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短的美國雙城記
2014/01/16 22:25:38瀏覽638|回應5|推薦10

Houston

      Houston 位於 Texas 東南角, 是全美人口第四大城. 德州最特別的地方, 在於西元 1836 年時, 於美國和墨西哥的競爭下, 曾經是一個獨立國家 --> 德克薩斯共和國. 後來為了避免墨西哥的侵襲騷擾, 而在 1845 年加入美國而成為其第 28 州.

      因此, 德州除了有自己的州旗之外, 還以 "孤星 lone star" 作為自傲的代表. 當然, 還有代表牛仔的馬鞍和靴子, 也是德州的象徵.

      我到 Houston 時, 正好下著綿綿細雨, 時間上也不容許我到處逛. 當坐在車裡, 穿梭在各式道路中時, 只感到這城市好大, 卻似乎綠意不夠!?

      來到德州, 據說有名的不是德州炸雞, 而是德州牛排.

       宜侃建議吃他們的 12 oz 肋眼牛排, 可是我知道現在自己的食量有限, 所以點了 9 oz 的菲力牛排來吃. 果然, 加上馬鈴薯泥之後, 剛好吃到很撐! 不過, 宜侃切了一塊他的肋眼牛排給我吃, 的確比我的菲力好吃, 呵呵!

      對 Houston 的印象不深, 實在是因為沒機會去逛逛; 但略為瀏覽一下它的市容, 似乎引不起我將來特地再來遊覽的興趣. 嗯~ Fox想 除非下次可以去 NASA 參觀, 嘻嘻!

San Francisco

      舊金山我來過兩次了, 一次是參加 local tour, 一次是自助. 兩次的印象都相當好, 我覺得這是一個人民友善且天氣很好的城市. 記得 15 年前, 自己去參觀幾個博物館, 其中有個展覽室介紹舊金山的歷史和人文; 影片最後播出那一首小時候聽過的 "If you're going to San Francisco........." 突然深受感動, 很想回答 "yes, I am here now!"

      原本應該從洛杉磯轉機回台灣的, 卻因為天候的關係, 最後從休斯敦轉到舊金山, 再從舊金山回台灣. 雖然多經波折, 卻讓我有 6 個小時可以在這個迷人的城市重溫舊夢.

一. 漁人碼頭, fisherman wharf

      這幾乎是觀光客來舊金山必到的地方, 尤其 39 號碼頭, 更是遊客聚集, 人聲鼎沸.

      在這兒, 除了有吃有喝有玩之外, 當然不能錯過成群懶洋洋在曬太陽的海獅以及各種在搶食的海鳥.

      有一點我一直不喜歡的, 就是我們淡水岸邊改建成觀光碼頭後, 也叫做 "漁人碼頭"! 真搞不懂, 為什麼不能因地制宜, 選一個適合淡水觀光碼頭的名稱, 而要拾老美的牙慧咧! 尷尬

二. 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於 1937 年完工的金門大橋, 全長 2737 公尺, 一直是舊金山的第一地標. 跨越金門海峽, 是舊金山往北的通道. 據說有不少老美來這兒跳海自盡, 因為橋面到海面高達 67 公尺, 跳下去幾乎是必死無疑. 於是, 現在橋的兩邊都有加蓋網欄.

      這次我有幸連續到幾個不同的觀景台, 從不同角度來欣賞它, 算是一次看個夠了; 尤其後來等到夕陽西下時, 在晚霞中看這座大橋, 更有不同的感受!

三. 美術宮, The Palace of Fine Arts Theater

      這兒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雖然占地不大, 可是那羅馬式的宮殿建築, 在湖水投影下, 顯得美麗寧靜又莊嚴崇高. 舊金山和洛杉磯最大的差別, 我覺得在於洛杉磯像是一個趴趴走的頑童, 處處充滿歡樂與刺激; 舊金山則多了人文氣息, 是一位外和內溫的君子.

四. 汎美金字塔, Transamerica Pyramid

      於 1972 年完工, 高達 260 公尺的商業大樓, 是現代舊金山的新地標.

      據說當初在蓋的時候, 飽受批評. 但後來人們發現不論走到哪兒, 抬頭一看, 都可以看到這棟建築物, 頗讓人有歸屬感, 於是就被老百姓逐漸接受了, 呵呵!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且注意到這座塔樓, 覺得還不難看, 只是它周遭的高樓大廈不少, 讓它有了鶴立雞群的架式, 卻少了那麼一點卓然獨立的高傲.

      我前一次來舊金山, 是 15 年前的事了; 這次雖然短短的 6 小時城市遊, 卻還是有一股說不出的喜悅. 我想, 一座城市如果擁有吸引人的景點, 則可以讓觀光客來一次; 但便利的交通和溫馨的人文, 才是讓旅遊饕客願意一再光顧的要素.

      舊金山, 值得來個深度旅遊.裝可愛(害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605343

 回應文章

lw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23:51

快七年前的夏天  曾在舊金山附近的小鎮住了三個星期
常一個人坐電車往舊金山跑
你寫的地方我都曾去過
這裡的確是美國較具人文氣息的城市
也是個讓人無法增進英語能力的地方
因為
華人太多了
連坐個公車都有華人主動攀談^^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1-27 08:37 回覆:

美西和加西 幾乎都被華人佔領了, 哈!

另外我覺得舊金山的大眾運輸工具, 至少也比洛杉磯方便.


alex.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6:57
 

人偶爾要做一些瘋狂的事, 還要完成一些願望........

------------------------------------------------------------------

喔?您還有啥....遺願....未完成?.....................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1-21 07:04 回覆:
可多呢! 要一一完成~~

丫丫爸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09:53
看了半天 還是沒搞懂 你到底為了啥事這麼瘋狂大暴走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1-19 22:19 回覆:
人偶爾要做一些瘋狂的事, 還要完成一些願望........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21:33

很漂亮 舊金山   沒去看 常聽朋友說 在電視看

風景  很不錯  字已沒友去過

現在看照片 很不錯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1-18 04:12 回覆:

謝謝.

舊金山真的滿美的, 值得去遊覽. 開心(ㄏㄏ、ㄎ、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11:23
上一次造訪舊金山
剛好二十年了
在您的格子裡重遊舊地
金門大橋依然撼動人心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1-17 12:33 回覆:
這是我第一次在冬天到舊金山, 沒想到氣溫相當適中, 反倒是夏天我覺得很冷, 溫差太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