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民要覺醒---”自作孽不可活”!!
2009/08/19 02:48:18瀏覽3374|回應12|推薦81

主計處最新調查發現,去年大學及以上畢業的高學歷族群,不僅已經連續三年下降,全年的平均總所得為861,629,收入金額的水準倒退14,更倒退回民國83年的水準。    實際上是早年高學歷上班族的薪資水平較高近年來起薪越來越低拉低了平均薪資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統計,去年研究所學歷起薪約30,551元,大學畢業生約27,257元,專科畢業生25,214元,都比前一年更低。   

那麼,這一股探底趨勢會反轉嗎  

何時反轉?

為什麼倒退14是需要各個台灣人民認真辯證思考的!!********************

自古以來,台灣不也就是繁榮了這幾十年嗎!!

為什麼這幾十年會繁榮?    

因緣際會---不是台灣有甚麼特別的偉大!!

看看中國的西藏鐵路的開通----地緣地理發生重大的改變,以往青海西寧是陸路入藏重要的轉運站,如今鐵路開通,物資人員直接入藏,青海西寧少了物流,人流”迅速的冷清

看看中國的洋山港---建了三十幾公里的橋和浦東連接---的完成營運,地緣地理發生重大的改變,韓國的釜山,日本的神戶橫濱,台灣的高雄,馬上成為"地區性的港口",成長,衰退的趨勢,立刻顯現

再看看1492大航海時代(Age of Discovery)的啟動---地緣地理發生重大的改變,就造成地中海貿易的戰略地位的衰退---直到1856年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的開通

中美的關係,由以往"既對抗又合作"轉變為"合作又對抗",那麼,合作成為第一性質,就意味著,地緣地理發生重大的改變      倘若,經濟上再閉關自外於區域貿易網之外,那麼,台灣如"青海西寧化"的現實----立刻到來!!     政府要有信心---所做的事是正確的   但,長期的趨勢,經濟發展的重心是"緩步"在移轉的--台灣的處境會如同東羅馬帝國嗎??

(I.E. 東羅馬帝國(公元395~1453)的衰亡是一段緩慢複雜不可逆----有必要認識這有機的不可逆過程中的內在元素,是個有趣值得探討的題目。)

那麼,台灣要如何自處了?

建立優質的"民主法治的政治制度",引導中國建立新的"人民與政府的關係"----這是根本的,會決定台灣的"存在"。

能夠成立有"正當性""合理性""合法性"的政府---所謂的合法性指合於絕對性"自然法"---這種存在是很真實的

"槍桿子出政權",這是幫派黑社會的玩意兒!!

毛澤東在1956"論十大關係"中所沒提到最根本的"人民與政府的關係",這是"重大盲點"----中國經濟發展到"某一個程度"就必須面對這個議題的!!

那麼,台灣現行的"民主法治的政治制度"---夠資格做為中國建構"人民與政府的關係"的燈塔嗎?

台灣的"民主法治的政治制度"會不會"印度化"?

這是個必須在持續實踐中完善-----關係著台灣能否存在的嚴肅課題

目前,國民黨是台灣公民社會中的最大的政治團體,國民黨的能否有效成功的改革是關係著台灣能否存在至關重要因素!!

馬總統及馬主席有他"頑固"的理想性,但是,台灣這麼多年"利益分贓的民主制度"也發展出"非常頑固"的反抗勢力----看看上千億的治水預算執行的結果,這只是一端。----改革能否成功,就要看台灣人民覺醒的支持程度!!

馬總統要挺住----堅決的支持做實事的行政團隊;

馬主席-----要攘外就要先安內!!     理性的人民要出來支持,堅持不提名黑金的候選人建立清廉的政治的環境。   國民黨屬性思惟必須改變,這個工程浩大,必須持之以恆的進行

總統府也要"想法子"鼓勵有理性的人民要站出來,宣導"理性的思考",協助馬總統,也是協助台灣,更是協助自己

我們每個人在今日互聯網的時代,是可以發揮力量的,積少成多---就像這一次的水災就是一顆顆小水滴聚集---產生了”量變而質變”的效果

大家一起推動"理性思考"建立台灣優質"民主法治的政治制度"的基礎

記著 : 每個人的行動力是"主觀能動的",總統府有更多的資源,更要"想法子"發揮"主觀能動的"力量引領理性的輿論,用理性的方法認識問題

只有理性才能是"明天會更好"的保證,但是,台灣普羅大眾(proletarius)的社會,由感覺刺激產生反應的人數大過能理性認識現像內在關係的人數------"明天會更好"充分條件不存在,甚至於必要條件都不具備!!

台灣人民要覺醒----理性的監督馬總統的競選政見,建立長期的依法行政的法治基礎----沒法子理性的做自己的主人,就只能被威權統治

台灣人民要覺醒---未來生存的道路是優質的民主法治社會;生存的基礎是有"活力的經濟活動"---這是要大家共同努力開創的!!

台灣人民要覺醒---自作孽不可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32379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補充
2009/08/20 13:22

看到您在 Da格子那邊的回應, 我很同意. 也補充回應如下:

我對薛香川沒有喜惡.

但是, 有人開罵前, 希望先搞清楚薛香川的職責, 他是行政院秘書長, 不是一線救災或災害防災中心人員.  8/8 較晚的時候雖說雨勢很大, 有些地方開始淹水, 可是還沒已造成大災患的報導. ,

而且以他該負責的事情來說, 他正常吃飯並沒有犯錯. 福華飯店雖然較小館子貴, 可是並不是魚翅宴的豪華, 一般家庭偶而吃一頓絕對都吃得起. 8/8 父親節請老岳父去那邊吃吃老人家喜歡的蕃薯粥, 並不過分, 我相信也是早就安排好的晚餐.

如果那天他不是在餐廳吃, 是在家裡吃, 大家就沒辦法雞蛋?挑骨頭, 可是冷靜想想, 在附近的餐館吃飯就是會耽誤事情, 就是沒有同理心; 在家裡吃飯就不會耽誤事情, 就是有同理心嗎?  如果不是, 那是要叫政府官員大家都不要吃飯, 不要洗澡, 不巧到了該理髮的日子也不要理髮, 而披頭散髮, 如喪考妣的在電視畫面上出現, 大家才會放過他們嗎?

這件事情, 我認為他唯一可以改進的問題是回 call 時講話可以更技巧一點, 不過反正就是有人要挑骨頭, 也總是挑得到的.

我倒希望讓大家理智想想, 要他下台的, 是不是很多人是別有居心, 很多種不同的別有居心??

Tomas(TomasTso) 於 2009-08-20 22:49 回覆:
台灣要有同理心啊!!
薛香川的回應是人情之常也----做事的人委屈啦!!
理性的人民,要站出來給他們鼓勵,支持,也譴責這些電視台的"宦犬"!!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不到贓
2009/08/20 00:50
綠營恨馬是當然的, 無法為非作歹, 因而分不到贓的藍營也在大噴口水, 罵總統無能呢!
Tomas(TomasTso) 於 2009-08-20 06:36 回覆:

充滿抱怨,仇恨,負面批評,漫罵的社會是沒有前途的!!

沒有"公義"的社會是沒有未來的,沒有希望的!!

理性的人民要有同理心體諒執政的辛苦,委屈,支持做實事的團隊,再加油,任勞任怨的做好重建的工作!!

台灣的社會怎麼變得如此刻薄----陪九十歲的岳父在父親節吃頓晚餐,居然要受責難!!

台灣的社會怎麼變得如此無情----一個月理個頭髮,居然要受批評!!

唉,台灣社會真的事生病了----理性的聲音要出來----不要應驗了自作孽不可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