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事教團---醫院騎士團(A)
2008/07/12 00:17:09瀏覽1568|回應0|推薦15

上圖 : 鮑德溫四世去世及鮑德溫五世繼任圖

100.     軍事教團的興起原因及影響

  3.        醫院騎士團(the Knights Hospitaller)

醫院騎士團醫院騎士團(Knights Hospitaller),亦名羅得騎士團、聖約翰騎士團、馬爾他騎士團等,是最為古老的天主教修道騎士會之一,成立於第一次十字軍東征之後,原為本篤會在耶路撒冷為保護其醫護設施而設立的軍事組織,後演變成為天主教在聖地的主要軍事力量之一,其影響一直持續至今日。醫院騎士團口號“守衛信仰,幫助苦難!(Defence of the faith and assistance to the suffering).

目錄 

1 歷史

1.1 成立及早期歷史

1.2 羅得騎士團

2 馬爾他記事

2.1 馬爾他騎士團

2.2 馬爾他的陷落

3現狀

一.歷史

Ø       成立及早期歷史

醫院騎士團亦稱 :

聖約翰羅得和馬耳他島耶路撒冷宗主軍事醫院教團

(the Sovereign Military Hospitaller Order of St. John of Jerusalem of Rhodes and of Malta)

聖約翰教團(Order of St. John)

馬耳他的騎士團(Knights of Malta)

馬耳他的俠士團(Chevaliers of Malta)

1048,阿馬飛海洋共和國(Marine Republic of Amalfi) 從埃及的哈裏發(Caliph)獲得了授權在耶路撒冷修造教會、女修道院和醫院,照料所有不同宗教信念種族到聖地朝聖的信徒。  它的任務是進行一些“慈善”工作,比如保護來“聖地”朝聖的信徒,供給朝聖者食宿,醫治生病的信徒等等,故得此名。  它的成員是以耶路撒冷的“聖約翰聖殿”為中心而聚集起來的,故又稱為“約翰騎士團”。  

1099,西方基督徒在首次十字軍佔領耶路撒冷的期間它成為了宗教或軍事教團根據它自己的規章並承擔與管理和防禦聖地的責任。

1113,由教宗賈利二世(Pope Paschal II)發佈羅馬教皇的訓諭承認他們是獨立的修會,杰拉德托姆(Gerard Thom)被選任為醫院騎士團第一任大團長,並賜予他們一系列的經濟、政治特權,如無需繳納十一稅,無需接受任何政權的領導,只受教皇節制。   他的後繼者,雷門度皮柚徳普羅旺斯 (Raymond du Puy de Provence),在耶路撒冷聖墓教堂(Holy Sepulchre)附近建立了第一個重要的醫院醫療所在。  最初小組在耶路撒冷照料朝聖信徒,但教團很快增長為實質的軍事力量,擴充到提供以武裝護送朝聖信徒。

1119,和聖殿騎士團同時轉變為軍事武裝騎士教團  醫院騎士團的會規以聖奧古斯丁修會的會規為基礎制定。騎士團的成員分為教士、騎士和士官,以及會友。   騎士團由一位大團長(Grand Master)統治,並有教士會議和八位法官協助。  其組織和聖殿騎士團十分相似。 

1120,才開始作為一個軍事修會進行活動,很快增長為有實質影響的力量,併發展成為耶路撒冷王國的一支重要的軍隊,對耶路撒冷的政局也有很大的影響力  在戰鬥中,醫院騎士團騎士佩帶鎧甲外穿上的黑色有白色十字架的外衣來與穆斯林區別。   它在耶路撒冷王國擁有7座大的要塞,140多座其它建築。  二個最大的軍事武裝騎士團,他們軍隊的基地是在耶路撒冷王國王國和在安條克公國(Principality of Antioch)   

1185年,第三次十字軍神聖羅馬皇帝,紅鬍子腓特烈一世(Frederick Barbarossa),他承諾給予聖約翰騎士團特許保護的權利。   後來得到神聖羅馬皇帝許多捐贈,逐漸在耶路撒冷地區形成勢力。  爾後蛻變為條頓騎士團。

1185,耶路撒冷王國國王鮑德溫四世去世後,當時醫院騎士團的大團長羅傑德牟霖(Roger de Moulins,1177年被選任為大團長~1187年在克勒松戰役(Battle of Cresson)戰死!!)反對呂西尼昂的居伊(Guy of Lusignan,鮑德溫四世因痲瘋病去世,繼任的鮑德溫五世1186年也去世,居伊因他的妻子被選任為耶路撒冷國王。)繼任,可惜沒有成功,任內與聖殿騎士團爭鬥不斷是導致耶路撒冷丟失的重要原因之ㄧ 

1187,哈丁之戰中,醫院騎士團也派出主力參戰,由於指揮上的失誤,包括醫院騎士團、聖殿騎士團在內的基督教軍隊幾乎全軍覆沒。    1187年,上升的回教力量最終將騎士教團逐出了耶路撒冷。    在耶路撒冷王國的淪陷之後,騎士被限制在黎波里伯爵領地(the County of Tripoli)

醫院騎士團(B)

聖殿騎士團(E)

下圖 : 哈丁戰役油畫

下下圖 : 現今以色列統管的哈丁戰役古戰場已是蒼翠的農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203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