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理性思考的公民有義務協助讓普羅大眾宏觀瞭解ECFA
2009/11/09 00:06:40瀏覽863|回應0|推薦14

我們支持ECFA

民主法治的政治結構,每個人的選票的價值是相同的,也應該是"無價格的(Priceless),在公民社會(Civil society)的環境中,每個公民都讓渡部分在公民社會為生存而從事各種經濟活動公民權利---注意!!  不能讓渡人之所以為人的與生俱來的自由意志”(Free will)權力,而且要訂定"憲法"確保政府不能侵犯這個自由意志權力---組成具有公權力的政府,這種讓渡的授權是有期限的,必須定期的公民檢驗審查”(Audit trail)---公民不應不能無限期讓渡為生存而從事各種經濟活動公民權利給任何團體堂而皇之的成為永遠的執政黨---但是,普羅大眾(proletarius)權利是可被代表價格的金錢,用代表理想的願景(Vision)收買的,就如同兩三百年前殖民美洲大陸歐洲人的手法收購不能宏觀瞭解事實的印地安人的土地一般。

如今,互聯網的發達,具備理性思考運用文字能力的公民,有工具可以發揮比等值選票價值更大的影響力---協助普羅大眾宏觀的瞭解事實---有什麼樣素質的公民就會選出什麼樣的領導人而組成同質性的政府!!

ECFAWTO架構下各種經濟活動單位雙邊協商的一種協定---WTO下只有"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是當年蔡英文李登輝支持下創造出來經濟活動單位,當年無關政治,現在蔡英文在野了ECFA就和政治有關了?

ECFA內涵很複雜的,相信絕大多數生活在感覺中為生活汲汲營營的人民都弄不清楚的(I.E. 美國牛肉進口也是加入WTO必須承擔的義務,居然也能產生一犬吠影眾犬吠聲的聲勢!!),在膚淺的選舉文化中這個議題就必然金光黨的道具,是很不容易正確宏觀的解釋清楚的。    

政府推出ECFA說帖網站連結的標籤---雖然還有改善的空間,但,是有在想法子傳遞較正確的訊息---任何有能力創立部落格有心人都應該在自己的部落格加上這個連結,協助普羅大眾宏觀的瞭解ECFA的重要性

不是唱衰台灣---選舉式的"誇張竦動"說法---不簽訂ECFA"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可能回到鄭成功以前依靠農業自給自足經濟活動時代----如今人民可以當家作主的"臺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若失去了"現代"各種經濟活動的動力,那麼就只能命定的失去了存在的基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347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