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慶生遊 (一) 中社觀光花市
2017/04/16 16:46:04瀏覽897|回應3|推薦23

      往年我娘生日, 我們家都是聚餐慶生, 既方便又省事. 但我娘今年七十五歲大壽, 我們幾個子女想來點兒不一樣的. 本來要陪媽媽出國玩, 但她現在只要飛行超過 3 小時的地方就沒興趣了, 所以我們決定就在國內旅遊. 在姊姊的提議下, 定案在阿里山!

      於是我規劃行程, 第一站先去台中后里的中社花市.

      這兒是最近新興的旅遊地點, 門票一人 120 元, 敬老票 60 元.

      一進門, 是烤肉區. 但我們先到三義吃過客家餐, 所以直接買票進去參觀.

      這裡腹地不算太大, 但是花相卻很好. 姬百合, 台灣野百合, 蔓性牽牛花, 秋海棠等等, 都種植地很茂盛. 園中做了兩個風車造景, 相當稱景. 今天 (寫文章的現在) 是我娘生日, 先說聲-->

     ~~ 媽媽生日快樂! ~~

      池塘區還有蓮花和浮萍, 池中有許多鯽魚和錦鯉, 一看到遊客靠近, 立刻爭相游近, 索取食物!

      一大片紫色的鼠尾草, 是此花市的大賣點. 花叢中擺了一台假鋼琴, 非常富有詩意!

      我二姊一開始以為是薰衣草, 我說 "應該是鼠尾草吧! 薰衣草的葉子很細小, 不一樣." 不過, 對我們這些外行人而言, 乍看之下, 此二者真的不容易區分.

      一串紅是很常見的花卉, 在台北市幾乎都快變成市花; 沿著中山北路,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 但這裡的一串紅比平常看到的還高, 已經到腰部了!

      今天是星期五, 大部分的遊客還在吃烤肉, 所以園區內的人不算太多. 幾個造景要拍照時, 還是可以不用排隊, 拍照也容易避開旁人.

     

      有一大片醉蝶花, 我以前沒看過, 好特別, 有點兒像龍船花. 我們拍合照, 姊姊要媽媽伸出手臂圍一個 "愛心", 沒想到她們沒默契, 兩個人出同一邊手臂, 於是各自圍了半個愛心, 茄~

      這一片花海, 觀之舒暢, 躺在其間也愜意. 若不是此時太陽很強, 真的很願意躺下來稍微睡一下!

      旁邊的蜀葵也很搶眼.

      兩個姊姊玩跳躍遊戲, 還不錯的是, 一次就成功了. 我得意地說 "要看拍照者的功力啦!" 呵呵~

      這座觀光花市算是有用心經營, 雖然一開始入場的烤肉區有點兒煞風景 (怎麼不是咖啡下午茶區, 居然是烤肉區!?), 但因應四季的變化, 會栽培不同的花卉, 株株燦爛, 朵朵鮮艷, 是個值得來遊覽的花園.

      原本我以為半小時就可以逛完, 沒想到一陣混亂中, 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要出場前, 發現上臉書打卡, 還可以送一個小盆栽. 於是我們總共獲得三個雞冠花的小盆栽. 兩位姊姊又忍不住買了十盆小花 (因為買十送一), 結果, 最後我們出發前往阿里山時, 車上總共有 14 盆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070423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之人
2017/04/17 22:31
老魔王母親是有福之人,讓人羨慕。

老魔王似乎是拍攝跳躍動作的專家,怎麼拍得這麼好?

一家人就像兄弟姊妹一樣,子女成功就是媽媽的成功。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4-19 23:36 回覆:

謝謝珍珠姊的稱讚. 我們子女沒甚麼成功不成功, 但都願意盡量找時間和機會陪媽媽, 倒是真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7 15:36

看似五、六十歲的外觀

健康的身心
是無價的財富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4-19 23:34 回覆:
其實 "心情" 真的很重要, 當然, 基本的體力還是要有.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7 08:53
那張四人合照像是兄妹照誰理你⋯⋯只有一人有眼角魚尾紋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4-19 23:33 回覆:
哎呀, 被你發現了, 我從小就長了一張老臉........ 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