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東之旅: 出發
2017/05/29 05:39:27瀏覽909|回應13|推薦19

      我七年前去過紐約一趟 (請見: 美東之旅), 對紐約的印象還不錯. 但這回會再去, 卻是因為小外甥要畢業了, 二姊問我要不要去參加他的畢業典禮? 想想我沒去過匹茲堡 (Pittsburgh), 也沒看過美國大學的畢業典禮是長什麼樣 (雖然電影的畫面上看過, 但畢竟一定不一樣), 所以一口答應. 沒想到, 後來才發現, 原來我是去當挑夫, 是去幫小外甥搬家的!!  但後悔也來不及, 因為機票已經訂下去了!

5 月 18 日星期四

      我和二姊及二姊夫搭乘下午 5:30 的華航班機, 直飛紐約. 媽媽本來也想去的, 但她一想到要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立刻就打退堂鼓了! 飛機延誤了半個多小時才起飛, 在飛行過程中, 我就看電影打發時間, 然後稍微睡一下. 航行了 14 個小時, 在當地時間 8:15pm 抵達紐約甘迺迪機場.

      紐約, 我又來囉~~

      現在出關變的很簡單, 只要在電腦螢幕上先點好選項, 列印出一張通關單據, 然後交給海關人員問幾個簡單問題 (他只問我: "你要待幾天?"), 就過關了! 當然, 我之前來美國 6 次, 從沒有甚麼不良記錄, 應該也是可以快速通關的原因之一吧!

      我們臨時訂的一家 "Five towns inn" 還不錯, 有機場接送. 進了旅館後, 我才發現我的手機完全接收不到網路訊號!! (這一支是台灣大哥大自己出產的手機, 功能不錯, 可惜 4G 的頻率不一樣, 只能在台灣使用) 我先前在台灣買好的 "美國專用 SIM 卡" (T-mobile 的子公司產品) 也收不到訊號 (因為手機的頻率完全不對); 幸好我二姊的 i-Phone 接訊號沒問題, 所以 SIM 卡就放在她手機來使用. (這張 SIM 卡, 799 元, 可以在 12 天內無限撥打電話,網路量是 7G)

      把行李整頓, 聯絡好相關人員 (各自的朋友和同學), 我們三個於 12 點多就寢, 卻在 4:30am 便自動醒來, 再也睡不著了!

4 月 19 日星期五

      一早起來, 只好上網打發時間 (幸好我的電腦還可以接上網路); 等到了 6 點正, 我們三個已經很餓了, 立刻下樓去吃早餐.

      這家早餐簡單而實用, 吐司, 麵包, 咖啡, 水果, 麥片, 讓我們很快就吃飽了.

      接著搭接駁車前往機場, 二姊已經事先租好汽車. 沒想到, 接駁車才開沒多久, 她突然想到剛剛把手機放在旅館大廳裡充電, 沒帶出來! 於是, 當我們辦好手續租好車後, 又開車回旅館拿手機.

      一切搞定, 設定好 GPS, 就出發啦! 我們的目的地是 Pittsburgh, 預定要開 6.5 小時, 所以決定中途去 Prinston 大學參觀一下. 從機場開過紐約的 Brooklyn, 再過 Verrazano 大橋 (遠遠地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 進入 Staten island.

      再繼續往西南方向開去, 進入 New Jersey, 來到 Prinston. 不過, 我們三個人事先都沒做作業, 完全不知道該去哪兒參觀, 便決定先到接待處拿資料.

      普林斯頓大學是相當知名的學校, 整座校園充滿綠意, 頗有山林隱逸之美, 我對它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不過, 當我們下車到划船隊問路的時候, 我一不小心, 居然踩進河岸碼頭旁的一道小溝渠, 右腳整個濕掉! 我只好把鞋子脫下來, 改穿涼鞋.

      我們問好路之後, 順著 "admission" 的指標, 把車開到一座停車場. 但發現這裡滿荒涼的, 不像是有學校接待所的樣子; 我姊夫正想要倒車時, 突然 "" 的一聲, 居然跟後來的一輛接駁車相撞!

      我們下車查看, 幸好接駁車的速度很慢, 只是貼我們很近在開著; 我們也才剛倒車, 速度不快, 因此雙方都沒有擦痕. 但對方開接駁車的中年女子, 堅持要報告安全事件, 所以整個程序處理下來, 拍照, 填單, 等校警, 再拍照, 再填單, 看保險號碼等等, 搞了將近一個小時, 校警才說 "這不是事故 (accident), 只是一個事件 (incident), 所以沒關係, 應該都不用理賠."

      我二姊已經很火大了, 覺得明明就沒有擦痕, 只為了 "例行性的安全報告", 就把我們耽擱到中午 12 點 (我倒覺得無可厚非, 誰叫我們出事了呢!). 當事情結束後, 她也沒心情再去探路了, 只說 "這家大學, 以後不來了!" (噗~~ Fox什麼)

      我們三個在車上討論了一下, ㄧ個掉手機, ㄧ個掉水裡, 一個撞人家, 各自發生一件倒楣事. 說著說著, 三個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決定不要遊覽了, 趕緊殺去 Pittsburgh 看他們的寶貝兒子吧.

      途中在一處休息站吃了簡單的午餐, 往西北方開去, 在 5 點鐘左右進入匹茲堡. 我們來到二姊預定的 Wyndham 旅館, 這一段時間是畢業旺季, 匹茲堡裡面有 8 所大學, 所以旅館很難訂, 而且很貴! 二姊是在去年就先下訂了, 所以還有房間.

      二姊連絡小外甥. 不久, 他從宿舍走過來, 和我們相見歡. 我和二姊分別和 Maichael 擁抱, 我姊夫則是撲上去, 把兒子抱個滿懷!

      瞧我二姊夫這模樣, 說他不想兒子是假的!

      姊夫送 Michael 的畢業禮物是名牌筆, 我這個做舅舅的, 實在想不出要送什麼 (他應該什麼都不缺), 因此就包 1000 元美金給他, 當作畢業賀禮.

      整頓一下東西, 我們開車到市郊的一家 Red Lobster 吃晚餐, 慶祝 Michael 順利如期畢業. (他們學校, 聽說每年有 12-20% 的同學是無法畢業的)

      這一餐以龍蝦為主, 算是相當豐盛, 味道也不錯. 餐後, 我說 "好啦, 做阿舅的請客, 慶祝你畢業."

      用過餐後, 已經累了, 畢竟還有點兒時差; 但姊夫要 Michael 帶我到學校參觀一下, 於是我們開車進他們校區, 來到 Michael 的學院--> 卡內基大學的商學院 (Tepper school of business,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校徽代表色, 是蘇格蘭風格的紅灰格紋, 吉祥物則是蘇格蘭梗犬.

      這所學校在台灣不算太有名, 但在全美的大學排行榜中, 總是名列前茅, 其電腦科技學院和商學院是其中翹楚. 雖然創校只有 100 年左右, 卻已經出了 9 位諾貝爾得獎人!

      我們簡單參觀之後, Michael 還要趕著打包行李, 以及和同學道別, 所以我們載他回宿舍, 這才回到旅館洗澡休息.

      明天一整天, Michael 有他學校的活動, 以及繼續打包行李, 我們則決定開車到匹茲堡到處逛逛. 我二姊和二姊夫雖然都來過匹茲堡, 但每次都是為了幫兒子辦事情而來, 從來沒有參觀旅遊過, 所以我笑說 "好啦, 這回由我來當導遊, 帶你們出去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34721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2017/07/01 10:40
那4盤我可以全吃掉! 天哪! 我真的餓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7-01 12:41 回覆:
別傻了, 你的食量比我小啦, 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rama
2017/05/30 05:19

有些英文的說法,我覺得很有意思。

老魔王的遊記第一天就有這麼多 dramas。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30 06:23 回覆:
我覺得還好啦, 這一天不算是太具有戲劇性,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2:36
踩进水沟,幸好不是冬天。
还好有凉鞋可以换。
像喝醉了一样,时差加上睡眠不够,的确影响很大。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30 03:46 回覆:

是他們的設計有問題!

馬路旁接著碼頭岸道,沒想到在接縫的地方, 有一道寬約 15 公分的縫隙; 我顧著拍照, 一時不察, 剛好踩進那個縫隙. 所以那不是水溝, 是河道的一部分. (還好, 所以沒有臭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2:33
手机没掉,只是忘了,还找得回来。已经是幸运了。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30 03:42 回覆:
對, 幸好沒被別的旅客拿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2:28
很精彩的游记。
我现在在眼科专科医生诊所等候检查。
大概回家后才能读完全文。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1:47

一個掉手機⋯⋯失而復得  

一個掉水里⋯⋯遇水則發

一個撞人家⋯⋯虛驚一場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30 03:41 回覆:
這三個成語真是貼切,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1:42
相片中的Michael像是Andrew Chen一樣耶,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30 03:41 回覆:
表兄弟總會有些地方相像吧, 呵呵!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1:38
princeton university的校園,古色古香,書卷氣息,值得一逛微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30 03:40 回覆:
我覺得應該是, 可惜我們時間有限, 又發生不愉快的事, 所以決定不再逛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1:34

也沒看過美國大學的畢業典禮是長什麼樣⋯⋯

呵呵

肯定很無聊(小兒的話,我同意)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30 03:39 回覆:

不會太無聊啦!

有幾個老師的致詞頗有內容, 還看到 Michael Keaton 喲! (演蝙蝠俠和鳥人 的那個演員)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9 11:26
到市郊的一家 Red Lobster 吃晚餐⋯⋯這家好像就是上回我們去的那一家耶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5-30 03:38 回覆:
是嗎? 我不知道. 不過, Google 地圖, 其實 Red Lobster 還滿多家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