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進一步探討如何推動廢除死刑的公民運動!!(上)
2010/03/14 11:04:55瀏覽2402|回應3|推薦13

引用文章支持王清峰為堅持理想而辭職的作為!!

台灣民粹當道的政治大環境及普羅大眾(proletariat)價值觀的現實認知下-----要想做對的事----是要能對"理想權謀的實踐措施"進行管理。

王清峰部長的理念太超越"普羅大眾的價值觀"-----能不惜辭官講出理念-----不容易啊!!

王清峰部長辭職了,下一步廢除死刑的公民運動要如何繼續推動了?

前一篇支持王清峰部長為堅持理想而辭職的作為!!,顯然寫的太簡略了---有許多留言及疑問!! 

好心人要協助我提高識字能力”…有機會好好拉拔你這種欠缺理性欠缺圓融思考的腦袋不然你媽媽養你這麼大僅有這種識字幻想能力你媽媽會哭的~”----唉,強迫我必須感激他”!!

也有的提出他思辯的心路歷程讓我在這互動的過程中再次檢驗所"相信的"內部各種關聯的圓滿性!! 經由回覆也補充了一些因太過簡略而引起的疑問”----感謝---這是自由意志的感謝!!

聯合國大會通過非強制的世界人權宣言”(The International Bill of Human Rights),推動了越來越多的國家逐步的廢除了死刑

廢除死刑深層的理念內涵想法子教育台灣普羅大眾,變化普羅大眾的價值觀。

唯一的方法是由教育著手----現在的學校應該還有公民的課程----就由這個課程著手,請專家重新編定符合台灣民主法治社會的公民課程---也應該成為學測項目,台灣現在的學生應該還是不考不讀---經過一代的時間,或許普羅大眾價值觀就可以接受廢除死刑了,這不是法務部長能獨力解決的,總統或行政院長該出面要求教育部及其他民間公民社團(Civil society)一起進行教科書的編定,由正統的學校教育著手!!

另一方面民間公民社團在不選舉時,開公聽會引導議題進行辯論,讓真理越辯越明,達到社會教育的目的,變化普羅大眾的價值觀。

看到普羅大眾輿論多數人的反應-----我們的公民教育真的有改善的空間,記得當年(44年前)的公民課程有提及民約論等等的思想,但是沒有系統----探討廢除死刑的議題一定要在宏觀理性歷史觀的辯證架構下進行----這是對台灣民主法治的政治結構發展會有正面重大的影響!!

短期不容易見到效果,必須要想法子學校社會教育著手!!

**********

馬總統在201054日簽暑了兩份具有強制性的聯合國人權公約----“公民與政治權利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應該也隱含了逐步走向聯合國大會通過的非強制世界人權宣言”(The International Bill of Human Rights),其中第三條 : 人有權享有生命自由人身安全(Everyone has the right to life, liberty and security of person.)----推使世界上越來越多的國家逐步廢除了死刑!!

1600217喬丹諾·布魯諾(Giordano Bruno1548年-1600217)主張日心模型駁斥地心模型,顛覆了當時普羅大眾及當時已遭受挑戰的羅馬天主教庭的認知,被宗教法庭異端的罪名,在今日的羅馬百花廣場Campo de' Fiori)公開的被燒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 19781016~200542日在位)19991218日,在布拉格,為1415年對揚·胡斯(Jan Hus,1370~141576日)實施火刑道歉。但好像沒有對處決喬丹諾·布魯諾道歉

王清峰部長的堅持意義----不是白冰冰之流的微觀感覺層面----但是普羅大眾價值觀依法行政絕棄了王清峰部長!!  

普羅大眾價值觀----通常都不是真理,但是,我們必須尊重”微觀感覺”的真實,如同,瞎子們摸象直接觸摸的感覺經驗,對瞎子而言是那麼真實的微觀感覺----只能尊重!!

這個聯合國大會通過的非強制的世界人權宣言”(The International Bill of Human Rights)深層的理念內涵要想法子教育台灣普羅大眾,變化普羅大眾的價值觀。雖然"台灣尚大,更要有大胸襟瞭解世界,這樣的尚大才有格局的!!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3852114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11 08:25

.

[2012-4-20] 馬英九你競選連任,你的手伸出去拜票,你的心是不是繼續在強姦多年來一直反對廢死的那八成人民?

.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要提升公民素質
2010/03/18 19:47
當我看到某女藝人在藍、綠立委陪同開記者會,指控王清峰時,我看到這個社會的另一殘忍面。
Tomas(TomasTso) 於 2010-03-19 05:24 回覆:

白冰冰之流的微觀感覺層面的真實----如同,瞎子們摸象直接觸摸的感覺經驗,對瞎子而言是那麼的真實----沒有這樣經驗的旁人只能尊重!!

好像這個案子的犯人已經被槍決了

----白冰冰的遺憾獲得了撫慰嗎?

----白冰冰所謂的公理得到了彰顯嗎?

----白冰冰的悲傷心情得到平復嗎?

拋不開舊約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或許就是"耶和華選民"世世代代的宿命!!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14 11:38
廢除死刑的主張,中國古已有之,並非現代人權進步的人道主張。

尚書大傳:「唐虞之象刑,上刑赭衣不純。」,以白話文來說,就是「唐堯虞舜之時的象徴性刑罰,死刑者穿赤色去緣的衣服以代之。」

看看荀子正論篇所說:
世俗之為說者曰:「治古無肉刑而有象刑,墨黥蚤(蚤加部首忄)嬰,共艾畢,菲對屨,殺赭衣而不純,治古若是。」

以白話文來說就是:
世俗的論說有曰:「古代的治世無肉刑而有象徵性的刑罰,用墨畫代黥刑,用掛草纓代劓刑,斬刈遮膝的祭服代宮刑,穿枲麻鞋代刖刑,穿赤色去緣的衣服代死刑,古代的治世是如此。」

不過荀子反對人道的象刑,也就是反對廢除死刑。

荀子說:「‧‧‧‧,而直輕其刑,然則是殺人者不死,傷人者不刑也,罪至重而刑至輕,庸人不知惡矣,亂莫大焉。凡刑人之本,禁暴惡惡(憎惡惡行,或為止惡之意),且徵(懲戒)其末(未來)也。殺人者不死,而傷人者不刑,是謂惠暴而寬賊也,非惡惡也,故象刑殆非生於治古,竝(並)起於亂今也。‧‧‧‧。夫德不稱位,能不稱官,賞不當功,罰不當罪,不祥莫大焉!」
--------------------------------------------------
誰不知道應該有仁愛、同情、寬恕的心懷,然而廢除死刑,庸人不知惡矣,亂莫大焉。死刑所殺的人都是罪孽深重的人,廢除死刑,不知惡的庸人,所殺的人都是無辜的人。

只有太平治世的國家,而且人民的素養良好,才夠資格侈談廢除死刑,王清峰是食洋不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