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你如何在網路上課?
2017/10/26 21:15:12瀏覽953|回應0|推薦56

老師,你如何在網路上課?

 

一位這學期加選我課程的學生前幾天寫電子郵件給我, 他問到我如何在網路上課?

我這麼回答他:

 

請你在登入學校的"網路大學"英文()這一項課程的課程公告板之後, 要點選"開始上課", 就會看到電腦左側畫面上有學校灌裝的一些課文閱讀翻譯或是聽力練習等等,另外,請到你選修的這英文()課程網路大學"課程討論區",就會看到老師公告的事項,必須繳交張貼的作業以及別人上傳的內容你要記得準時張貼,才有作業分數如果不在教室上課的時候,就請同學你自己瀏覽那些學校事先灌裝的一些課文單元做練習.

你也會在"網路大學"瀏覽這一項課程的電腦左側畫面上看到老師自己編輯的投影片或word打字的教學檔案,這一項遠距教學方式的課程下次實體上課(在教室上課)的日期是1025,請準時上課若有問題再說吧!

 

我在網路上批閱作業, 只能夠針對主題或是學生們寫的內容而透過書面傳達必須糾正的相關觀念, 並沒有一般在教室內那種面對面上課的直接感; 另一方面,我認為藉由網路大學"課程討論區"po,使得大家可以互相觀摩他人寫的作業內容, 可算是一種靜態學習!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thsrecord&aid=10887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