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卡斯提亞-拉曼查自治區
2017/10/13 00:30:41瀏覽1535|回應6|推薦24

      我們按照導航的指示往南開, 不久, 進入卡斯提亞-拉曼查自治區 (Castilla-La Mancha), 首先來到馬德里南方 70 公里左右的 Toledo (托雷多市).

      Toledo 曾經是西班牙的首都長達 473 年, 因此裡面的古老教堂林立, 規模都不小, 而讓這舊城區被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 但舊城區裡面的道路又窄又崎嶇, 都是石板路, 而且幾乎都是單行道; 幸好 google 導航還算正確 (知道哪一條路是往哪個方向的單行道), 所以我們在繞了許久之後, 終於看到一座小教堂前的空地 (Plaza de San Vicente). 我看路旁的牌子寫著 "居民專用停車", 但已經有兩輛車停著, 還有大約 4 輛車的空間, 且今天不是假日, 因此大膽停了車.

      我們四個按照導航, 走路去托雷多主教堂 (Santa Iglesia Catedral Primada de Toledo). 沿途都是石板小路, 但兩旁商店林立, 在擁擠的古道中, 有一股生意盎然的商機. 如果想要玩 "小鎮尋寶" 這種遊戲, Toledo 無疑是個很適合花兩天一夜待下來的小鎮.

      這座主教堂建於 1226 年, 屬於哥德式建築. 我覺得裡面的架構應該和其他教堂大同小異, 所以不打算進去參觀. 最後是筱蓉和姿穎買票進去, 依婷去逛街, 我則去找托雷多城堡 (Alcazar de Toledo).

      來到城堡前, 發現角落處有一家圖書館, 招牌寫著 "可以看托雷多全景"! 我心想 "那就先進去看看吧!" 經過簡單的安檢後, 開始爬樓梯 (我覺得城堡不高, 不想坐電梯). 沒想到, 起碼爬了八九十階後, 進入一間咖啡廳!?

      我愣了一下, 怎麼會是咖啡廳咧? 看看他們的空間布置圖, 原來這裡是 "文化部門", 真的有一間圖書館, 但是規模很小; 反倒是這家咖啡廳的窗戶看出去, 確實是俯瞰 Toledo 的好地方. 尤其從這兒看下去, 發現那座主教堂還真的是 Toledo 最高的建築物!

      剛剛一路上走過來, 我有看到一些提供給觀光客停車的停車格; 因此決定回去看看, 如果可以, 就把車子開過來停. 當我走回到聖維森教堂廣場時, 發現我的車還好好的在那兒, 且旁邊的空位都被停滿了.

      既然停在這兒很安全, 我就決定不動它. 往西邊走去, 按照 google 地圖上指示的 "修道院", 來到 Monasterio de Santo Domingo el Antiguo. (我一直以為這是我們幾個講好等會兒要一齊參觀的修道院).

      裡面似乎是個小小博物館, 參觀費 4 歐元而已. 我發簡訊問她們三位, 得知筱蓉和姿穎還在參觀主教堂, 我便說 "那我先在附近逛逛, 等你們來, 再決定要不要一齊進修道院參觀."

      我繞著這座修道院走一圈, 走到修道院東南方的巴迪亞廣場 (Plaza de Padilla). 我不確定這位 Juan Padilla 是西班牙的鬥牛士還是哲學家 (他右手抓著一卷書, 左腰間掛了一把劍), 因為網路上查不到確定的資料!

      看看時間, 她們還沒往這兒走過來, 我便往北方走到遊客中心. 我跟工作人員要一份地圖, 看看旁邊圖示介紹的 "托雷多必遊景點", 我來到的這座修道院是在編號四.

      從遊客中心這兒, 可以俯瞰 Toledo 新城區, 原來這舊城區位於 570 公尺高的山丘上, 難怪不但道路又小又窄, 還常常要爬上爬下的.

      這兒甚至有電梯, 可以讓遊客從客運下車後, 搭電梯進來這古城.

      不一會兒, 她們傳來訊息, 說已經到修道院了. 可是, 我沒看到她們呀!? 我們又彼此確定一下方位, 這才發現原來是我誤會了, 她們說的修道院, 是指聖若望皇家修道院 (Monasterio de San Juan de los Reyes)!

      我趕緊依照她們給我的座標走過去, 才終於跟她們會和!

      我們買了門票進去參觀 (一人只要 2.8 歐元), 入門處的上面, 是一具骷髏! 進去之後, 周長 50 米的庭廊, 就有一股莊嚴整潔的味道.

      聖若望皇家修道院建於 1477 年, 是當年的國王為了慶祝 Juan 王子的出生而蓋的, 也是哥德式建築. 在拿破崙侵占時期曾遭到嚴重破壞, 現在的規模, 是 1967 年重建的了.

      我很喜歡看教堂的建築式樣, 不管是禮拜堂的雕花還是屋頂的穹窿和懸吊燈.

      我們四個各自在裡面參觀拍照, 二樓的迴廊有塊牌子, 介紹了這座教堂的座右銘--> Tanto Monta, 意思是指 "當年 Fernando 國王和 Isabel 女王的權利平等". 看得出來, 以前的西班牙女子地位相當高, 在天主教的觀念下, 不會有男尊女卑的想法.

      從中庭看過去, 可看到正面的鐘樓, 迴廊四周的外牆還有怪獸造型的滴水嘴.

      參觀結束後, 大家都有點兒餓了, 我們決定往車子的方向走回去, 路上看到餐廳就坐下來吃. 走沒多久, 就找到一家餐廳, 點了我們慕名已久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老闆的口音很重, 我們花了一點兒時間跟他溝通, 才點好我們要的餐點. 我們點的兩種燉飯都相當好吃, 沒有歐美人慣有的過鹹, 也沒有像在台灣吃到的燉飯那麼硬. 口感適中, 味道剛好, 我覺得很滿意.

      但另外點的一份牛排則很糟糕, 導致後來我們都決定不要在西班牙吃牛排! 飲料則嘗試一下西班牙觀光客慣點的 Sangria.

      這是一種用紅酒調配的水果酒, 說穿了, 就是 "紅酒雞尾酒". 但在酷熱的此刻, 來上這麼冰冰涼涼的一杯, 頓覺非常爽口舒暢, 引發了後來好幾餐我都點 Sangria 來喝, 呵呵! 但這一家餐廳不便宜, 我們只點三道主餐, 四杯飲料, 就要 66 歐元 (已經主動加了 10% 小費), 是我們這一趟旅遊中, 吃最貴的一次!

      吃過飯後, 我看看地圖, 告訴她們 "有個海克力斯洞穴 (Cuevas de Hercules), 看網路評價好像還不錯, 反正在回車子的路上, 我們先去看看, 再回去開車." 於是我們按照 google 地圖走過去. 不料, 居然~關~門~了~~!!

      西班牙人的慵懶是有名的, 這個洞穴竟然只有 "12--14, 18--20" 開放, 每天只營業 4 小時而已! (會不會太懶惰了呀?) 我們只好往回走.

      誰知, 天打雷劈的事件出現了--> 我們的車上多了一張單子--> 60 歐元罰單, 違規停車!  (註)

      原來這裡只給當地居民停車, 似乎超過一小時, 就會被開單! 我們不知道該去那兒繳錢, 而且此時已經快要四點鐘, 再不出發, 今晚會摸黑進下一個城市. 所以我毅然而然地開車離去, 大約 40 分鐘後, 來到下一個景點-- 康蘇艾格拉 (Consuegra). 一到這兒, 看到這個告示牌.

      雖然我不懂西班牙文, 但也猜得出這種牌子形同我們的 "閒人勿進"; 可是, 剛剛我們靠近時, 才看到一輛轎車從山路上開下來呀!?

      由於被 Toledo 的罰單嚇成驚弓之鳥, 我們討論了一下之後, 決定乖乖按照道路規則, 把車停在一旁的停車場, 然後, 走路上山! 但這段山路有點兒坡度, 此時又熱又乾, 我們硬著頭皮往上爬.

      對我而言, 這種爬山沒問題, 筱蓉也咬緊牙關跟在我後面, 但姿穎和依婷則很快就遠遠落後了! 主要是因為太熱了, 覺得走起來很辛苦; 但事實上, 我只花了 8 分鐘就走到第一座風車旁了.

      這兒有名的, 是 11 座超過 400 年的碾米風車. 當年的騎士小說 "唐吉軻德傳 (Don Quijote)", 就是以這裡為背景, 讓唐吉軻德把風車誤認為巨龍而與之打鬥.

      此地四野平疇, 頗有荒涼沙漠之態. 潔白的風車群矗立在山上, 這景色很美很神聖. 真不知道當年的作家賽萬提斯, 幹嘛讓唐吉軻德把風車看成巨龍呀?

      我一來到山上, 當場傻眼! 原來, 別人依舊開車上來, 所以好幾輛轎車停在這兒, 甚至有兩輛大型遊覽車也開上來! 我要筱蓉打電話給姿穎和依婷, 要她們別上來, 等我下山去開車載她們上來. 可是她們說已經爬到一半了, 不想往回走.

      於是我們一邊拍照, 一邊等她們兩個. 這一區可以看到六座風車, 其中有一座風車有開放參觀 (名為 Molino Rucio), 給遊客看看裡面風車的運作機轉, 門票只要 1.5 歐元.

      我為了想把所有的風車一起拍進來, 所以走到最遠處, 意外發現這兒有一座石柱, 標示著 "測量用地理圓根點", 功能和我們登山時常用的 "三角點" 是一樣的.

      而且從這兒看過去, 整體景觀更棒, 我趕忙傳簡訊招呼她們三個過來這裡拍照.

      她們來了之後, 歡喜地拍個不停, 還來個跳躍照, 裝酷照, 假掰照........

      這景點很美, 讓大家忍不住一拍再拍, 最後我說 "好啦, 該回去了啦! 你們這樣拍 3 張跟拍 15 張是一樣的意思啦!" 在我的催促下, 她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回程時, 我問她們要循原路下山, 還是走大馬路? 為了避免多繞路, 她們寧願走原來的山路下山, 我則為了多看景點, 而選擇走大馬路. 我這一路下去, 才知道風車另一端有城堡, 可以買門票進去參觀; 同時, 沿著大馬路, 又看到另外五座風車, 這才知道原來這裡總共有 11 座風車 (其中有一座被當作遊客中心).

      接著由依婷開車, 經過 3 小時左右, 我們於晚上 8 點半進入哥多華市 (Cordoba).

      這城市的舊城區, 又是崎嶇小路且有許多單行道. 這回 google 地圖出了點問題, 把依婷導航成反方向進入一條單行道. 我們發現後, 正準備倒車時, 一位西班牙年輕人跑來跟我們說 "你們開錯方向了, 會被警察罰喔!" 他好心地提醒, 卻讓依婷更緊張, 尤其馬路好窄, 她不知道該怎麼迴車!

      於是我趕緊說 "我來開, 你下去幫我指揮." 就這樣, 我把車回過頭來, 在 google 的導航下, 找到我們下榻飯店的停車場. 微笑

      停好車, 進旅館 check in, 櫃台小妞居然猜起我們的年齡. 她對於依婷已經超過 30 歲感到不可思議, 而我誤猜她 25 歲 (其實我本來覺得像 28 歲左右, 故意減個 3 歲了), 則讓她失望了一下! (因為她才 22 歲) Fox冏

      一陣嘻笑後, 我們放下行李, 來到旅館旁的一家餐廳吃晚飯.

      這一家餐廳的義大利麵和披薩都很好吃, 我跟她們說 "根據我的經驗, 在歐洲吃飯, 最不容易踩到地雷的, 就是義大利麵和披薩".

      但燉飯吃起來, 竟然讓我們有一種 "吃到肉粽" 的感覺!? (應該是像油飯~)

      而筱蓉另外點的 tinto de verano 也很好喝, 不輸 Sangria.

      用過餐後, 我們在附近散步. Cordoba 有個主教堂和羅馬橋, 是觀光勝地; 但對我而言, 這城市原本只是個中繼站, 免得一下子拉車到賽維亞 (Sevilla) 太辛苦. 但看看今晚旅館四周的寧靜與便利 (超市就在隔壁, 附近有好幾家餐廳), 我發現這個城市其實還滿討喜的.........

 

(註) 為了這張罰單, 接下來幾天, 我們問了好多人, 找了各種辦法, 過程有點兒複雜, 所以我決定在所有旅遊記錄的最後, 再來專文描述. 不可否認的, 在接下來的旅程中, 這件事明顯影響我們的心情和一些行為, 並成為我們茶餘飯後的說笑話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76671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到
2017/10/14 21:34
大陸有一家西餐廳叫做「鬥牛士牛排」,我自己沒進去吃過,不知道鬥牛士這個名字有沒有取好?哈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4 23:54 回覆:
"鬥牛士牛排" 應該是台灣過去的連鎖店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班牙
2017/10/14 21:32
以鬥牛聞名,牛排不好吃,不知道跟鬥牛有沒有關聯?呵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4 23:54 回覆:
不知道耶, 呵呵!  我本來以為既然有鬥牛, 最後一定是殺了牛來做牛排吧? 沒想到他們的牛排並不有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燉飯
2017/10/14 21:22

那個燉飯真的像油飯,吃起來也像嗎?

看你們的遊法,覺得你真有語言天才。我不敢想像,滿街陌生的文字,我會不會覺得掃興。

我想西方國家的交通執法都很嚴格的,也不能這麼說,碰到了就會這麼覺得。

七月份我在裝修房子時,因為工人的車子佔了車庫前面的停車位,我便都停在門前路邊,牌子上有「permit zone」。我想我是屋主哪需要許可,便堂而皇之的聽了一周還是兩周,沒事。再後來的週一,一早就給我罰單了。

後來去市政府申請免罰,還好陳述有通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4 23:53 回覆:

西班牙文很多單字和法文很像, 加上英文的功力, 所以許多漬我還可以猜得出來.

其實經過這一次事件, 我覺得西班牙人民其實並不是太守法........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23:05

二種海鮮燉飯太誘人了。

但是你們晚餐的那道燉飯還真的令人髮指.好難吃的樣子,

台灣市面賣的肉粽很難吃,我自己做的都比外面賣的好吃。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3 23:07 回覆:

哈哈哈, 其實晚餐的燉飯也還算不錯吃啦, 只不過她們一說像肉粽時, 我就越吃越覺得像油飯了!

柚子姊的手藝一定很棒, 有客家風味~~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4:14

外貌古典的教堂
內部的雕花及裝飾
由許多幾何線條及圖形建構而成

其實頗具現代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3 23:05 回覆:
建築學其實是很科學的一門學問, 不管供奉的什麼神, 沒有這些設計師和工程師的計算, 一樣蓋不起來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0:13

哇好幸福

看得這麼多座的風車

我一座都沒有看到呢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13 23:04 回覆:
應該是你們的行程沒有來 Consuegra 這個小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