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東澳獨木舟
2018/06/24 17:46:49瀏覽2715|回應4|推薦29

      我們科裡自從前年開始玩獨木舟後, 決定每年都要辦一次. 但前年位於豆腐峽的那一家店家實在令我們失望, 去年南澳的店家又走同一條路線, 因此今年 Gary 考慮幾番之後, 找到這一家 (剛好老闆的兒子, 是 Gary 兒子的同學).

6 月 21 日星期四

      早上科裡先開會, 直到 11:10 am 才結束. 大夥兒在 "羅莊食堂" 飽食一頓後, 開車走蘇花改公路, 來到東澳的 "蜜兒薩露營場".

      鑒於前年和去年都曬到脫皮, 今年我提醒大家防曬要做 "完整", 所以大家下車後, 開始換裝. 此時非常熱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今天是 "夏至"), 但大家除了照相時把面罩拿掉之外, 幾乎都包的密不透風!

      我穿著水母衣, 泳褲, 車褲, 魔術頭巾, 還戴著潛水用的手套. 等大夥兒都領取裝備--> 頭盔, 救生衣, 套鞋, 先來張大合照吧!

      這次總共有 20 位成員, 連已經離職的曉真和文喬也回來共襄盛舉.

      剛穿好服裝時, 實在很悶熱, 我用手舀一些水澆在身上來降溫, Gary 則直接坐進去. 麗純看到, 立刻再坐上去, 把他壓到水底!

      嬉鬧一陣後, 店家開一輛廂型車, 分兩梯把大夥兒載到東澳灣.

      此時雲層略厚了些, 比較沒那麼悶熱. 每個人在海邊領取一支槳, 然後聽嚮導解說划船規則.

      Gary 是老手了, 他自己有一艘獨木舟, 所以急著想下海, 但被其他嚮導制止! 這回老闆友情價給我們打八折, 還派出四位嚮導來跟我們這 20 個人 (其中兩個應該是實習嚮導), 所以我們不好意思造次, 乖乖等嚮導解說完畢, 這才陸續下海.

      原本我是和我三姊一船, 但上禮拜我的腰傷復發, 又開始做復健, 所以臨時換人, 我跟超強的 Gary 同船, 我姊則和曉真一船.

      大夥兒在海上, 船連船集結完畢, 拍一張大合照後, 開始往北方出發, 目標是烏岩角.

      我和 Gary 這一船速度飛快地衝出去, 被嚮導頻頻制止, 要我們別超過第一艘嚮導船! 於是我們划划停停, 我的腰又不時地隱隱作痛, 所以有時候乾脆偷懶, 直接躺下來休息, 讓 Gary 一個人划, 反正他一個人也可以划贏其他船.

      船過一公里左右, 距離有點兒遠, 我們便完全停下來. Gary 覺得熱, 跳進海裡降溫. 誰知, 當他要上船時, 在舷邊用力一壓一跳, 我沒做準備 (應該要先到另一邊頂著); 等他翻上船, 我竟然被獨木舟一彈, 換我跌進水裡! 痛哭

      我現在腰痛, 一時爬不上去; 在水中跳了好幾次, 才終於抓到另一邊船舷上的繩子, 把自己拉上船!

      這時有一位嚮導划過來, 要 Gary 站起來拍照. 等他拍完後, 換我站起來. 不料, 我剛搖搖晃晃地站起來 (因為腰痛, 不敢一下子站起來), 立刻重心不穩, 竟然又跌到海裡! (挖哩咧~ 翻白眼!) Fox什麼

      既然落到海裡, 就順便幫剛剛站起來的文姿拍張照.

      此時洋流向北, Gary 還沒把船划向我時, 發現我一直往北邊漂去! 他很興奮地說 "真的有流耶! 你一直漂走~~" 我心裡暗罵 "他奶奶的, 還不快滑過來救我!?" 今天海水大概只有 26 度, 我今天身體狀況又不好, 開始會冷了!

      但這回有經驗了, 當他把船滑過來後, 我可以直接跳上船, 結束兩次的烏龍落海事件!

      繼續往前划, 我們又因為超出其他人太遠而停下來. 不久, 麗純和文喬這一船過來, 貼到我們船邊, 想要賴皮, 叫我們拉著她們. 但 Gary 跳過去捉弄她們, 一陣混亂中, 把她們兩個都推下海!

      在我們倆的協助下, 麗純和文喬很快就爬回船上. 本來我們兩船準備要一齊出發了, 不料, 回頭一看, 這兩個女漢子怎麼又掉進水裡了? 這回, 連獨木舟都翻了個肚腹朝天!? (我還在幸災樂禍地拍照~)

      麗純臉色凝重, 半張臉在水下, 她小聲地說 "我被卡住了!" 原來她揹的防水袋, 卡在船舷內側, 導致她游不出來, 卻也沉不下去! 我和 Gary 趕忙把她的防水袋拉出來, 她才趕緊游開來去喘氣.

      最後她們兩人終於又回到船上, 還是想不出這次到底是怎麼翻船的? (我跟 Gary 都沒有去動她們喲! 雖然第一次真的是被 Gary 陷害的, 嘻嘻~)

      就這樣一陸嬉鬧划過去, 終於看到前方的海蝕洞.

      大夥兒再度集合, 然後在嚮導的指揮下, 輪流划進海蝕洞. 此時盈軒臉色蒼白, 竟然吐了起來. 可能是早上才下大夜班, 又有點兒暈船吧. 但吐完之後, 她就感覺好多了.

      由於海蝕洞不大, 因此嚮導要我們快速划過, 免得被風浪推去觸礁撞岩.

      通過後, 繼續往前, 便看到終點站--> 烏岩角.

      等其他人靠近後, 嚮導才要我們上岸. 烏岩角是東澳知名的景點, 陸路無法到達, 一定要從海上過來.

      大夥兒把船靠攏收好後, 各自休息. 我們這樣一趟下來, 划了將近兩小時, 大約有 4.8 公里.

      有人去玩水, 有人去跳水, 也有人吃東西喝水, 反正是放空時間, 大家自己打發時間. 我的腰還是不舒服, 所以後來躺下來睡了一覺.

      嚮導突然集合大家, 拍一張大合照. 現在的店家都會這麼做, 一方面幫遊客拍照留紀念, 另一方面, 這些照片也可以當作他們的廣告.

      休息半小時後, 嚮導要大家準備集合離開. 我問她們 "你們要不要來跳躍一下啊?" 結果, 幾個小丫頭們搶著跳來跳去, 七零八落的, 畫面非常混亂!

      本來有點兒暈船的佳穎, 也跟著搶鏡頭搶個不停. 最後, 乾脆要大家躺成一圈來拍照, 比較整齊點.

      接著, 在嚮導的協助下, 大家把獨木舟划下海, 然後嚮導把每艘獨木舟用繩索串成一線.

      這一趟獨木舟之旅還有個賣點, 就是回程不用再划了, 是用漁船拖大家回去! 根據嚮導的經驗, 每個遊客划到這兒後, 就雙手酸痛, 全身無力, 如果要再划回去, 往往需要多出 2 小時! 所以後來他們決定跟漁船業者合作, 回程改成拖船, 漁家賺錢, 遊客也省力. 但是, 當然會比較貴一些!

      這漁船速度大約 8 節左右, 在波浪中前進, 雖然是串成一串, 但還是相當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4TXK9USrk)

      大約半小時後, 回到東澳灣.

      大家把獨木舟拖到一處集中地, 這才坐廂型車回到蜜兒薩露營場, 沖洗一番. 此時開始下雨了, 幸好露營場有熱水可以沖洗. 洗好後, 大家拖著疲累的身體, 各自解散.

      這獨木舟行程相當充實, 東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 最後的拖拉確實省下許多時間和力氣. 由於獲得八折優待, 所以我們都覺得是物超所值呀, 呵呵!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2788519

 回應文章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2 09:01

嗯, 月初要看有沒有親戚來, 7/10再跟你確定喔. 謝謝!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7-03 23:16 回覆:
好的~

海拉的足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09:06
下次可以讓我跟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6-29 13:11 回覆:

沒問題~

先預告--> 下個月, 7/17 星期二, 我們要辦溯溪. 想參加的話, 再跟我說喲! (7/10 以前告知我)


nhnj
2018/06/27 08:44
So much funnnnn ... Gonna give it a try later this year when back to Taiwan/I-Lan. Do you mind sharing the kayak store? Do they open for business in the winter? Love the warm winter in Taiwan ... Thank you ...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6-29 13:10 回覆:

the store is "Myasa" (蜜兒薩), here is its facebook website--> https://www.facebook.com/%E8%9C%9C%E5%85%92%E8%96%A9-myasa%E9%9C%B2%E7%87%9F%E5%8D%80-580378025499400/

You can check i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讓人羨慕
2018/06/25 09:24

跟你一起工作的人真有福,可以好好的玩,既放鬆,又運動。

也真虧你如此犧牲奉獻。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6-25 12:48 回覆:
我沒有犧牲奉獻啦, 只是因為剛好也愛玩,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