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北海道之旅 (三)
2018/02/01 21:15:38瀏覽964|回應0|推薦14

      我們拉車 2 小時, 來到登別地獄谷. 今晚住的這一家 "石水亭", 還滿有古樸風味的, 裡面以和房為主.

      分配好房間後, 由於還有一個小時, 所以我換了和服, 先去本棟樓的 8 樓泡溫泉.

      連泡湯間外面的走廊, 我都覺得滿有傳統日本味道的, 所以稍後又特地回去拿相機和腳架, 上樓去拍照, 呵呵!

      泡完湯後, 全身放鬆. 等吃飯時間到了, 我先來到二樓餐廳.

      導遊 Rita 已經坐在一旁等候, 我便跟她聊天. Rita 不多話, 沿途介紹很少, 甚至也不賣東西, 最後是我提說 "ㄟ, 你有沒有賣干貝糖和馬油啊?" 她才說 "有啊! 你想買, 我可以幫你買到比較便宜的價位." 感覺上, 好像不是一直試圖賣東西來賺佣金的導遊, 我反而變成幫她推銷的助手啦, 哈哈!

      今天的晚餐也是自助式的, 菜色不算太多, 但可以自己煮小火鍋, 所以我再度把生魚片和生蝦都煮成熟食了, 嘻嘻!

      我們九個終於第一次拍大合照! (之前在雪場總是鳥獸散~)

      用過餐後, 我們在 Rita 的推薦下, 走路去逛登別的溫泉街. 我以前來過登別地獄谷兩次, 但每次都是被帶去地獄谷走步道和拍照, 沒有在這裡過夜, 所以這溫泉街倒從沒逛過.

      大家把禦寒裝備穿戴整齊後, 一齊出發, 沿著一條半結冰的小溪流往下走. 經過其他溫泉山莊時, 發現有些燈飾還滿可愛的.

      我們於 8:45pm 來到溫泉街, 看起來相當冷清; 有一家紀念品店本來要關門了, 看到一群觀光客出現, 於是又把燈打開, 我便進去參觀一下, 以躲開這寒凍的夜晚.

      我們的目的, 是來一間 "閻魔堂" 參觀. 這座神像, 在特定的時間點會有燈光表演, 神像的眼睛還會變化. 我們預計來參觀 9 點正的表演, 所以大家在四周逛逛拍照後, 於 8:55pm 就回來等候.

      此時, 人群聚集, 幾個旅遊團的人都被帶來了. 但 9 pm 一到, 沒動靜. 又等了 2 分鐘, 還是沒動靜!? 旁邊有人說 "怎麼還沒開演? 是誤點了嗎?" 我說道 "日本人很準時的呀, 應該不會誤點!" 我們等到 9:10pm, 依舊靜悄悄的, 沒有燈光閃爍, 也沒有任何變化!?

      有人走近去看旁邊的告示牌, 說道 "這兒有寫, 如果超過 3 分鐘還沒開演, 就表示這一場不會表演了!" 但另一個香港團的導遊, Michael, 卻又說 "不是啦, 那牌子是寫說 '表演時間為 3 分鐘' 啦!"

      我也上前去看那告示牌, 但只有 "3 分" 這兩個字看得懂, 其他日本字不了解, 所以不知道誰說的才是對的. 但我們等到 9:12 pm 還是沒動靜, 可以確定此刻一定是沒有表演了! 於是幾個同事走去 7-11 買東西, 我則邊拍照邊往回走向飯店. 天氣好冷, 我的相機自動顯示 "沒電", 但只要在口袋裡放個兩分鐘, 又可以繼續拍照.

      我回到飯店, 到隔壁棟的 7 樓去泡露天溫泉, 晚上在飯店溫暖的環境下睡去.........

1 月 23 日星期二

      早上起床, 吃過早餐後, 我們來到地獄谷.

      之前來過兩次了, 所以這回我不打算再走同樣的步道, 而沿著一道積雪的階梯往上走.

      我走到一座大平台, 從這兒可以俯瞰地獄谷.

      這兒也有一塊牌子, 給遊客拍 "到此一遊照" 用.

      我拍拍照後, 繼續往上走. 看到積雪的小山坡, 竟然突然產生一股 "咦~ 這裡應該可以穿上雪撬, 來滑他一滑" 的念頭, 甚至在想 "這種坡道, 現在我已經沒問題了", 哈哈!

      繼續爬山, 不一會兒, 我走到一處岔路, 竟然寫說 "積雪太深, 所以山道封閉!"

      我只好在此打住, 開始下山. 回到大平台處, 這兒有座涼亭, 像是草棚或是竹廬之類的, 頗有中國風.

      眼看時間不多, 我加快腳步下山, 趕到另一邊去拍這兩座守護神像.

      等我拍完照, 跑回車上時, 已經遲到一分鐘. 我趕忙跟 Rita 和大家道歉, 誰知 Rita 竟說 "沒關係, 別急, 還有四個人還沒到." 今天的行程其實很鬆散, 但預定的時間就是大家的時間, 所以我不想因為我而耽擱了.

      等人員到齊, 我們出發前往伊達時代村.

      這對我而言, 是個新景點, 也是這一趟旅遊中, 除了滑雪以外, 我唯一還算有所期待的地方; 而且最後發現還真的很有趣, 是個值得推薦的觀光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010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