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東之旅: 紐約 (一)
2017/06/26 06:10:59瀏覽1060|回應8|推薦17

      我七年前來紐約玩過, 但這次到匹茲堡, 是從紐約進出, 所以這一趟還是會有 3 天待在紐約. 於是我在出發前, 先在 KK day 這個網站買了紐約的 "精選 City Pass", 可以參觀 "九選六" 個景點, 只要 110 美元. 當我們從匹茲堡回到紐約後, 二姊和姊夫帶著小 Michael 去看房子, 我便開始自由行.

5 月 23 日星期二

      我一大早就起床, 梳洗後, 走路到 34 街底的地鐵站. 先去買了一張 30 日的地鐵票 121 美元, 然後在地鐵站門口的攤位買早餐.

      我一直以為這種路邊攤的早餐比較便宜 (事實上應該也是), 但我買了一個牛肉漢堡+一杯熱咖啡加牛奶, 居然也要 8.5 美元! 似乎沒有想像中的便宜呀!

      34 街這邊, 是 "High Line" 的起點. High Line 是原先位於紐約市曼哈頓區西邊的一條鐵路線, 經過重新規劃和設計後, 於 2014 年正式對外開放, 成為一條 "線狀公園", 從 34 街蜿蜒走到 14 街, 總共有 1.45 英里 (約 2.33 公里).

      這一條線狀公園強調的是 "綠化", 所以沿路種了不少花卉植物, 甚至有不少高大的樹木. 穿梭在各大樓之間, 三不五時會有一些逗趣有創意的壁畫, 充滿驚喜與樂趣. 有幾段路還保留了原先的鐵軌, 整條路線的平均挑高大約在五層樓高, 所以沒甚麼明顯的空氣汙染, 不時地看到有人在慢跑.

      這樣的線狀公園, 我覺得設計很棒, 值得推廣. 但我時間有限, 所以從 34 街走到 28 街, 便下樓到平面上, 搭公車再換地鐵. (聽說真正精采的, 是要走到 Chelsea 那一區)

      今天早上的第一個目的地是 "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 (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不過, 9 am 才開館, 因此我坐到館前時, 拍個到此一遊照, 然後先進中央公園逛逛.

      我隨意走走, 四處拍照. 即使當年來過中央公園, 但它實在太大了, 真要走起來, 兩天也逛不完, 所以我便不設目標, 恣意穿梭在不同的森林中, 爬爬小坡, 看看湖光後的高樓大廈, 輕鬆悠哉地晃著.

      忽然紅光一閃, 看到一隻紅色的小鳥, 似乎是 "北美紅雀". 這一隻的頭冠很明顯, 應該是雄的.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便走回自然歷史博物館, 居然已經排了滿滿的人! 我跟著人潮排隊進去, 用手上 copy 下來的證件, 換到 City Pass 小冊, 便開始博物館之旅.

      之所以會來自然歷史博物館, 一方面固然是當年沒來過, 另一方面主要是受到電影 "博物館夜驚魂" 的影響, 來欣賞那一隻 "看起來很兇狠, 其實卻是像小狗一樣會喜孜孜追逐獵物" 的暴龍!

      我在華盛頓特區也參觀過自然歷史博物館, 但這裡才是電影的真正場景. 裡面有恐龍化石展, 非洲動物展, 礦石展, 人類起源展, 海洋生物展........, 館藏非常豐富, 介紹的方式各有不同, 也各有特色.

      我走到腳都快斷了, 還看不到一半!

      我的 City Pass 在這裡, 除了換到一張門票外, 還可以選一個特展 (若是現場買票, 這樣的票價是 27 美元). 我選擇 "座頭鯨特展", 想說利用坐下來看影片介紹, 順便讓雙腿休息一下. 不料, 我居然看到~睡~著~了~!! 這 "Humpback whales" 的介紹, 跟以前在國家地理雜誌看到的差不多, 對我而言是了無新意. 唉, 早知道就選擇 "Dark Universe"!

      我順著導覽小冊, 以及現場的指引來參觀各個廳室. 後來走到樓梯間, 看到這個 "各樓層介紹牌", 覺得這種指標其實更明顯更有用.

      走著走著, 居然已經中午 12:30 了, 難怪我覺得餓! 本來想在博物館裡面的餐廳吃飯的, 但現場好亂, 東西又貴, 於是決定進市中心區去用餐. 我坐到 Bryant Park, 在路邊攤買一個最簡單的熱狗堡, 居然也要 4 塊錢!

      我又到旁邊的一家超市買了一盒水果, 雖然 7.99 元, 但我覺得內容很豐盛, 有芒果, 奇異果和藍莓, 量還不少, 算是令我滿意!

      我坐在公園裡, 一邊吃一邊看著人潮, 發現坐在公園裡吃東西的人還真不少!

      吃飽後,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便坐一段地鐵到時代廣場. 因為我抵達紐約的第一天晚上 (5/18), 從臉書上看到我同學文莉跟團來美東玩, 當時便跟她約好, 等他們旅遊團帶來時代廣場時, 要跟她碰面. 我打電話跟她的導遊聯絡好, 便先到 42 街和第七大道交會處等她.

      我站在杜莎夫人蠟像館斜對面, 不久, 看到一團台灣人走過去, 我突然穿進人潮, 拍了文莉的肩膀, 嚇她一跳! 哈~ 老同學在異地相見, 自有一番歡喜. 她的導遊稍微介紹了一下這裡, 便放風 30 分鐘, 讓團員們自己去逛.

      我充當地陪, 帶文莉進 44 和 43 街, 去看看那些劇院, 並幫她和幾場有名的音樂劇海報拍照. 前幾天聽說這裡有恐怖攻擊事件, 所以現在隨時可以看到幾位警察在站崗或巡邏. 我本來叫文莉站到警車旁邊拍 "香車美人" 照, 她居然會覺得不好意思, 只敢遠遠地站著拍, 呵呵!

      時間差不多, 文莉跟團離開, 我自己往回走, 看到百老匯大道上有這種像陀螺般的有趣椅子. 看樣子很有彈性, 坐起來應該很好玩, 但也可能會很容易跌倒吧?

      我在 42 街坐公車到 12 大道, 來到我下午要參觀的地方--> Circle line 的觀光遊艇.

      我用 City Pass 換到一張船票 (Landmarks cruise, 票面價 36 美元), 然後搭乘 3 點鐘的遊船出航.

      曼哈頓的西邊是哈德遜河 (Hudson river), 東邊是東河 (East river). 這遊艇從西邊出發, 會繞到曼哈頓南邊, 看看自由女神像, 再進入東河, 最後回到原出發點, 一趟下來大約 1.5 小時. 今天天氣不好, 所以從河上看向曼哈頓市區並不怎麼美觀. 但眾多高樓大廈站在一起, 很像許多怪物排排站的樣子!

      紐約的水道公路頗為發達, 除了這種遊艇外, 還有更快速的水上計程車.

      這兩天常常會看到直升機在巡邏, 我一開始以為是跟恐攻後的防禦警戒有關, 後來才知道似乎是跟過幾天的海軍節慶有關!?

      沿途過去, 船長不斷地在做介紹; 但海風好大, 擴音機的效果不好, 我斷斷續續地聽著, 大部分是沒聽懂! Fox冏  但看著曼哈頓和紐澤西的沿岸風光, 相互比較, 倒也是頗有樂趣.

      不久, 來到南邊, 看到 Ellis island, 接著, 自由女神像就正式出場啦!

      船上大約有六七十個遊客, 大家都靠到舷邊來拍照, 我也不落人後地補拍幾張.

      我當年是坐遊船上岸參觀, 現在則只是繞著她半圈, 感覺很不一樣.

      接著, 遊艇往東邊北上, 來到有名的布魯克林大橋 (Brooklyn bridge). 我以前上去布魯克林橋走過, 這次則是從橋下穿過, 呵呵! (請見: 美東之旅--跨州)

      再繼續往北, 是曼哈頓大橋 (Manhattan bridge). 曼哈頓大橋於 1909 開始啟用, 連接曼哈頓區和布魯克林區. 全長 2089 公尺, 其造型即使在現代看起來, 還是相當新穎, 可以想見 100 年前剛出爐時, 是多麼風光和引人注目呀!

      北上到大約是中城區時, 開始迴轉, 然後回到原出發點, 全程有 100 分鐘! 城市景觀雖然不好看, 但每次看到帝國大廈時, 還是會很自然地以它為地標, 來辨識方位.

      晚上和二姊夫的朋友吃飯, 餐後在金融區散步, 看到一棟建築物的燈光滿美的, 我順手拍了照片.

      拍完後, 二姊夫才說 "這是紐約證券交易所!" (New York Stock Exchange) 啊, 原來這就是全球的金融中心, 我實在有眼不識泰山, 竟然只以為它的燈光美麗而已,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5218192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0:10

自己一個人去自由行逛美國都會或大峽谷我都覺得滿好的,

這樣才能充分享受到旅遊的樂趣,旅遊就是要慢慢走細細看,

在異地看到熟悉的朋友,相信大家都是很興奮的。

有種有朋自遠方來,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棒哦!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6 21:48 回覆:
我是覺得自助旅遊或跟團, 各有樂趣, 就看旅遊的目的和安全性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0:06

一個漢堡+熱咖啡+牛奶要價8.5美元,在台灣約120元

紐約的真的貴了一倍,不過美國本身薪資就比台灣高出很多,

相對物價應該也會較高。

小女六月中去三藩市,她也說晚餐隨便吃都要15~20美元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6 21:46 回覆:
美國物價真的貴, 不過, 也是要看物品種類, 他們的車子和油價, 就比我們便宜的多!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1 09:49
 吃,現在知道為什麼每次我回到台灣都吃這麼多、都覺得好便宜了吧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1 10:10 回覆:

真的, 美國東西好貴, 加稅又要加小費!!
下次你回來, 再請你吃大餐~~


我本來是看到急診新聞來的
2017/06/29 12:54
對嘛! 這才是真愛! i mean 同學愛. ㄎㄎ!
是說, 同學會開到米國去了喔? ㄏㄏ!
不如...下回南極烤企鵝? 555!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30 01:21 回覆:

還是去北極烤熊掌, 比較好吃吧, 哈!


nhnj
2017/06/28 06:26
http://www.nyc.gov/html/dot/html/ferrybus/staten-island-ferry.shtml

I meant by taking the free Staten Island Ferry,
you would get to see some of the view (like Liberty Statue Island) that you got on Circle Line.
The ferry won't take you to the island.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30 01:20 回覆:
Oh, I see, 呵呵!

nhnj
2017/06/28 03:26

High Line has been a new New York signature and the City Pass really was a good deal.

For budget travellers, another option to roam about the city (or other cities in US) is by Hop-On Hop-Off buses if you had only few days. There are several lines in New York, from $30-$50 for one day pass, or a little more for 2- or 3-day pass. You can even haggle to get a better deal. Available at pretty much every major subway station or bus terminal at 42 st x 8 Ave. 

There is free ferry (to/from Staten Island, and clean) that would bring you part of the view you got (including the Liberty Statue) by Circle line and the like. Night scene is even better, and it's free.

Other free stuff like free wifi at all public spaces, free tram to/from Roosevelt Island etc.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28 04:45 回覆:

Free ferry? I didn't find it!! I'll check it later.

I've been to Staten island and the Liberty statue island, so this time I chose to avoid them.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Rosemary H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21:59

哈~看那像小狗的暴龍…電影畫面也在我眼前晃了

看到你說腿快斷了…我想你還是很有元氣吧!很會安排時間咧~還能與跟團遊美的同學碰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27 00:16 回覆:
難得老同學同時在美國, 還同一個城市, 所以當然要想辦法見面呀, 呵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6 10:44

博物舘燈光昏暗的場景

更容易聯想起夜驚魂的有趣畫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6-27 00:15 回覆:

對, 呵呵!

可是我到的現場, 有一大群學生鬧哄哄的吵, 所以完全沒那個 fu~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