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從安達盧西亞到加泰隆尼亞
2017/10/24 19:57:16瀏覽1482|回應3|推薦23

10 月 1 日星期日

      吃了很豐盛的早餐後, 我們出發前往內華達山脈國家公園 (Sierra Nevada). 本來我當初設計行程時, 是昨天下午到 Alhambra 宮, 今天去 Guadix 看一個洞穴村, 然後下午去 Alicante 這個海邊小鎮過夜. 但 Christophe 建議我要去內華達山脈國家公園走走, 說天氣好時, 從山上就可以看到非洲! 因此我更改行程, 今天要上山走走.

      西班牙的早晚溫差大, 中午大約有 30 度 C, 但清晨和晚上可以掉到 15-16 度 C. 我跟她們說 "最冷的會在今天早上, 因為我們要上山." 於是大家整理好行李, 多穿了一件外套, 遵照 google 地圖的指示, 先來到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

      但這遊客中心竟然還沒開 (10 am 才開始營運). 我先前上網查資料, 發現這個國家公園的網路資料很少 (連 Granada 的官方網頁都只有幾筆帶過), 所以打算來這兒拿一些手冊簡介! 沒想到它沒開, 我只好按照 google 地圖顯示的 "觀光景點", 自己去探索!

      從北邊這兒進入國家公園, 有兩條馬路. 我們從東邊這一條路上山, 途中來到一處觀景台 (Mirador Monte Ahi de Cara).

      我在路邊停好車, 大家走過去, 發現有一對情侶就大辣辣地把車停在觀景台旁邊. (我們真的是太守規矩了!)  路上有一堆堆的小糞粒, 不知道是羊的還是鹿的. 走了 200 公尺左右, 來到懸崖邊, wow~ 好一座視野超級寬廣的觀景台呀!

      這兒是內華達山脈國家公園的北邊, 可以看向西班牙西方, 北方和東方 (就是看不到南方的非洲). 這一道懸崖滿陡峭的, 但因為這時候山風不強, 底下的岩石堅硬, 所以我們都敢站在最邊邊來拍照.

      西班牙第一高峰, Mulhacen (穆拉森山), 高 3478 公尺. 我在這裡的介紹牌上有看到, 但對照過去, 卻不確定是哪一座!? (這時候是有一點點霧氣, 但我覺得介紹牌的照片跟現場看到的景色有點兒出入. 因為按照地圖顯示, 穆拉森山應該是在南方才對!)

      拍過照後, 繼續往上開, 來到我原先設定的目的地.

      冬天時, 這裡是滑雪度假勝地, 據說旅館常常一位難求. 但現在卻空蕩蕩的, 狀似一座死城!

      我們在裡面逛了一下, 發現真的很荒涼, 沒看到人, 連遊客中心也還沒開! 我打電話給 Christophe, 跟他抱怨看不到非洲! 他說他以前真的有看到過, 並提醒我進入加泰隆尼亞地區要小心, 因為最近在鬧獨立, 而且今天有個獨立公投, 可能會有暴動!

      我們再往上開了大約 1 公里, 這裡的遊客比較多, 感覺是個登山口. 有好幾家攤商, 但是找不到廁所!

      我問了路人, 他說 "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是可以看到非洲沒錯, 可是 (指了指遠方的一座雷達站), 你可能要到那邊才有機會看到." 我看那座雷達站在另一座山頭上, 至少還有 8-9 公里遠, 還不知道車子可以可以進入!? 當下決定放棄 "從西班牙看非洲" 的壯舉了!

      我們從另一條山路下山, 來到我預定的植物園 (Jardin Botanico Hoya de Pedraza).

      這裡是免費進入. 穿過樹林走進去後, 來到接待中心. 沒有看到工作人員, 反倒是有一隻小狗很熱情地跟我們每個人舔手舔腳, 摩摩擦擦. 我問另一位遊客 "這是你養的嗎?" 他說 "不是, 應該是工作人員養的." 但是, 櫃檯沒有人呀!?

      我們決定拿了簡介手冊自己來逛. 裡面分為四大區, 我隨意挑了 Vegetacion Silicicola (矽谷區?) 進去走走. 許多植物都有標示牌, 可惜都是西班牙文, 我看不懂. 就這麼慢慢走下去, 邊欣賞邊拍照. 姿穎看到是下坡路段, 擔心她等會兒跟不上, 所以不跟我們走; 但她從另一邊走下去, 不久, 就跟我們在環形步道的中點會合.

      這一段步道的中點有一大片草原, 原本是樹木林蔭, 花草扶疏的公園. 但來到這兒, 剎那間像是進入阿爾卑斯山脈般的舒暢迷人.

      這山谷面向南方, 但是看不到非洲.... (我還在掙扎!)

      拍完照後, 我們決定躺下來一下~~

      這座植物園很棒, 環境優雅, 廁所乾淨 (這是重點), 不收門票 (也是重點). 以後來這國家公園遊覽, 可以來這植物園走走.

      我們開車回到旅館旁的一家 "看起來很不錯" 的餐廳吃午飯, 意外看到我們副院長和他夫人在裡面用餐! 原來他們是跟一個豪華團來西班牙玩, 剛好也在這一家餐廳吃午飯. 他知道我們是自助旅遊後, 驚訝著說 "你們好勇敢!"

      他們跟團, 時間很緊迫, 匆匆吃完餐點後, 不等咖啡送上來便集體離開了. 我們吃飽後, 開車前往阿罕布拉宮. 不到 10 分鐘便抵達, 停好車, 走到售票口, 竟然~票~賣~完~了~~!!

      哪呢!! 不是說也可以現場買票的嗎? 我問了票務人員, 跟她抱怨了幾句, 她跟我道歉後, 拿出一組號碼, 要我回去後, 上網訂明天的票, 可以用這組號碼優先選擇入場時段. 但我今天就要離開這裡呀, 不會留下來! 於是她又說 "後面還有一些建築物是不用門票的, 你們可以去那邊參觀."

      不得已, 我們只好往後面走過去. 但臨離去前, 還是要拍拍到此一遊照, 嘻嘻!

      其實我沒有很失望, 因為我先前上網查資料時, 看到的照片覺得還好 (雖然還算漂亮, 但不會令我驚豔), 我認定這座王宮的歷史意義大於實景的美感 (我學長也跟我說沒有想像中的美). 然而, 既然來到這裡, 沒能進去參觀, 終究是個遺憾. 昨天旅館的櫃台人員跟我說不用先上網買票, 我學長也說不用, 沒想到......; 不過, 今天是星期日, 可能也有關係!

      我們沿著馬路走到後宮, 筱蓉很失望, 跟我強調某某言論說這裡是世界十大必遊景點之一. 我笑說 "那些甚麼排行榜的, 都沒意義啦, 別人說的未必準."

      來到後宮,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卡洛斯五世的宮殿 (Palacio de Carlos V).

      但我們只能從外面欣賞, 我順著小路走過去, 來到 Angel Barrios Museum Legacy. 這是一處阿拉伯澡堂, 但是, 跟一位當時有名的音樂家有關 (我沒仔細看解說牌的內容). 一走進來, 我心想 "怎麼又是來看澡堂啊?"

      我再往前走 (這時候, 她們三個已經自動轉換成 "逛紀念品店模式", 沒跟我一起進去參觀), 看到一處古色古香的建築, 卻原來是一家旅館! 但裡面有一間教堂, 還有兩間小小的宮殿以及一間藝品展示廳. 我參觀結束, 走了出來, 手機突然響了, 原來剛剛在裡面手機不通, 她們三個試圖聯絡我卻聯絡不到.

      我走回後宮的大門處, 來到 Alcazaba, 在這兒和她們三個會合.

      從這兒穿過一道古城門, 可以來到觀景台, 看到我們昨天走訪的聖山.

      接下來, 我們要趕往今晚住宿的城市 Alicante, 有將近 400 公里的路要開. 因此不再逗留, 出發往東方開去. 至此, 我們在安達盧西亞的旅遊結束, 往東開過去, 便進入加泰隆尼亞區域.

      一路上我們討論著西班牙的行車安全和測速照相, 姿穎立刻上網查詢, 我們這才發現, 原來一路上偶爾看到的 "很像白色變電箱" 的金屬物, 竟然就是西班牙的測速照相機! 高速公路上還有另一種用 "聲波" 來測速的儀器, 速限往往是 100 或 120 km/hr. 但我看其他西班牙人都開在 120--140 的速度, 依婷甚至有一度開到 160 km/hr! 她知道這些測速方式後, 驚呼 "我們會不會被開了好幾張罰單都不知道啊?"

      一路上說說笑笑的, 於傍晚 8 點多來到 Alacant. (後來才知道, Alacant 是加泰隆尼亞語, Alicante 是西班牙語, 所以路牌上, 這兩個字會同時出現)

      這是西班牙東南方的一處靠海小鎮, 我原先是計畫 "不預定旅館, 開到哪兒就住到哪兒. 萬一不行, 就睡車上!" 但她們抗議說睡在車上, 就不能洗頭髮, 會很痛苦! 於是我在出國的前三天, 臨時訂了 Alacant 的這間小旅館, Hotel Maritimo.

      旅館非常簡陋, 是類似青年旅館的規模, 我跟她們說 "一晚才 1550 元, 不要嫌棄喲!" 於是, 即使房間很小, 衛浴設備不好, 電梯又是很恐怖的老舊型式, 她們還是忍下來了! 因為櫃台的接待人員很可愛又親切, 讓我們感覺還是不錯.

      放下行李後, 我們徒步走出去, 旁邊就是臨海大街 (Passeig Esplanada d'Espanya).

      許多餐廳和小攤販沿著街道兩邊設立, 兩排椰子樹頗有東南亞風味, 但地上的磁磚紋路, 又很像葡萄牙風格!? 此時已是晚上 9 點多, 這裡還相當熱鬧.

      我們彎進濱海步道, 這裡是另外一些餐廳群以及賭場.

      許多遊艇停靠在這兒, 看樣子, 這個小鎮在白天應該是個海上公路很發達的地方. 濱海步道上, 看到一位中國來的老杯杯, 拿著笛子在吹, 聲音實在很糟糕! 但有個老外很開心地拿著他放在旁邊的二胡, 咿咿喔喔地亂拉著. 我實在聽不下去了, 走上前拿起那一把二胡, 調了音之後, 拉一小段 "梁祝", 那位老杯杯大為驚訝, 順勢跟我聊聊天. 我心想 "他這樣的功力, 怎麼敢來這裡設攤位賺外快啊?" 但後來想想, 說不定老杯杯只是好玩, 在路邊拉琴自娛而已, 沒有要賺錢 (因為我沒看到鐵罐子或帽子在地上).

      濱海步道上比較幽靜, 後面山上的聖芭芭拉城堡燈火輝煌, 我們拿它來當背景拍照.

      我本來沒打算進聖芭芭拉城堡參觀的, 但因為今晚住在這兒, 明天的行程比較鬆散, 所以決定明天一早上城堡參觀, 再開車去 Valencia.

      晚上我們挑了一家 "客人比較多" 的餐廳, 點了義大利麵, 豬肋排和披薩來吃. 我還是覺得滿好吃的 (我發現跟荷蘭和法國比較起來, 我還滿能接受西班牙的食物), 點了一杯 Sangria 也很好喝.

      晚上回到旅館, 很快地洗澡就寢.

10 月 2 日星期一

      早上我們走到旅館旁邊的一座廣場, 挑了一家咖啡店吃早餐. 我想試試西班牙式的火腿, 咦~ 發現沒有我原以為的油膩感!

      吃過早餐, 我們到銀行晃了兩下 (為了那一張罰單), 然後回旅館拿行李, 出發前往聖芭芭拉城堡 (Castillo de Santa Barbara).

      來到入口大門時, 被警察攔下來, 說上面要開會, 今天到下午 1 點以前, 都不能開車上去!

      我們按照警察的指示, 找了停車場停車, 然後走路繞了大半圈, 來到靠海的這一面, 找到登山的電梯口. 所有在此時要上去的遊客, 都在這兒買票排隊等電梯.

      票價 2.7 歐元, 算是來回票, 等一下要下山時可以免費搭乘.

      我們搭電梯上去後, 接待人員提醒我們有一區有許多警察在開會, 不能靠近. 我便說 "我們 30 分鐘自由時間, 大家分別去逛吧!"

      這座城堡位於靠海的山丘上, 高 166 公尺, 建於西元第九世紀, 是當年摩爾人建造的.

      從這兒幾乎可以俯瞰全 Alicante 城, 尤其整個外海都在視線範圍內, 在當年也是當作守城的堡壘.

      幾個不同方向的斜坡上, 還有一些羅馬帝國時期的建築遺跡, 可以看出其雄偉的規模.

      當然, 更多東西其實都已經是現代重建的了.

      我們在裡面自由參觀拍照, 當初我看網路照片時, 覺得這城堡不怎麼好看, 所以本來是不打算進來參觀的. 但走在裡面, 發現幾座建築還滿古樸的, 視野又佳, 雖然幾間小展覽室的文物有點遜色 (因為很少, 而且展現的方式很死板), 但整體而言, 我覺得這裡還算是值得一訪的景點.

      被西班牙警察杯杯們占據一方的, 是山腰上的一座城堡; 我想這跟昨天巴塞隆納的獨立公投以及西班牙政府對之鎮壓行動有關.

      參觀結束, 我們坐電梯下山, 再繞半圈馬路, 回到停車場, 這才開車往東北而去.

      從這兒開到 Valencia 大約 165 公里. 從昨天開始, 我們陸陸續續遇到收費站 (先前在馬德里和安達盧西亞區, 都沒有被收過錢). 由於我們對西班牙的收費系統不熟悉, 一開始都弄的手忙腳亂, 很怕開錯閘道, 或投不夠硬幣. 但一陣混亂後, 總是平安度過.

      但有一次要收 36.9 元, 我們臨時湊不到足夠的硬幣, 趕緊投了一張百元鈔票進去, 結果把機器弄當機了! 於是我們等收費員來, 打開機器, 取出我們的一百元, 再重新投幣, 才終於繼續出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858674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1:20
那很長、很漂亮的海灘,就有不少美女很專業地以上身肌膚與日光直接擁抱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08 12:17 回覆:
我們抵達時, 已是晚上, 恐怕只剩下女鬼會來曬月光浴呀!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8 11:15
那Casino旁邊有一家很棒的旅館,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1-08 12:16 回覆:
所以你們是住在 Alacant, 不是住 Granada 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5 10:47

足夠的勇氣

才有如此精彩的旅程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31 14:47 回覆:
呵呵呵, 就一股傻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