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上為私利邪惡勢力的反撲正是推動社會法治趨向公義的力量!!
2013/10/04 07:29:25瀏覽719|回應4|推薦15

最近台灣社會有一股妖風---揭發關說的成了"過街老鼠",很多人義憤填庸,好熱鬧!! 憂心忡忡的也不少,這其實就像美國聯邦政府"有序關門"天不會塌下來的,而且會修正未來法治社會發展方向更符合"公義",不是壞事!!

台灣早期檢察官有很大的"不受控"權力,如羈押權搜索權監聽...等。

上個世紀九零年代,有位立法委員叫翁大銘,當時有一個許阿桂檢察官偵辦翁大銘家族的了經濟犯罪他羈押了翁大銘的弟弟就有"許多"立法委員提案要把檢察官的羈押權拿掉,理由當然"光面堂皇"----攻防拉鋸的過程細節就不細述了,利用兩段超連結自行閱覽,"利委"的出發點是私利最後卻保障了普羅大眾的公民權益!!    如果細細瞭解英國君主立憲議會制度的演變,也就是如此的過程 這一次也是上演同樣的戲碼---是由翁大銘改為忝不知恥的代言人王金平及民進黨的爬蟲動物”,幫腔的"吠聲之犬"也是在不知不覺的過程中,也會讓台灣未來的法治運作程序更細膩不是壞事!!

那麼,為什麼議會的代表們由"私利"的目的出發,卻能成就了"社會公義"的實踐?

"演化"的過程中,每個物種都會有某些"共相"(Universal),是經由基因(gene)傳遞的本能(instinct)---鳥會築巢蜘蛛會結網、”植物的開花結果”等---而人類都與生俱來的被賦予了"自由意志"(free Will)本能,這是個非常奇妙的本能,"自由意志組成元素的權重"會隨著每一個人因"實踐經驗"所形成的多元價值觀,因此,由人類所組成的社會,就必然是多元。 但是,每個人都具備了某種"共同的需求",這是人類"自由意志最大公約數"----就是"公義"(Justice)!!

直接民權的政治架構下,政治人物必須取得公民的支持才能"擁有權力",想要獲得這些權力,必須要有"光面堂皇"說詞取得人民的信托----只有最大大公約數"公義"才能夠被"每個人"信賴,因此,"公義"就成為人類社會中的各種可變事物中的"絕對性"標準,也是人類社會運作的基礎,曲曲折折的演化,會像遞歸函數(the μ-recursive functions)必然性回歸於"公義"-----這就是人類社會"永續的發展方向",就像是華夏地區西高東地,發源於西部的河流曲曲折折的淵遠流長,終究大方向就是一路向東流!!

必須"相信"只要是人類,就具備了"相同的共相",一定會發展出"與其文化相適應"能體現"普世人權價值"的政治結構-----上述就是演繹辯證的邏輯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8842795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6:22

一言以敝(對不起,草頭那字一時找不到),我想說馬英九的[虛偽理學]是為適應環境養成的!

人非聖賢難免犯錯,但看是存心還是不小心犯錯!?[能人無德]較之[有德無能]你支持哪一方??

國家惡勢力當道忠良被陷害..我們[現代包青天]在哪?天理何在?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是時候了!!

立法院的樑柱歪了馬總統卻無能為力..你說怎不令人扼腕阿!!

我老人家今天特別氣悶!!出來找大家一起散散心!請您移駕到我那看看我今天的[新聞剪影]及各樓的回應!在此就不贅述..以免破壞你週末好心情!

中華民國的脊樑從此歪斜不正,我們能容忍那個[罪魁禍首]主持2013年中華民國國慶大典嗎?!!

我想,等不及紅衫軍10月12號的行動!!我們在這之前就該要有所動作!!

想到[王金平主持國慶大典]我就想吐!!}!我們應該要求王金平在國慶之前或者用開記者會方式或者請周玉寇來訪問!!


他不是藉由洪秀柱的口說他有多委屈嗎!!我們就給他機會自己[暢談]他被[鬥爭]的心路歷程及[委屈]!

他更應該向國人交代:{他準備[如何繼續領導立法院][重新樹立立法院的[守法]制度??}

若他不能做到這一點,他有什麼資格主持國家大典??!!


 

Tomas(TomasTso) 於 2013-10-07 03:09 回覆:

忝不知恥的代言人,最多兩年多,這些都是一時的熱鬧----能比溥儀”自說自話”在紫禁城還正經八百的當”皇上”賴的更久嗎?  真正嚴重的是芝麻綠豆"台澎金馬關稅區"未來六十年人口會減縮25%不可逆大趨勢的成型!!

在法理的層面,中華民國是一個"法權虛構"的政權----羅馬帝國分裂了,就有一堆的"法權虛構"的政治實體,如:西羅馬東羅馬;西羅馬滅亡了又出現了神聖羅馬帝國第三羅馬帝國等,需要人間政權承認為要件的實體政權----在這個層面而言,中華民國在這個世界已經是99.99%消失了,因為,世界上的絕大多數的國家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大約就只有代表不到全世界0.00001%人口的人間政權所承認!!

中華民國的危機只能來自於中華民國的本身;中華民國能夠存在的條件只能來自於自身"台澎金馬關稅區"基層經濟活動的變化

東羅馬帝國(The Byzantine Empire)長期失去經濟活動的獨立性這是內在的因素1453年,外在客觀充分條件具備了,東羅馬帝國存在的狀況就不能繼續了----"台澎金馬關稅區"的未來的基層經濟活動能夠繼續維持如同現今的狀況或者是每況愈下?

就請自行辯證,設想未來可能演化的方向!!

由這個角度看----"台澎金馬關稅區"所發生的混亂,就像煙火表演是瞬間的熱鬧!!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6:19

以我自己對自己的認知,我的道德觀絕不是虛偽的,雖然我一樣在生活上的現實上難免要面對一些我必須[虛與委蛇]的人,但我只要隱藏我的[正義感]不發作我不會跟他們同流合污..

這是我身為[自由人]的好處..馬總統今天選擇了政治,我相信他還是有很多的理念,只可惜他不得不背著[沉重]的包袱[忍氣吞聲]的走下去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13:33

好久不見,說時在我才疏學淺對[法律][政治]完全外行,但是自認還是能分辨是非的!我們一起在都[哇新聞]同意議題發表意見呢!我剛po的是

請問這個檯不走搬不動的太上王憑什麼還是掌握[主導權]啊?我就說單方面退一步只會讓對方前進一步!

江揆在立法院已經浪費了多少時間了?又積壓多少公文了!?大家care嗎?是誰耽誤了行政效率!?立院之惡..實在是[罪不可赦]!!!國事是家家酒嗎?

想到這個厚臉皮要主持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慶大典]我就想吐!!

如果非要如此,我們是不是該集結力量,鄭重[推動]王金平主動開記者會,或者接受專訪..談談他被[鬥爭]的心路歷程!更談談他準備[如何繼續領導立法院],以明心志!!

看他[敢不敢?敢不敢?面對國人說真話!]不敢就沒有資格繼續待在[王位]上!!

全文網址: 王金平提議 延一個月施政報告 | 政院立院江王會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205529.shtml#ixzz2goyokCfO
Power By udn.com
Tomas(TomasTso) 於 2013-10-06 08:42 回覆:

馬英九有傳統士大夫虛偽理學的包袱,想在政治界推動道德重整運動,但是,為了選舉又不得不迎合普羅大眾民粹”,這就很辛苦了---理學 “存天理滅人欲”的要求,就只能以人前說一套,背地裡做一套達到矛盾的統一”!!

古今譚概/迂腐部記載 : 兩程夫子程顥(10321085),號明道、程頤(10331107),號伊川。)赴一士夫宴,有妓(助也)()伊川拂衣起,明道盡歡而罷。次日,伊川明道齋中,慍猶未解。明道曰:昨日座中有妓吾心中卻無妓今日齋中無妓汝心中卻有妓伊川自謂不及。

國民黨的許多人,:李登輝宋楚瑜關中連戰吳伯雄王金平……等等,都類似程顥;然而馬英九,卻有些類似程頤-----調子拉得太高,參與選舉,又在中華民國不倫不類的體制中打滾,更何況確實是既得利益者之一,被過度檢驗想要全然不露餡是很難的,一旦出面說明,就陷於泥巴戰的被動泥沼中,現在就是這個處境!!

民進黨爬蟲動物就擺明了我就是痞子,不然你要怎樣?”,這符合普羅大眾民粹調調,就已經處於不敗之地了----這些類似程顥的國民黨的人物,也不是民進黨爬蟲動物的對手!!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乎太樂觀了‧‧‧
2013/10/04 14:57

這次的風暴,如果在國家認同沒有問題的情況下,確實有可能只是歷史辯證發展的一個過渡而已;

然而,在國家認同混亂之下,透過辯證發展的過程轉進入更高的階段的形式,將很難實現

這也就是泥人前貼文「為我們島嶼的前途憂‧‧‧一個無以為繼的社會‧‧‧〈增補修改〉http://classic-blog.udn.com/h1234567am/8600904中所擔心的;

簡單地說,如果國家認同由於藍營一味地道歉,讓社會青壯派覺得中華民國本來只是一軀殼時,不但青壯的媒體界會動搖,青壯的法官怎能不動搖‧‧‧看看現在不僅是立法院長動搖了,司法院長的大法官也動搖了‧‧‧

 

可惜啊,沒有人真正重視我們今天的問題‧‧‧只有任由兩「國」相爭,苦了人民!

 

泥人有感


Tomas(TomasTso) 於 2013-10-05 09:08 回覆:

對人性大趨勢在民主法治道路發展的影響----實在沒有悲觀的理由,可以由歷史幾百年的演化軌跡中尋求證據!!

基層的經濟活動----是現實的,是不可能"寄希望於未來"的----普羅大眾的感覺就是當下,或許可以認受三四年,再長就沒有實質的意義了!

"台澎金馬關稅區"的政府唯一能夠動用的所謂"公共建設投資"也因累積赤字太高,舉債空間有限;
再加上每年1,400億照顧退休軍公教人員的退休補助還要每年增加;
往後退休
老年人口增加;
工作年輕人口不再增加;
未來六十年"台澎金馬關稅區"的總人口要縮減25%;
"
台澎金馬關稅區"芝麻綠豆的經濟體---只佔全球GDP0.4%---而且70%以上的經濟活動和國際貿易有關,"台澎金馬關稅區"必然只能雖著世界經濟的波濤起伏,台灣的政府真正是對"台澎金馬關稅區"的經濟活動的榮枯使不上力的!!
政府要有勇氣告訴"台澎金馬關稅區"絕大多數的受薪階層的薪資水平就是和中國沿海一線城市的薪資趨同----這是WTO全球化必然的大趨勢,是市場的需求決定"就業率及薪資水平"!
"
台澎金馬關稅區"普羅大眾最好就是維持現狀日子,至少還會持續二十年----如果中國不崩潰,那時,"台澎金馬關稅區"薪資水平,才能和中國沿海一線城市同步成長,就留底存證,日後驗證!!

至於"法權虛構"下的中華民國的危機,只能來自於中華民國的本身;中華民國能夠存在的條件,也只能來自於自身變化

東羅馬帝國(The Byzantine Empire)長期失去經濟活動的獨立性這是內在的因素1453年,外在客觀充分條件具備了,東羅馬帝國存在的狀況就不能繼續了。

未來----是有起點但沒有終點的時間概念集合----因此未來"一切可能性"的集合!!

就拭目以待靜觀可能還有機會見證的未來二十年的演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