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拉格之春音樂節
2009/05/12 22:23:44瀏覽1199|回應0|推薦11
就是今天啦

以往原本都在5月11日開幕的「布拉格五月音樂節」這幾年往後延一天,並且更名為「布拉格之春音樂節」。官方說法是因為1884年的這一天,是史麥塔納的逝世紀念日,而每年布拉格之春的開幕演出曲目,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交響詩「我的祖國」。然後展開一連串的音樂會。

        這個音樂節是國際上重要的音樂活動,很多國際知名的樂團都會到布拉格來演奏。更會吸引大批的愛樂喜愛者湧入布拉格。今年更有以各國文化為主題的表演團體加入。

 這位波希米亞國民音樂家最有名的就是這串連篇交響詩「我的祖國」,他分別有六段,分別是:


1.Vysehrad 威塞拉德城堡
2.Moldau 莫爾道河
3.Sarka 薩爾卡
4.From Bohemia's Woods And
Fields 波西米亞的森林與草原
5.Tabor 塔波爾市
6.Blanik 布拉尼克山

裡面大家最有印象德應該是The Moldau--莫爾道河
從一開始的小水滴,匯流成小河流,然後有一冷一熱兩條大支流匯入,流經正在舉行婚禮的小村莊,森林(法國號出現),激流.....最後流到薩爾卡(第三首的名子)。

每一個指揮家詮釋的角度都不同,有快有慢有緩有急....感受各不相同
維也納新年音樂會太俗套(也太難買票),布拉格之春相對來說相當親民

轉機不便的痛苦根本不算什麼啊

跟往年一樣,今年也是在市政廳的史麥塔納廳(Obecni dum)
由 Czech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捷克愛樂管弦樂團)擔當開幕首演

花錢好好享受幾天音樂之旅....

上次是出去是去英國看歌劇和旅遊(不過沒去芬加耳洞窟啦)
(嘆~~為何英國在我離開之後才開放免簽啊~~,這個錢可以讓我再去「悲慘」一次了)

去不了想要過乾癮的可以看http://www.festival.cz/

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進場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ubasaKung&aid=294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