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序言
2017/09/25 21:40:06瀏覽1153|回應3|推薦29

      這一趟西班牙之旅, 帶了三個小丫頭 (我笑說是 "拖油瓶"), 從今年四月就開始買機票和規劃行程, 但真正行程的定案, 是在這個月初, 終於把所有旅館和車票搞定為止.

      這當中, 剛好筱蓉去學西班牙文, 我便請她從八月份開始, 每天教大家一個單字; 我再把這些單字整理起來, 讓大家都學習. 不過, 似乎只有我學地很勤快, 姿穎和依婷應該是完全擺爛中!

      由於西班牙比我想像中的還大 (面積大約是台灣的 14 倍), 因此在規劃當中, 不小心越弄越多景點要參觀, 導致時間明顯不夠安排. 最後我決定捨棄大城市 (馬德里和巴塞隆納), 把主要時間花在南部鄉野的小鎮, 只留一天給馬德里, 兩天在巴塞隆納. 我跟她們說 "這兩個城市, 以後比較容易再來; 但南部的鄉下, 除非是特地去繞, 否則一般人是不會再來玩, 我們這次就多花點時間在西班牙南部吧!"

      就這樣, 我們預計第一天中午抵達馬德里, 第三天早上租車開始南下, 第九天下午抵達巴塞隆納, 第十一天回國. 前後加起來, 總共 13 天 (其中飛行時間就要將近兩個整天).

      我們搭乘 9 月 25 日凌晨 00:35 的華航班機, 號稱直飛的飛機, 卻會在阿姆斯特丹轉機, 然後於 9/25 中午抵達馬德里. 我相信這會是一趟豐富卻很累的旅行, 祝我們平安開心吧~~

 

9 月 25 日星期一

      沒想到, 當我們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時, 一下飛機, 便被通知--> 因為大霧, 所以我們下一班前往馬德里的飛機取消了!

      哪呢!? 而且, 我們下一班飛機, 依婷一個人被排到 4:40pm 那一班, 我們其他人被排到  6:35pm 那一班! 依婷一聽, 差點兒昏倒, 沒有我和筱蓉翻譯, 她可能會迷路到不知道哪一國!?

      在某位很熱心的地勤人員幫忙下, 我們重新排隊劃位 (本來在台灣時, 已經把下一班飛機的位置都劃好了!) 但由於現場工作人員的說法不一,  20 分鐘後, 我們又重新排一次隊, 以申請 "飛機延誤證明". 但荷蘭航空沒有 "飛機延誤證明" 這種文件, 他們就是把電腦螢幕上的 "航班更改" 畫面印給我們, 加上一份 e-mail 上的通知, 就算是證明文件了! 另外, 給我們每人一張 14.95 歐元的餐券, 當作補償!

      我趕忙請我姊姊幫我打電話給信用卡銀行, 確認這樣可以申請後, 我們四個人決定找一家看起來最高檔最貴的餐廳, 去大吃一頓! (整個過程搞定後, 已經是兩小時後了!)

      但是, 再怎麼吃也吃不了多少 (我就點一客 27.5 歐元的沙朗牛排), 重點是原本今天要去參觀的行程全部泡湯了, 這一趟行程, 等於馬德里完全沒玩到! (只好以後有機會再來玩吧~)

      第一天就出這種包, 而且還是我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原以為 1 小時 50 分的轉機時間會有點兒趕, 現在發生這種狀況, 要等 10 小時的飛機, 可以好好來轉個夠! 真是昏倒.........

PS. 荷蘭 Schiphol 機場的 wifi 相當不錯, 速度夠快, 值得讚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65334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4:04
找最高檔的餐廳?是在機場嗎?機場的餐廳不是都比較貴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06 10:53 回覆:
對, 機場的都比較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8 14:02

第一天就損失十個小時,餐費賠償金額太少了。

兩三年前,有一次從北京到墨爾本,川航在成都轉機延誤。航空公司提供住宿,外加人民幣200元現金補償。當時沒得比較,現在相比真是不錯。

出國旅遊最怕有狀況,耽誤工作請假的日數,否則的話,我倒是蠻喜歡有狀況的。呵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06 10:52 回覆:
有遇到過夜時, 會補償旅館費用. 但現在不是補償問題, 而是行程被耽擱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6 15:06

不錯不錯

帶著三個漂亮可愛的拖油瓶

可以去西班牙買橄欖油了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06 10:51 回覆:
可以買三大人的橄欖油,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