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同學會
2013/12/24 22:49:04瀏覽963|回應13|推薦6

      今天的小學同學會, 原本是希望在下禮拜和上一屆國樂班的學長姐一起合辦 (他們已經請到當年的班導師和國樂指導老師); 可是, 我的休假排不出來, 加上聽說有學長姊覺得怪怪的, 所以最後合辦破局, 我們班便自己選在今天來辦. 適逢 12/24 聖誕夜, 便順便再來玩 "交換禮物" 的遊戲.

      這幾天台北和宜蘭都是又濕又冷, 只有 12-14 度. 我一早搭車回新竹, 里長夫人和氧低在東門城接到我, 才一同前往好樂迪 KTV. 一進大廳, 就看到當年在信班的蔡同學 (外號 "烏龜") 在櫃台等著. 他先前聽說我們班一直有在辦同學會, 非常羨慕, 加上以前學校小, 各班同學大多彼此認識, 所以他這一次便參加我們的同學會. (事實上, 他跟我有兩年同班過, 跟其他同學也都曾經同班過, 所以我只幫他介紹了阿銘姊, 其他的, 他全都熟識)

      不一會兒, 大多數人到齊, 我們便進入包廂, 將準備交換的禮物擺了起來, 先到的人先照相囉!

      里長夫人開始點歌時, 其他人卻是走到外廳去拿食物來吃, 哈!

      隨著音樂響起, 大家聊天聲此起彼不落, 氣氛開始炒熱; 里長夫人便抓了大家上台跳舞, 非要把每個人都轉到頭暈才甘願, 哈!

      看烏龜的樣子, 應該是沒跳過舞吧, 呵呵 (小學時期跳的土風舞不算)!

      丁警官把它跳成了踢踏舞!

      大家開心地唱歌聊天, 不時地還要裝忙, 以躲過里長夫人的召喚. 不過, 夫人可精明的咧, 一個個點名, 誰也別想躲過她的頭暈迴旋舞. Fox什麼

      氧低這回帶了兩瓶紅酒, 原以為會喝不完的, 沒想到幾個杯子倒一倒, 一下子就喝光了! 其中, 彭教練和阿平兒還是因為大白天的, 才控制沒怎麼喝呀!

      酒酣耳熱之際, 便要來抽獎啦. 我這回依照前年的方式, 要大家買 300 元上下的禮物.

      既然烏龜是第一次參加, 我讓他第一個抽獎, 他抽到了丁警官的禮物. 接著由女同學按照學號順序來抽, 依萊莎抽到我買的 "發光旋轉聖誕樹", 很興奮地來抱我一下 (她原先以為我又是買蠟燭, 差點兒準備拿蠟燭來插我鼻孔了)! 逐一抽去, 梁抽到阿銘姊的禮物, 兩位美女一同入鏡, 互爭美艷.

      蘇珊抽到阿平兒的禮物, 愣了一下, 因為, 竟然是 58 度陳高一瓶! 阿平兒趕忙跳出來解釋理由. 這瓶酒, 後來被氧低拿去加了七喜汽水和冰塊, 做成了頗好喝的調酒, 幫阿平兒緩了頰, 呵呵!

      之後, 氧低抽到伊萊莎的禮物, 裡面還附了一張賀卡, 伊萊莎用毛筆寫下了文情並茂的感言, 讓大家在感動讚嘆之餘, 都忘了到底禮物是什麼? 連氧低才喝了幾口紅酒就滿臉通紅, 狀似煮熟的蝦子, 也沒人在意了!

      我個人覺得, 這張卡片是今天最棒的神祕驚喜.

      好啦, 換我上場啦. 我先前一直祈禱千萬不要抽到里長夫人的獎, 結果, 其他同學的念力更強, 我居然真的抽到了里長夫人提供的禮物!

      天啊, 我當場撞牆三下, 作勢欲哭! 因為, 里長夫人提供的, 是一套性感的豹紋蕾絲小內衣! 這是叫我怎麼穿啊(我不要見人了啦)! 再讓我嚎啕大哭 10 分鐘吧!! 痛哭

      看到我抽走了小內衣, 其他男同學都鬆了一口氣, 紛紛乾脆俐落地出來抽獎! 這套小內衣, 最後在一陣混亂中, 請蘇小珊帶回家, 測試她老公的....... 嗯, 大家會懂的!

      最後, 我們拍個大合照後, 讓趕著上班的奶奶先離去.

      當年同學一場, 換來日後數十年的歡樂相聚 , 這樣的緣分真是神奇. 而這樣的情誼, 更是我們願意用一輩子來珍惜......


      小學同學會結束後, 我還要趕下一攤, 國中摯友的聚會.

      國中的同學, 相對的, 就沒有像小學那種 "一同練國樂, 一同被老師毒打" 的革命情感, 所以, 只有幾位知交好友, 沒有 "摯友成群" 的景象. 其中, 跟我一直以來像親兄弟般的志祥, 始終保持聯繫. 他今天找來了明德, 也是當年好友之一. 我們三個來到一家火鍋店, 慢慢吃著東西, 有時聊著以前的事情, 有時討論到現今家庭的狀況, 是另一番溫馨愉悅的感情.

      最後他們要送我去車站時, 明德還依依不捨地說 "我們以後要定期聚會呀!" 我說 "沒問題, 我們逐漸把以前的同學找出來!"

      坐在前往台北的車上, 我想著這些同學, 覺得自己好幸運, 一股溫暖, 幫我抵擋了寒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1256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伊萊莎
2013/12/25 16:36
我真的讓它轉一晚呢!!!!! **

真有平安夜的fu~**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3-12-25 17:07 回覆:
我當初看到這棵聖誕樹時, 也很想自己買一棵, 只是想到家裡沒地方擺, 我娘又不過聖誕節的, 就忍痛不買.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5:32

一天之內
分別與中小學好友歡聚重逢
特別溫暖的寒冬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3-12-25 17:05 回覆:
對啊, 剛好遇到聖誕節, 這種聚會很有意義!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2013/12/25 06:09
瞧, 袍子和帽子都有了, 雙手也準備好讓人為您戴上手套, 這"上班服"根本就是該您的嘛! 呵呵!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3-12-25 14:59 回覆:
我要穿了這套衣服上班, 應該所有精神病患都會覺得自己很正常, 再也不用吃藥了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