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是你,你怎麼評斷?
2019/04/01 13:26:48瀏覽913|回應0|推薦58

如果是你,你怎麼評斷?

 

2017年某次上課中,一位男同學說看不到我白板上寫的字,奇怪了,我就站在白板前,不是看得很清楚嗎若白板筆的內裝墨水失去鮮亮的顏色,那麼我應當會直接看到才是囉;其實,我早先看到那學生跟鄰居同學講話,根本沒有仔細看白板我心裡知道他是故意找我麻煩的但是,我不必直說,只是意識到:他不是用心課業的那一類學生。  當天下課後,大家都離開教室,我走到那學生的位置,看著我自己寫在白板上的字,真的很清楚, 可惜他的心盲無法切中學習的精華,又怎麼能夠學習到我的課程內容呢?!

 

次年,同樣的這項職場英文課程上,全班修課人數為42;有一次我在批閱完的一位男同學作業卷上面寫著:「你是一位懂得思考者,將來會有成就的。」當下,我看到他領回作業卷之後,盯著我寫的那幾個字,握著拳頭深思,看來我的預測沒錯--他確實會是一位懂得思考者,那時候他抬起頭來看我一眼,下課時候再度看著我,但是,我沒向他多說什麼話,然後他默默走出教室我這般教書已經達二十年的資歷,難道我無法分辨哪些學生認真學習或不認真學習或許你覺得我怎會寫那些字? 其實,上課時候看學習者的眼神,就大約知道學生有否用心學習與思考囉更且,我推測我寫的那幾個字將會讓這位學生努力自己的未來! 

 

如果是點閱此文的你面對這上述兩種的學生,你有甚麼想法你將會怎麼評斷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2531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