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南澳溯溪 (下)
2018/07/22 23:57:07瀏覽1155|回應3|推薦25

      剛剛溯溪而上, 要不斷攀爬; 現在順流而下, 便開始要跳水了. 但由於潭水不深, 所以朱大哥都是確定了水深足夠且水底是砂石層 (沒有大石塊), 才讓我們跳水.

      在某一處水潭, 讓大家再休息一下. 果凍丟了一小塊科學麵, 引來一大群小魚. 我把相機探入水裡去拍, 不知道是什麼魚, 但反應奇快, 我略一移動相機, 牠們立刻散開.

      走回到原先的大石頭處, 朱大哥要果凍和龍飛從一處極窄的洞穴先跳下去布置. 沒想到, 兩位嚮導先後跳下去, 分別哀號了一聲! 原來, 窄洞下的水池正中央有一塊石頭, 他們倆都踢到了, 因此建議大家別從這個洞下去. 朱大哥便帶我們從原先溯溪而上時的那個窄洞下去, 果凍和龍飛則在下面 "接人"!

      全體下來後, 再穿過幾處小水潭, 來到一塊比較大片的水潭. 從這兒開始, 就是今天最刺激的地方了.

      大家從斜坡上拉繩索下去後, 跳入水裡, 游到邊緣處, 準備要跳水啦!

      但這道高約 7 公尺的瀑布, 其實水層下是一道大約 80-90 度的斜坡; 朱大哥知道有些人不敢跳, 所以先讓我們用 "" 的--> 也就是他抓住我們的救生衣, 讓我們躺下來, 等我們雙手抱胸, 姿勢準備好後, 他一放開手, 我們就會順著水流往下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ojP4rQmdw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 可是, 還是惹得幾個女孩子尖叫不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kmwvpueH8

      士博往下衝時, 驚呼一聲, 左腳的防滑鞋竟然飛出去!

      當時我已經在下面的水潭, 一開始沒看到他的鞋子飛掉, 只是突然在水面上看到一隻鞋子漂過, 趕忙幫他撿起來, 不明白防滑鞋怎麼會掉? 後來看錄影檔時, 才知道是在一衝之下, 鞋子就飛掉了! 哈哈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0NY6XXlVgM

      其實我在滑下前, 朱大哥有問我要不要用跳的, 我當時看了一下, 實在不大敢. 但滑下去後, 想想, 難得來溯溪, 當然要跳一下呀 ! (何況, 第一年來鹿皮溪時, 我就跳過了, 怎麼可以越來越膽小咧?) 於是, 從旁邊山崖壁, 拉著繩索又爬上去. 按照朱大哥的指示, 看準即將要踩踏的點.

      此時的我, 心中其實還是有點兒猶豫, 因為不是只有跳水而已, 我必須在瀑布頂端先跑出兩步, 才順著水勢跳出去.

      跳水不是問題, "要在瀑布上端跑步" 這個動作才恐怖. 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跳的時候, 意外發現此刻已不及多想, 因為朱大哥覺得我準備好了, 他數著 "一, 二, 跳~" 我腦筋還沒轉過來, 便在他的那一聲 "跳~" 中跨步出去! (哇哩咧, 人家還沒想通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Hiqat9Vy4

      結果, 咦~ 竟然跑跳成功! yeah~ 哈哈哈哈, 好得意!

      Gary 看我成功跳下來, 也決定要用跳的試一次, 因此我們倆又爬上去. 在朱大哥的指導下, 雙雙起跑帶跳水成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CTAnfIabI

      其他夥伴在我第一跳成功時, 便也紛紛沿著山壁爬上去, 鼓起勇氣跳水. 但沒有人像我和 Gary 這樣, 一副面不改色的勇敢姿態跳出去 (當然, 要練到 "心裡嚇得要死, 臉上卻面不改色" 的功夫, 不是這麼好學的, 叔叔們有練過呢~~), 結果他們好幾位, 根本是 "一跑出來, 就立刻摔落下去"! 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但我不得不佩服佳穎, 她竟然連跳兩次, 在我們護理師裡面, 這可是非常勇敢的行為! (往年好幾位護理師, 都是被我 "" 下去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kaqqekC0

      在跳水的過程中, 突然有人喊 "啊~ 有青竹絲!"

      我一看, 一條小青蛇在岸邊爬過去. 我趕忙跟上, 看起來似乎是無毒的青蛇 (尾巴也是綠的, 眼旁沒有條紋, 應該不是青竹絲). 但牠有點兒凶狠, 完全不怕我靠近牠. 我拉著牠的尾巴, 牠便停著不動. 但 Gary 的爸爸突然靠過來, 抓著牠的尾巴把牠倒吊起來, 牠立刻翻身往上咬, 逼得蕭伯伯馬上放掉牠.

      這時其餘人還在跳水, 我看著這條漂亮的小青蛇, 跟牠說聲 "bye-by!" 便回去幫大家錄影拍照.

      等大家都跳水跳過癮了, 這才集體回到出發點. 照慣例, 玩數支後的潑水遊戲. 被數到的人, 連同前後兩位, 加起來三個人, 要站在中間被大家潑水.

      這遊戲有點兒幼稚, 但真的玩起來, 其實很有趣. 大夥兒玩了四輪, Gary 中獎兩次, 榮獲第一名. Hera 和 Gary 的外甥女則都因為被灌了兩口酒, 又被潑水, 玩完後都說有點兒頭暈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Qlq3C-Ir4

      結束後, 朱大哥帶我們到南澳一家新開的餐廳吃飯 (樸豔辣椒美食文創館). 這回吃的是辣油拌麵, 非常好吃, 加上肚子餓了, 我竟然吃完一碗麵後, 又加了一大坨麵, 這才有飽足感!

      最後, 朱大哥本來要帶我們去參觀他的帆船和獨木舟, 但由於今天太多次的攀岩, 耽擱了時間 (我們來到餐廳吃午飯時, 已經是 3:30pm 了), 所以我們分成兩組, 不趕時間的, 便跟朱大哥去參觀; 我已經答應老媽要回家吃晚飯, 所以只好先回營地沖洗, 然後搭上 4:52pm 的區間車回冬山.

      溯溪, 真的好玩又刺激. 明年要多預留時間, 去搭乘朱大哥的帆船~~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3478514

 回應文章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4 11:58

我想那青蛇應該是母的吧, 你們倆對峙了許久, 它口中還一直吐信, 是對你挑釁? 還是眉目傳情嗎? 可恨我手中沒相機, 不然這可以把這深情款款對視的一幕拍下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7-25 00:29 回覆:
雖然我很喜歡蛇, 可是, 絕對不敢跟牠們深情款款的四目相對, 免得突然被咬一口就冤枉大了,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繪
2018/07/23 03:48
彩繪是為了好玩?還是好看?還是防曬?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7-23 10:00 回覆:

以前原住民有 "鯨面", 或是在出去打獵時會彩繪臉和身體, 以達到嚇敵人或獵物的目的. 我們這種彩繪的原始創意是來自於這個想法.

但其實, 現在彩繪的意義, 是好玩,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險刺激
2018/07/23 03:38

真的夠刺激,但是也太驚險了。幸虧有你們幾個資深的男性領隊,不然我看這個危險度大大超過泰國那個溶洞,

要跳水的話是不是要會游泳?跳下去就是必須游水?

我看滑下去的方式已經夠刺激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7-23 09:58 回覆:
我們都有穿救生衣, 所以跳下去後, 在水下大概 2-3 秒就會浮起來. 只要會划水, 不必要會游泳. 如果真的划不動, 我們或是嚮導都會幫忙拉過去, 所以 "不會游泳" 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