 加上木琴和揚琴的 "各奔前程", 讓我決定--> 本次最悲慘的演出, 就是這首曲子!

三. 春到湘江

      這首曲子非常老了, 我高中時聽過, 以前也吹過幾次; 這次是經宇上台獨奏, 我們以小樂團幫他伴奏. 經宇表現地可圈可點, 笛子音色極好, 他也穩穩地吹完, 大瑜小疵. 反倒是伴奏的樂團, 聲量的搭配略嫌不夠, 強弱不夠明顯誇張, 有點兒可惜.

四. 雪梅吟

      何立仁作曲, 原本為江南絲竹的曲子, 但我們增加了幾把二胡和笛子, 讓曲子更豐厚一點. 這首曲子之前表演過, 所以這次決定不用指揮, 大家憑默契演出. 幸好真的彼此很熟練, 所以雖然獨奏的琵琶出了一點小失誤, 但不熟的人是聽不出來的. 這首曲子算是表演得相當成功, 呵呵! (自我感覺良好)

五. 戰馬奔騰

      陳耀星作曲的二胡獨奏曲, 我大學時有玩過, 但從來沒上台表演過. 這一次我們弄了七把二胡和兩把中胡上台, 原意是要把樂曲氣勢衝向最高點, 當初也很擔心會 "亂馬飛奔", 每次練習的時候, 也的確是戰馬亂竄; 沒想到正式演出時, 竟然比平時都還整齊許多, 讓大家都驚喜了一下! (哈哈, 甚麼時候這麼有默契了!?)

(暴衝部隊的二胡組員)

      上半場至此結束, 中場休息時間 10 分鐘, 我看到小豬玀學弟有來, 跑去跟他聊了一下天. 下半場開始, 是神奇樂坊自己演出兩首曲子.

六. 丟丟銅

      這是改編自台灣民謠的曲子, 早上彩排的時候, 指揮許老師還很擔心, 但我看他們練得相當不錯呀! 可是, 正式演出時, 卻有不少狀況, 呵呵!

七. 發燒 E 世代

      這是朱雲嵩先生將五首歌改編而成, 分別是酒後的心聲, 流浪到淡水, 天天年輕, 我願意, 以及青花瓷. 老實說, 我覺得好像那卡西的演出喔! 有點兒 low......

八. 春風夜雨情

      盧亮輝老師的作品, 以台灣民謠的素材為底, 發展出三段式的樂曲. 這首由成心如老師擔綱笛子獨奏, 大笛和梆笛的互換, 把不同情境的韻味表現地相當好.

      最後的安可曲, 第一首是電玩的 "千本櫻".

      這首我以前沒聽過, 後來問學弟妹, 才知道是動漫的主題曲, 被孫老師改編成國樂版本. 沒想到, 我們演出的居然還滿整齊, 算是繼戰馬奔騰之後, 又一次意外的驚喜!

      第二首安可曲, 其實比較像是真正的壓軸曲--> 陳明章的 "追 追 追".

      老胡學弟的嗩吶非常強, 第一句就把那種韻味吹得非常道地. 但他後面兩句讓給神奇樂坊的團員去吹, 結果第三句破功, 好可惜! 如果都讓他自己發揮, 會非常精彩的!

      這場音樂會勉強算成功, 因為幾個出錯的地方, 竟然連葆茹學妹都說沒聽出來, 呵呵! 而這次跟別的樂團合作演出, 對彼此也算是一次激勵; 尤其我們這些暴衝部隊, 可能已經把神奇樂坊的一些小朋友都嚇到了, 嘻嘻!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4077318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22:16
阿里山印象無法觀看欣賞?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02 09:42 回覆:

啊~ 因為太難聽了, 所以團員們要求我 "封鎖"! 哈哈

我等一下再打開來~~ SORRY!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戰馬奔騰
2018/08/20 19:17
我喜歡戰馬奔騰,還有丟丟銅。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8-21 22:54 回覆:
謝謝您不嫌棄我們太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嘉義演出
2018/08/20 19:02

抱歉,忙著追劇,荒廢部落格,你這一篇也被我錯過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8-21 22:54 回覆:

沒關係, 有空再看看, 又不是要交作業,趕進度的,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