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五)
2009/09/21 00:37:42瀏覽789|回應0|推薦11

全球有六十八億人口台灣的人口數是0.23;全球GDP的總值約有六十萬億美元台灣GDP的總值約0.3中印兩個國在經濟上能夠站起來那麼二十五億人這世界超過三分之ㄧ的人就在物質生活上站起來了!!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實施西歐基督教文化選舉的民主國家,若能在實踐中逐步的完善成熟是對中國實施全民參予投票,擺脫一黨專政民主政治最有力的鼓舞----當然中國必須建立適合中國文化的人民和政府的關係,但是,以槍桿子出政權原則為基礎架構的人民和政府的關係是必須改變的!!

台灣要擴大視野放眼更大的世界----格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認識印度的發展是必要且值得的!!

**************************

作者:英國《金融時報》前駐印度首席記者愛德華•盧斯

2008110 星期四

1991年印度進行經濟改革以來,許多政策已經放寬,那些拒絕進一步放寬的政策不是因為甘地主義的影響,而是因為它們代表了特權階級的既得利益。 而印度的那些更具活力的競爭者們,尤其是中國,無需與某位現代聖人的思想遺產角力。 印度的自由戰士薩洛基尼南度(Sarojini Naidu)曾說:維持甘地時代的貧困狀態讓我們代價慘重,這句話雖然常被引用,但仍值得在此重複,因為它至今仍有現實意義。 但是,我們也應該從甘地那裏繼承對自然環境的保護和尊重,這是今天的印度要重新發現並做好的事情,我會在後面的章節中進行闡述。

安培多伽爾在印度之外的知名度要遠遜于甘地,然而,對數百萬的印度人來說,他似乎更為重要。 安培多伽爾戴著眼鏡的雕像在這塊人口密集的次大陸的村莊裏隨處可見。與甘地不同,安培多伽爾接受現代科學技術反對帝國主義的殖民統治。 作為第一個得到認可的賤民領袖(賤民過去稱之為“不可接觸者”現在叫做“達利特”,意思是“被壓迫的”或“被污染的”),安培多伽爾給印度最邊緣的人群帶來了第一線曙光,使他們看到了擺脫自己所處階層的希望。 他將印度的種姓制度視為印度社會最大的罪惡因為種姓制度使數百萬的人僅因其出生而受到非人的待遇。 他給達利特帶來的希望遠未成為現實,尼赫魯在獨立講話中勾勒的圖景依然遙不可及。但是對於印度近200萬賤民來說這已足夠,自1947年始,他們開始真正品嘗到了自由和自主的滋味,長期以來,他們經歷了各種有形無形的壓迫,習已經慣於順從和服從,這樣的改變顯得不可思議。

安培多伽爾是第一個在國外接受教育的印度賤民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完成了研究生階段的學習,並於1916年在倫敦取得律師資格。 他是印度1950年憲法的主要起草者,這部憲法保證了不論種姓身份在法律面前的人人平等,並賦予每個成年人投票選舉的權利。這位身著藍衣的律師在起草這部法律的過程中,用出色的法律知識調和了印度教高種姓階層的要求,巧妙回擊了那些反對他的甘地主義者。 他成功地將憲法中一些強制性的條款,包括禁止殺牛、禁酒以及將鄉村置於社會生活的首位等,從“基本權利”部分移植到了沒有強制性約束力的“指導原則中”

安培多伽爾對鄉村的看法源於他的親身經歷,當他還是孩子的時候就遭受過種姓歧視,理髮師拒絕為他理髮,路邊的咖啡館也禁止他入內,直到在孟買獲得求學的機會後,他的這種羞辱感才有所減輕。 印度的許多讀者應該還記得安培多伽爾對印度鄉村的描述——這些語言多少有些不是那麼動聽——印度知識份子對村落社會的熱愛是一種輕蔑的同情……什麼是鄉村? 地方主義的泥潭、無知的深淵、狹隘的思想和共產主義?”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六)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3335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