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十二)
2008/02/02 08:53:44瀏覽688|回應0|推薦3

全球有六十八億人口台灣的人口數是0.23;全球GDP的總值約有六十萬億美元台灣GDP的總值約0.3中印兩個國在經濟上能夠站起來那麼二十五億人這世界超過三分之ㄧ的人就在物質生活上站起來了!!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實施西歐基督教文化選舉的民主國家,若能在實踐中逐步的完善成熟是對中國實施全民參予投票,擺脫一黨專政民主政治最有力的鼓舞----當然中國必須建立適合中國文化的人民和政府的關係,但是,以槍桿子出政權原則為基礎架構的人民和政府的關係是必須改變的!!

台灣要擴大視野放眼更大的世界----格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認識印度的發展是必要且值得的!!

**************************

作者:英國《金融時報》前駐印度首席記者愛德華盧斯

2008130 星期三

印度軟體業的威力同樣使這個國家的外匯儲備狀況得到了徹底改善。1991年,印度不足1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幾乎摧毀了整個國家經濟,而到2006年,其外匯儲備已經攀升到1 400億美元  這賦予了許多印度人新的信心。 2003,印度的軟體業達到了一個里程碑式的高度,就在那一年,軟體業的收入超過了印度全國進口石油的費用——為石油買單是長期困擾這個國家的噩夢 隨著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對伊拉克的入侵,伊拉克的局勢不斷惡化,石油價格一路上漲,從2004年到2005年印度的石油帳單也達到新高。 但是這次,它對印度的貿易支付狀況的影響不大

20世紀90年代末,當西方人為千年蟲問題焦慮萬分時,儘管印度的IT以及與IT相關的行業表面上不動聲色,實際卻獲利匪淺,為印度軟體行業的起飛鋪平了道路。 IT及相關產業的繁榮興盛甚至改變了印度城市經濟的面貌。這些企業雇用了幾十萬年輕的工程師、科學家、經濟學家以及英語專業畢業生,他們的薪金標準通常超過接近退休年齡的父母,於是產生了新一代的消費群體 他們幾乎無暇顧及印度的傳統生活方式,同時也對父母長期以來當做真理的信條感到不耐煩:對老闆要禮貌,好好工作爭取榮華富貴,不要花的比掙的多等等。

阿洛克說,他的絕大多數員工穿得和他們在三藩市的同行一樣,談起錢從不用現金這樣的字眼。 他們都用按月分期付款(EMI)衡量自己的收入,即每月銀行都會從你的帳戶扣除一部分的錢,一直延續數年,用這種方式讓你在還沒有掙到足夠多的錢時就能購買轎車、摩托車、微波爐、冰箱、空調以及公寓。你甚至可以擁有一個分期付款的假期,許多人去泰國或者馬爾代夫。廣告是這樣說的:現在度假,以後付款 你擁有的分期付款數取決於你的收入以及你想提前購買的物品。公司在股票市場上市之前,阿洛克還提供了股票期權作為一種防止員工流失的激勵方式,這在每個人都忙著跳槽的今天是非常有效的,頻繁更換工作在印度也是一個新現象,以前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是人們夢寐以求、終身不放的。 但是,股票期權對那些將大量收入投入到更現實的按月分期付款中的員工(阿洛克公司的員工中近一半是女性)也並無太大的吸引力。 對這些年輕人來說,儲蓄是他們最後考慮的事情,阿洛克說。

阿洛克的員工以及印度大都市中許多像他們一樣的人迅速富裕起來,使印度很快成為一個西方及亞洲出口商不容忽視的市場,因此不論在剛進入印度市場時要忍受多少官僚政治的折磨,他們仍然想方設法在其中佔據一席之地。 我剛到印度時讀到過一篇某家英語日報的文章,抱怨說印度移動電話市場的規模太小。 2000年印度僅有300萬移動電話使用者,這個數目是與它鄰近的中國每月增加的移動電話使用者數量。 到了2005年底,印度每月增加的移動電話使用者就達到400萬,全國共有超過1億的移動電話使用者 像這樣突然興盛的銷售案例並不多見。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十三)

現代印度的奇怪崛起(十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1589183